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我受到了表扬

“啊又要写作文。为什么每个星期六,星期天老师都要布置作文呀!”我坐在课桌上感叹道。

不知不觉在我脑子里的作文已经构思五分钟了,可我还没理出个所以然来。正当我一筹莫展的时候,“邪念”从我脑海里浮过。我赶忙从柜子上找出一本作文书,随便翻了一篇抄了下来。星期一交了上去。

等到第二节课老师笑容满面的捧着一摞作文本走进教室,对着我笑。一进门,老师就向同学们语重心长地说:“作文要写出真实情感,比如就要像杨惠清一样把真实感受写下来。”话音刚落,同学们的目光就齐刷刷地集中在了我的身上。遇到这种荣耀的事情,我想没人会垂头丧气吧!而我却恰恰成了这样垂头丧气的人。因为交上去老师批改的不是我的东西,而表扬的也不是我的作文。我羞愧难当。

这件事后,我再也不抄作文了,因为毕竟那不是我的东西。我认为自己的东西,不管是坏的,还是好的,不管是被别人批评的,还是被别人表扬的。只要是自己的,我都充满了信心。

那次,我受到了表扬

从小到大我受到过许多表扬,每次受到表扬我都是喜滋滋的。但是有一次表扬却是苦涩的。

记得读三年级时,我期终考试失误了,导致数学成绩只得了89分。我看着那成绩单上的红红的、刺眼的89这个数,不知揉了多少次眼睛。眼睛都被我揉红了。我看着这个令我心酸心痛的数字,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心想;不会吧!不可能吧!我,我怎么只考了个89分呢?啊,按照约定,主科成绩达不到优秀,我暑假就去不成福建玩了?!不,不会的,我还可以补救!对了,改分!把89改成99,没错,就这么办!

于是,我飞快的拿出红笔,把成绩单上的"8"改成了"9"。改完了,我一阵兴奋。可我望着那破绽百出的成绩单,我的心却又发慌了。兴奋,痛苦,矛盾,一时间,我可谓不知如何是好。我想把成绩再改回去,但是一想到我那梦寐以求的“福建游”我就有顿时没了这个念头。

回到家,我拿出成绩单给妈妈看。妈妈一看笑眯眯地说:“考得不错不错,99分,好!加油女儿!”听着这句话,不知怎的,我的心却像有上千万只蚂蚁再爬似的。心底里暗暗地说:“妈妈,对不起,我骗了你!”

第二天,我们全家去了福建玩。说真的我玩得十分不爽,因为我的心老想着成绩单上的那个分数。

天渐渐黑了下来,我定定的想了很久。最终,我鼓起了勇气走到妈妈面前,说:“妈妈,对不起,我错了!我的数学分数不是99,而是88.是我改了成绩,能原谅我吗?”“哈哈,我就等你这句话。”不料妈妈哈哈大笑,又说:“其实我早就看出来了!我相信你会承认错误的!”我听了妈妈这话,脸“刷”地红了……

经过这次“表扬”我才明白:要得到真正的表扬的靠实力,不能弄虚作假。

第一次受表扬

啊!我的神啊,我的妈呀,天神下凡了。

朋友,你知道我为什么在那里鬼哭狼嚎吗?我不是抽风了,也不是提前得了老年痴呆症,我是第一次在学校里受到了表扬,人这一生中能有几个第一次啊!所以我高兴得要疯了。

本大爷我今天心情很好,就给你讲讲我是怎么受表扬的吧。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们班的同学自己办了一个隆重的乒乓球比赛,这就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受表扬的开始,在这次乒乓球比赛中我得了一个第一,你知道吗?我打乒乓球是一个高手,不是我自夸,按我的球技我都能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了,因为我是一个百打百中的高手,人家怎么打我就怎么接,有一次有一个人打了一个吊高球,我用了一个“大扣杀”以10球七胜的成绩赢得了比赛的第一,我的班主任表扬了我,我的心里比吃一百块巧克力还甜。

在受表扬那一刻我像一朵白云。

在受表扬那一刻我的心里比吃一百块巧克力还甜。

在受表扬那一刻我像小鸟“飞着”。

瞧,这就是我第一次受表扬。

受表扬之后

别人受表扬喜上眉梢,而我受表扬却面红耳赤,甚至泪流满面。你觉得奇怪吗?且听我慢慢道来

过去,我是个出了名的淘气鬼、坏学生。经过两次留级才升上三年级。这学期新来了一位姓赵的女老师,她常和我们一起玩,大家都很喜欢她。一次赵老师上数学课时,在黑板上画了一条线段,又在中间分成三小段,然后问一共有几条线段,同学们都举起了手,有的说是三段,有的说是四段老师不点头也不摇头,只是叫大家再想想。我突然想起昨天我和伙伴一起掏鱼窝时,把一条小水沟截成两段、三段,不正是黑板上这道题吗?想着想着,我发现老师正微笑着望着我,就犹犹豫豫地举起了手,老师立即点了我的名字。我站起来,定了定神,说:一共有六条线段,老师问为什么,我把怎样划的方法说了一遍。说完后习惯地低下了头,等待着数落和嘲笑。但只见老师正高兴地说:看人家金华多聪明,多会动脑筋!我们应该向他学习!难道她不知道我来历是一个坏蛋吗?我抬起头冷冷地瞟了老师一眼,只见她笑得像一朵花,眼里放着光芒,温和而亲切。那目光像灿烂的阳光照在我的身上,我感到心里暖暖的,脸上热辣辣的,我侧过头瞅了一下,同学们都向我投来了羡慕的目光。我只觉得心头一热,眼前一片模糊

晚上,我翻来覆去睡不着,想着今天我第一次受表扬的事,我不断地问自己,你真的很笨吗?不,老师都说我聪明,会动脑筋!我再不努力学习,能行吗?不知什么时候,我睡着了。

从此以后,我上课专心听讲,不懂就问,学习有了很大的进步,考试成绩也越来越好了,现在我回想起来,这事多亏了当初老师的表扬。

受表扬之后

受表扬之后 时间: 2009年05月25日 作者:匿名 来源:网络来源

别人受表扬喜上眉梢,而我受表扬却面红耳赤,甚至泪流满面。你觉得奇怪吗?且听我慢慢道来……

过去,我是个出了名的“淘气鬼”、“坏学生”。经过两次留级才升上三年级。这学期新来了一位姓赵的女老师,她常和我们一起玩,大家都很喜欢她。一次赵老师上数学课时,在黑板上画了一条线段,又在中间分成三小段,然后问一共有几条线段,同学们都举起了手,有的说是三段,有的说是四段……老师不点头也不摇头,只是叫大家再想想。我突然想起昨天我和伙伴一起掏鱼窝时,把一条小水沟截成两段、三段,不正是黑板上这道题吗?想着想着,我发现老师正微笑着望着我,就犹犹豫豫地举起了手,老师立即点了我的名字。我站起来,定了定神,说:“一共有六条线段,老师问为什么,我把怎样划的方法说了一遍。说完后习惯地低下了头,等待着数落和嘲笑。但只见老师正高兴地说:“看人家金华多聪明,多会动脑筋!我们应该向他学习!”难道她不知道我来历是一个“坏蛋”吗?我抬起头冷冷地瞟了老师一眼,只见她笑得像一朵花,眼里放着光芒,温和而亲切。那目光像灿烂的阳光照在我的身上,我感到心里暖暖的,脸上热辣辣的,我侧过头瞅了一下,同学们都向我投来了羡慕的目光。我只觉得心头一热,眼前一片模糊……

晚上,我翻来覆去睡不着,想着今天我第一次受表扬的事,我不断地问自己,你真的很笨吗?不,老师都说我聪明,会动脑筋!我再不努力学习,能行吗?不知什么时候,我睡着了。

从此以后,我上课专心听讲,不懂就问,学习有了很大的进步,考试成绩也越来越好了,现在我回想起来,这事多亏了当初老师的表扬。

(责任编辑:齐老师)

我受到了表扬

“嗞”——徐老师用红笔在本子上划了一条长长的线,本子被划破了,很醒目,“呆子,写不好文章的!”徐老师骂道,“变态啊,我都第6次了,还划,还骂人!神精病!”我愤怒地想。

那“嗞”——的声音十分刺耳,两百多字的一个开头,全被作废了,那红色的划线是多么的刺眼,而且划得那么重,纸都被划破了!这是我创作出来的心血啊!这个徐老师怎么能说划就划呢?我看着那个老年痴呆的徐老师,他手里的笔好像就是一把锋利的不能再锋利的尖刀,在无情地割着我的心血!我的心破碎了,我的心在滴血,我看了看徐老师!他看着报,跷着二郎腿,吃吃茶,旁边还有电风扇伺候着,十分悠闲,有人来了全看都不看就知道划,我愤怒地想:“整天就摆一副老爷的臭架子,其它除了骂人什么都不会,我真恨不得用刀子在你口划两个大叉叉!”我不停地写着,每次徐老师都无情的割着我的心,头上的电风扇不停地扇着,发出细微的声音,好像在笑我似的,我真恨不得把它折下来,我含着泪不停写着,徐老师一副无所畏的表情,我在第11遍时,徐老师让我过了,等我写完时,徐老师看得很慢,我很是担心,怕徐老师让我重写,徐老师终于看完了,我却感到过了几个世纪,我看见徐老师在作文纸上写着:XQX200@163.COM,我上博客了,我感到十分惊讶!“哎——这样子写就对了,发上来!”徐老师说着,我破涕为笑,徐老师的那个记号看起来那么漂亮,我突然感到徐老师真伟大!

我在回去的路上想:“只要认真去做,并坚持不懈,你就一定会成功的!”

今天,我受到了表扬

看我高兴的,合不拢嘴,兴奋地一蹦三尺高,是因为我今天受到了表扬,还得了奖状呢!

早上第一节课,我就看到了语文老师在忙什么,我走进一看,老师手里拿着五张奖状,我心里想:好鲜艳的奖状啊,要是我得一张就好了,随后座到坐位上。这时,老师拍了拍桌子,笑着说:“从开学到现在,我要颁发五张奖状,这是由开学以来回答问题积极者成绩优秀者的奖状。第一名,陈家月!”看,这可把她乐得:两个酒窝缀在脸上,合不拢嘴,走起路来摇摇晃晃,拿到奖状就更乐了,脸上的肉挤到一块,眼睛似一条密封线,兴奋的像朵含苞怒放的花朵。兴奋和激动不再使像她平时的淑女了,像洪水一样,浩浩荡荡,哗哗啦啦地缀在了脸上……老师继续说着:“第二名……第五名,董少卿。”灰沉的我顿时醒悟过来:老师叫到了我的名字。像在做白日梦的我刚一站起来差点摔倒,高兴的犹如一个小兔子,心里比吃蜜都甜。当时的我一个高兴劲,嘴巴怎么都合不上……

老师咳嗽了一下,很认真地说:“现在我们为他们鼓掌,希望没得到奖状的同学再接再厉。”

“哎呀!”我猛地做了起来,发现自己一头汗。当时我可恼的埋怨自己:“怎么是梦啊”。我站起来,望着窗户外地月牙,心里又高兴又惭愧……

河南宏力学校初中部初一:董少卿

相关文章 写人作文:我最尊敬的老师 写人作文:我读懂了他的痛 高中写人作文:我只能像妈妈了 高中写人作文:妈妈,我想对你说(高一) 【写人作文】这就是我 编辑推荐

我受到了“表扬”

“表扬,”这个词是谁都会喜欢得到的。可是,我却得到了一次良心的谴责的“表扬”。

那件事是发生在去年,我读了二年级时。有一次,数学、语文这两科要同时考。在考试之前,老师对我们说:“同学们,这次的考试不难。所以,我决定:如果有同学两科都考100分,我就在他的红花栏上面盖上两朵大红花!”我们一听,便一阵欢呼。在考数学时,我感到很顺利,在考试完后,我还认真地检查了好几遍。可是,我在考语文的时候,检查了几遍之后,正要交卷,突然听见后面两人正在小声校对。我仔细一听,发现我最后一题全错了,再一看这题多少分时,都快吓了一大跳。“10分!!!”我正想马上改正时,我的良心却止住了我。我想:不行,我不能改。可是,我又感到100分正在向我招手。那两个“0”就像一双眼睛在看着我,好似在叫我快点来。于是,我心头一狠,就把答案给改了。然后,我就交了卷。晚上,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怎么也睡不着觉。因为此时此刻,我的良心正在谴责我。后来,老师公布成绩了,我果然两科100分,老师给我们奖了红花。回到家里,我的心再也压不住了。于是,我便向妈妈主动承认错。妈妈不打我也不骂我,只是对我说:“你知道怎么做了吗?”“知道。”我脱口而出。第二天,我一个人拿着两朵红花,走了赵老师的办公室门口。我一时鼓不起勇气,正想回去,老师就已经叫住了我:“振铭,干什么?”“我……不……配戴这朵红花!”“为什么?”老师疑惑不解地问。我就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前因后果给讲了出来,然后低下头,等待暴风雨的来临。可老师却说:“你敢于承认错误,是个好学生。所以,这两朵红花就继续于你戴。”我听后,心里就像吃了蜜一样甜……

我那一次受表扬

在这一个学期里,我受过许多表扬,其中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一次……这一节是语文课。听说这一节课老师评讲作文,不知道有没有我的份呢?“噔噔噔”——“老师来了,快坐好!”,不知是谁大喊了一声,教室顿时鸦雀无声。龙老师捧着厚厚的作文本来了,但是她的表情很严肃,不知道为什么。全班同学都呆住了。过了一会儿,龙老师才开始说话:“第一单元的作文写得很差。”说着,举了举手中的七八本作文本,“这些同学是写得好的希望你们听了之后能回去修改修改再抄进大作文本。下面我来念一下写得好的同学的名单,顺便读一下他们的作文。”这时,我的心扑通扑通地跳了起来。全班人写作文写得好的不止七八个人,这次肯定没有我的份了。“刘逸民、龚喻……”看见老师手中的作文本慢慢减少,突然,“黄虹虹!”我听到了自己的名字,我高兴得差点儿跳了起来,我真的很高兴。“下面,我来念一下黄虹虹的作文,:坐直升飞机……”我的心又扑通扑通地跳了起来。听着老师读的声音,看着同学们投来的目光。我不由地感得很自豪。这是我第一次被老师读作文呀!这时,老师把我的作文读完了,说:“黄虹虹写的作文进步很快,是因为写多作文的原因,大家要向她学习呀!”同学们听了老师说的话,都不约而同地看着我鼓掌。我现在泪水在眼里打转,心里酸溜溜的。我能获得今天的成功,是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激励的呀!这时,我不由自主地从座位上站起来,对着大家说:“谢谢你们的支持,我会加油的!”老师看着我,微笑地点了点头。 那一次受表扬,给了我一种无声的支持和鼓励,正因为有这种支持和鼓励,一直激励着我前进。(这是我校四年级语文科比作文题题目要求把这个学期难忘的一件事写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