春节前的一天下午,我家包饺子了。那天,我正在门外玩。妈妈叫我帮她一起包饺子。我连忙跑到厨房里帮妈妈去包饺子。我把肉馅放到饺子皮上,然后把饺皮对折,把边捏紧。因为我第一次包饺子,所有我包的饺子形态各异,有饺子小球、饺子老鼠、饺子扇子等。家人看到我包的饺子哈哈大笑起来。于是,妈妈教我包饺子。只见妈妈先把肉馅放到饺子皮上,并告诉我,肉馅要适量,然后用水把饺子皮的边缘沾湿,接着把饺子皮对折合起来,最后沿着饺子皮的边缘捏紧,这样一个饺子就完成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又做出了一个个可爱的饺子。饺子包好了,妈妈把饺子放到热水里煮,我等了好久,新鲜的饺子出炉了,望着一个个月牙状的饺子,让我垂涎三尺。心想:这都是妈妈的功劳啊!当然也有我的功劳呢!妈妈,我觉得您像一个引路人,指引着我在成长的道路上快乐地前进!妈妈,我爱您!'

包饺子

包饺子 五(3)班 白璐玮 春节的前几天,我看见妈妈在包饺子,出于好奇,我来到妈妈身边让她教我。 听妈妈说饺子是中国的传统美食,除夕那天晚上,都要吃饺子,而且必须是元宝饺子古人称这为“除夕之夜吃元宝。” 妈妈一边说一边十分认真地给我讲包饺子的方法:先把面挫成一个长条,之后,用刀切成一段,一段的,再把它们擀成面片,然后放入馅,把它们用力捏起来,最后就是最难的也是最重要的一步了,先要把手摆成桃形状,然后放在饺子上,轻轻一捏就成了元宝饺子。我一步一步地学着妈妈的样子做,到最后一步时,我总是出错,不是用力过大,就是用力过小,就是因为这一步我做了许多次,就是因为这一步我做坏了许多饺子,可我不甘心还要继续做,经过努力,我终于做成了一个元宝饺子,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妈妈把饺子端出来后,我先拿了一个我自己包的饺子,顿时,我闻到一种又香又甜的味道,这个饺子好像比别的饺子都好吃似的,顿时,我又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那种自豪感由然而升。

包饺子

包饺子

在中国,过春节,家家户户都要包饺子。不用说,我们家当然也要包饺子啦!在过年的前一个星期,我和姥姥就开始包饺子了……

首先,拿出饺子皮和馅,馅可以随意自己选择。我和姥姥选的是芹菜肉馅的。拿一张饺皮放在手心里,拿筷子,把馅夹到饺皮里,注意不要放太多,不然煮的时候,馅会露出来。再从饺皮的两端开始,往里捏。包饺子的方法有很多,像南方就是我说的这种方法,北方就是攥饺子……

饺子包好了,就像一个个元宝,我突然把目光投向我包的饺子上,看看姥姥包的饺子个个是立起来的,看看我包的,一个个就像要睡觉似的,我想:万事开头难,我总有一天会包好的!

饺子下好了。我尝了尝,啊!真香!自己包的饺子虽然不好看,但自己包的饺子,吃起来美滋滋的。

春节风俗还有很多:放鞭炮、串门拜年……中国真是好啊!

春节包饺子

大年三十的前一天晚上,全家人一起围在大圆桌边决定今年过年是包饺子还是包包子吃,经过一番七嘴八舌的讨论,最终决定还是包饺子。压面团的是我,擀饺子皮的楠楠姐,包饺子的大伯母,秀秀姐和潇潇姐三个人。

三十一大早还在被窝里做美梦的我就被一阵“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吵醒了,我赶紧起身穿好衣服,一鼓作气刷牙洗脸然后跑到厨房打算大干一场。推开厨房门一看,咦,怎么一个人都没有?我又跑到前屋问二伯母:“二伯母!我们什么时候开始包饺子呀?”二伯母笑着说:“包饺子要等到十点大家都到齐了呢,你先去找别家的小朋友玩儿会,开始包饺子了我叫你啊!”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十点钟终于到了,我们大家开始包饺子。二伯母调好了饺子馅,再把面揉软弄成长条,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我把面块捏圆然后往下使劲一压;楠楠姐一只手拿擀面杖一只手捏着压好的面块,三下两下中间厚两边薄圆圆的的饺子皮就成形了;大伯母,秀秀姐和潇潇姐各自用勺子,筷子挑起适量的饺子馅,放入饺子皮上,捏出平边和花边的饺子。我在一旁卖力地按着切好的面块,生怕我一个动作慢了,她们就没有饺子皮可以用了,结果累得我满头大汗。后来吃饺子的时候大人们都在夸奖我,说我长大了,真的好开心。

其实累不累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家人在一起开开心心,齐心协力的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各自加油,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然后在兔年即将到来的日子里,我们都会在各自的角落做好自己的事,让生活越变越好。而我,也会更加努力的学习,汲取更多的知识充实自己,让自己快快长大。

春节包饺子

一年一度的春节在我左思右盼中终于到了!以往春节包饺子都是爷爷奶奶包,可今年春节的饺子却由我来包。奶奶笑着说:“俺的小孙女长大了。”

大年三十终于到了。我从中午就开始准备跃跃欲试。等奶奶和好面便迫不及待要爷爷开始擀饺子皮。只见奶奶先挑起一些肉馅放在饺子皮的中间,然后先把中间捏一下再把两边灵巧的一压一挑,就出现了一个波浪形的饺子,我的眼睛都直了。饺子也能像波浪。好神奇!奶奶说你试试,我尝试着包了一个。啊,馅太多了!像个吃包的笑弥陀合不上口,再去些,哎呀,又去多了,肚子瘪瘪的,像打蔫的黄瓜秧。唉,我赶紧再添些馅,好,这次正正好。呀!坏了,波浪边怎么像拧歪了的麻花辫?。歪着身子斜躺着。我急得大冬天汗都流下来了。怎么会这么难!我可是夸了口的一家人都等着呢。婶婶一边包一边笑着说包的挺好,还挺有创意的。妈听了抿着偷嘴笑。”万事开头难"我定了定神,又仔细回想了一下奶奶包时的手法和要领,又拿起一个饺子皮认真的包起来,挖半小少馅放上,正好。先把中间和上,再捏两边,然后波浪纹,成功!顺然不是太好看,大人们还不停的夸我。我心里美滋滋的,越包越好,看这一个胖胖的饺子好像我们上自由课时的样子,有得端端正正,有的歪歪扭扭,还有得东倒西歪。

这时,一直没说话的爷爷开口:”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毛毛,你看只要你有心去做是不是就能包的很好?“我听了,连连点头。饺子下好了,盛整整八大盘。哥哥羡慕的说明年也要学,还拜我为老师呢。!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感觉特别香。我兴致勃勃的提议:春节包饺子,快乐又团圆。以后咱家的饺子就叫“春饺”吧!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笑着都说好。

放炮了,炮声从远处传来,我家的笑声传的更远!

包饺子

在我国北方人有一种习俗,逢年过节,迎亲待友,总要包顿饺子吃。尤其是大年初一,全家人拜完年,便围坐在一起,边包饺子边聊天,天南地北,无所不谈,不时引来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鞭炮响,饺子香。在我们这每年春节都要吃饺子,今年奶奶不仅仅准备了萝卜的饺子馅,奶奶还准备了大红枣,奶奶说谁吃到表示一年红红火火;还有一元的大钢镚,奶奶可是左右洗了好几遍,我还问奶奶洗钱干什么的,奶奶告诉我,这也是用来包饺子用的,谁要是有幸吃到,表示着一年发大才、交好运,当一群小天鹅都下锅的时候,我就迫不及待的拿着碗在锅边等着吃饺子了,当我吃到第一个饺子时,我就兴奋的叫了起来,因为我吃到了一个钢镚,接二连三的我又吃到了红枣,当时可把我乐坏了。

"水饺人人都爱吃,年饭尤数饺子香"。当人们吃着这滑润适口滋味鲜美的水饺时,大家有没有想过饺子有什么寓意呢? 那就让我这个小神童来告诉大家:“首先是饺子形如元宝;人们在春节吃饺子取“招财进宝”之音;二是饺子有馅,便于人们把各种吉祥的东西包到馅里,以寄托人们对新的一年的祈望。

包饺子

包饺子

中华传统文化就像一座巨大的宝库。有春节:放鞭炮、包饺子、贴福字,元宵节:吃汤圆,中秋节:赏月、吃月饼……

但我最喜欢吃饺子,今天,爸爸一早从市场买了一大袋饺子面,说:“今天我们要吃饺子。”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就这样,我们开始分工了,爸爸洗菜、和馅,妈妈煮饺子,我和奶奶包饺子和擀饺子皮。不一会儿,我们把饺子皮擀好了,我也和奶奶开始一起包饺子,奶奶说:“你包的饺子真好啊,我这个老手都比不过你。”我听了,有些得意洋洋。没过多久,饺子煮熟了,我迫不及待地想吃一口。

在古代,除夕晚上,人们才能吃上饺子。现在,科技发达,人们什么时候都能吃上饺子,我爱我们的中华传统文化。

包饺子

春节期间,大家都有活动,我也不例外。使我最记忆犹新的是三十晚上我们一家人在阳台上包饺子。 天渐渐有些暗了,爸爸把和好的面和拌好的馅儿放到阳台上,再把面板平放,招呼我和妈妈:“包饺子喽!”我赶忙跑过去,爸爸已经开始擀面皮了。我也赶紧洗手准备包饺子。 我先把一张面片轻轻放在手上,另一只手再拿起勺子,把馅儿舀到面皮里,最后再把面皮捏紧,哈哈!一个饺子大功告成了!我越包越起劲,渐渐的,馅儿放的越来越少,饺子边捏得越来越宽,一放到面板上就倒了。这时,妈妈对我说:“不要着急,慢慢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你看,先放一些馅儿,量要适中。还有,边儿要捏得窄一些,像这样。”妈妈一边说,一边给我做示范,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做,果然,饺子立住了。我想:既然包饺子不能快,那就放饺子快些吧。于是,我包完就随便往面板上一扔。妈妈说:“不要乱放饺子,这样占得面积会很大,放不了几个饺子就满了,而且做事要认认真真,规规矩矩,不可以这么随意的。”我听后懂得了,放饺子和做人做事是一样的。一会儿,我又遇到了新的问题,饺子皮老是包不住。爸爸看了一下,说:“放馅儿应该放在中间,放到边上的话,菜里的汤会沾到边上,就不容易捏住了。”“原来如此。”我恍然大悟。 饺子包完了,爸爸把饺子放到滚开的水中,不大一会儿,一锅香喷喷的饺子就上桌了。我发现里面有三、四个饺子煮“开花”了,原来是我没有把边儿捏紧的缘故。原来包饺子也有这么多的学问呀!

春节包饺子

春节包饺子新疆阜康市兵团222团阜北中学新疆兵团童心文学社(831505)五年级(3)班冯天泽“爆竹声一岁除”。一大早我被“噼呖啪啦”的鞭炮声吵醒了,再也睡不着了,我起了床,洗漱完毕后,爸爸让我和哥哥去买菜、啤酒、饮料等。回到家,爸爸在家门口已经把春联贴好了。“盛世龙腾贺新年,阖家幸福喜开颜”醒目的金字红底对联,传递的是喜庆与祝福!爸爸看着贴好的对联喜笑盈腮。回到房子里面,妈妈微笑着说“我们包饺子吧。”爸爸和面,妈妈洗完菜后切馅、拌馅。该擀饺子皮了,只见爸爸很熟练地拿起擀面杖,左手轻轻地挪动着饺子皮,右手轻重有致地擀着皮儿,不一会一打饺子皮很快擀好了。我以前没包过几次饺子,我拿起一个饺子皮,摊在手心里,用筷子夹了一小团肉馅放在上面。然后一折一捏,满以为一个饺子包成了,没有料到,那馅偏偏不听使唤,像个顽皮的小孩,老往外钻,弄得我满手都是,黏糊糊的。第一个饺子没有包成功!我不甘心,继续包第二个饺子,结果包得歪歪扭扭,像一个个醉汉躺在那儿,难看极了!再看妈妈包的饺子鼓溜溜的,像圆圆的兵乓球一样厚实。我问:“妈妈怎样才能包出好看的饺子?”妈妈笑着说:“你看——”只见妈妈拿起饺子皮放在左手上摊平。然后右手用筷子夹起一些馅,放在饺子皮上,两手合起稍一用劲,松开手,一个鼓溜溜的饺子包好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将饺子皮摊放在左手上,右手夹一些馅放在饺子皮上也双手合起一用力,松开一看,饺子馅都从饺子皮中挤了出来。反复试了好多次,我才包出鼓溜溜的饺子。吃着热乎乎的饺子我们一家人围坐在一起,诉说着自己的心愿和理想,听妈妈讲春节的来历,屋子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无处不显示出春节的热闹与喜庆。(指导教师:郑全胜)

包饺子

包饺子

吃饺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何况今天是春节,所以我和姥姥今天要包饺子。饺子怎么包呢?我以前只知道不顾一切的吃,从没想过怎样包饺子,今天我就要来体验一下。

姥姥对我说:“王中希,你以前只知道吃饺子,现在你长大了,应该学会怎样包饺子了,要知道自己包的饺子吃起来才有滋味。”我点头说是。于是,姥姥就开始教我包饺子了。首先,姥姥从冰箱里把猪肉馅取出,又从阳台上拿了一根葱,从缸里捞出一颗酸菜,把这两样菜洗净剁碎了放在盆里与肉馅拌匀,加入调味品入味。之后姥姥从面袋里舀了三碗面放盆中,在面中放了一小勺盐,姥姥说:“这面里一定要放少许盐,吃起来才有嚼劲,筋道。”接下来姥姥又一点一点放了一些凉水在面里,不停的搅匀,双手和面,和好后放在一边,取出一半揉成长条状,再切成一个个2厘米小面团,做好这一切后姥姥才让我开始发挥作用。

我接到命令先把小面团用手搓成饼状,再用檊面杖檊,我以前在电视上看过大厨师们包饺子,有同时檊四个面皮的,我也想学大厨师们,结果刚一动手,四个面饼同时粘在一起,哦,原来不是每个人都有这项技能的,姥姥说我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只好一个一个的檊,可是我檊的面皮还是方不方,圆不圆的,姥姥鼓励我要用心、耐心,慢慢来,于是我极其认真的去做,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达到了令姥姥满意的程度,檊出来的面皮中间厚,边缘薄,不大不小能包出金元宝。

接下来我开始包饺子,一开始,包出来的饺子有的像怪兽一样,有的像葵花一样,还有的什么也不像,根本不成个,姥姥手把手教我包饺子,不厌其烦,我也终于包出了“金元宝”。

包完饺子,我很有收获。不光是我学会了包饺子,还学到做事需认真,耐心,心态平和。在平凡的生活中我体验到了姥姥对我的爱。因为以前只要我说想吃饺子,姥姥从未嫌麻烦,从未感觉一丝累。现在我长大了,我会帮助姥姥,一起包饺子照顾生病的姥爷。

五年二班 王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