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我们小队一起去了夏履镇游玩。

刚进入农庄,我就看见了青山绿水:稻田上有几位农民在插秧;依山傍水的房屋中偶尔冒出几缕炊烟;湖水清彻,不含有一点儿杂质……放眼望去,良田万亩,青山怀抱。我不由自主感叹道:“真是农村新气象啊!”

纵深农庄,景色显得神秘,并不像一般的农村:盘山公路渐渐变得窄小,取而代之的是无数的羊肠小道;几只麻雀飞过,“唧唧喳喳”的叫声在山谷里荡漾了好久;车边的树从垂柳到白杨,变化的悄无声息……几座老却充满新意的房子,让我想起了着名小说《长腿叔叔》里的一个片段:“房子方正,而且老旧,大约有一百年左右,距离另外一座山仅仅只有几里绿地。”

说起农村,就不得不说起甜美的水果了。有飘香的草莓、清爽的青苹果、沁心的水蜜桃、甜中带涩的橄榄……各种芳香的诱惑,使我陶醉。在篱笆旁,一人享受着甜蜜;或是叫来几个朋友,一起分享。不论是独自,还是热闹的,都有独特的风趣。

这就是乡村,一个童话般的国度!

浙江省绍兴市北海小学五年级:王彦森

乡村赞

春天的乡村,

一片片插秧的风景,

一个个熟悉的背影;

夏天的乡村,

青蛙在不停地歌唱,

蟋蟀在欢快地奏曲;

秋天的乡村,

一片片丰收的景象,

一声声欢乐的笑声;

冬天的乡村,

大地披上了白银装,

雪地是孩子的天堂.

乡村生活

乡村生活是我们向往的。

早晨,天刚蒙蒙亮,大人们就去插秧,一层层绿色的梯田,像一座座玻璃宝塔。田水反射着阳光,像数不清的银镜。一行行小苗插得整整齐齐的。微风吹来,一行行小苗翩翩起舞,跳起了芭蕾,远远望去,绿油油的,给人眼前一亮。

小孩们跑到河边,捉螃蟹。把大石头搬开,瞄准螃蟹,迅速捉起来,放进带子里。有时,也会发现螃蟹在浅水滩上晒太阳呢!抓完后,回家洗干净,把螃蟹的内脏除去,晚上炸来吃,味道美极了!

玩累了,渴了,到自己家种的果树上,摘苹果,摘桃子,摘梨子,吃起来格外香,格外甜,因为自己家种的不用洒农药没有施化肥,自然,纯净,环保。

孩子最大的乐趣就是钓鱼,用竹子做的竿,很有弹性,不容易断。农村的鱼又肥又大,吃起来像吃果冻似的,放在嘴里,一下子就滑下去了。仔细品尝,有一股香甜的味直冲味蕾,这香甜的味不像调料的香,也不是鱼的原香,哦!是小河的清香!

乡村生活是我们向往的!

乡村风光

乡村,在一些人眼里是极为普通的地方,却又是最美的地方。古代一些达官贵人,辞掉管职,隐居乡村,享受充实而又无忧无虑的乡村生活。

春天,是个播种的好季节。天理,到处都是忙碌着插秧、播种的农民,他们的脸,挂满了晶莹的汗珠。乡村,附近必定有山围绕,山下必定有何流淌。山,这是已泛起一层青绿,那层青绿就是树木抽出的新枝芽。在春雨蒙蒙之中,山影若隐若现,像调皮的小孩子,在云雾中玩藏猫猫。和,清澈无比,小鱼儿举行水下舞会,吐几串泡泡,再钻进泡泡里一起旋转着上升,越上水面,来个鲤鱼跳龙门,最终向水底游去。小鱼儿似乎对自己的舞蹈非常满意,高兴的直打圈。

夏天,最美的是夜晚的星空。树木郁郁葱葱,夜晚,树叶们就组成一个乐团,有高音部,有低音部,还有伴奏队伍:“哗啦啦,沙啦啦。哗啦啦,沙啦啦……”有强有弱。树叶的歌声衬着美丽的夜空,一轮明亮的圆月挂在蓝的发黑的“布”上。换上闪闪发光的衣服的小星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从东边走过来,乖乖的听月外婆讲故事。

秋天,农民伯伯脸上笑眯眯的,今年收成好,干起活来自然有劲。水果蔬菜们个个你争我挤,说:“快摘我吧,先摘我!”农民伯伯把他们都装进框子里,个儿大的留下当种子,明年春天继续种。秋风扫落叶,村口的几棵大树穿上炫目的红装,掉了一地叶子。红叶乘着风打着旋儿来到地面上,铺成天然的软面谈,孩子们在上面玩各种游戏:翻跟头、比跳远、比跑步。这里成了孩子们的乐园。

冬天,山坡盖上了雪白的棉被,树木虽然光秃秃的,但却像哨兵一样挺立在村口。小花小草纷纷多斤了大地妈妈的怀抱里,商量明年春天怎样破土而出。顽皮的雪花是个变形高手,落到地上变成了积雪,融化成冰水,流到小河里,变成了冰,和水底的小鱼儿说悄悄话。

乡村的四季五彩缤纷,就像织不完的锦布那样姿,那样美丽!

乡村生活

乡下人以前住的房子很破,现在经济发展了,村里人越来越富有了,一幢幢新房子拔地而起,路也越来越宽给乡下人带来了方便,但是乡村生活来没有改变。春天来了,路两边绿树成荫,田地里油菜花开了。往远处看还能看见一片绿茵茵的小树林。在这个季节走在乡野田间的小路上心情真好。这里的夏天也别有风味,白天,农民伯伯在地里插秧,他们忙碌的身影给田地带来了绿色的生机。傍晚时分,常常会瞧见在院子里吃饭的情景,每家每户都围着桌子有说有笑的吃饭。真是一幅美丽和谐的田园风景图。乡村是那么美丽,不论什么时候,不论什么季节都是一道独特迷人的风景。

乡村

乡村是一幅画,是一幅会动的写意,每一秒,每一刻,都流淌着细细的柔美。

清晨,漫步在乡间小路。微风掠过,如春姑娘的裙摆,轻轻扫了一下我的脸。放眼望去,绿浪翻滚,似一张张平铺的绸缎,柔软无比,真想扯过一块披在身上,那感觉一定是暖暖的、滑滑的。鸟儿从空中飞过,留下了清纯的叫声,闻声寻去,不见其影。天蓝蓝的,蓝得透明,仿佛就要看见天的那头了。偶尔飘过的云朵,变换着各种图形,任我遐想无际。

刚过了谷雨,正是农忙时节。农民们耕犁插秧,忙得不亦乐乎。“哞”“哞”,几头耕牛,趁着犁地的间隙,悠闲地逛来逛去,时不时吃上几口嫩草。那悠然自得的样子,让我不禁有些嫉妒它们了。

中午,“白驹”登上了正空,尽情散发着光芒。孩子们的嬉笑声,夹杂着欢快柔美的麦哨,顺着小溪,绕过田园上的几座小屋,驾着微风向远处飘散……

黄昏,太阳调皮的掀起云雾的面纱,偷偷地俯视着广袤的大地。田野间,花丛中,屋顶上到处都是它温暖的足迹。乡村人家,将桌椅饭菜搬到门前,一家人其乐融融。

乡村没有城市的先进科技和高楼大厦,也没有森林的原始壮观、气势磅礴。但乡村是个很美丽的地方,那儿有鸟语花香,有蓝天白云,还有勤劳的农民,朴实的民风。它的美是平凡之美是真实之美!

乡村

乡村

乡村,是一个和谐、美丽的世界。

早晨,四周还是遗篇寂静,忽然传来一声清脆的叫声。啊,原来是早起的公鸡在叫人们起床呢!紧接着更多的公鸡加入了合唱,那声音真嘹亮!叫醒了人们,叫醒了鸟儿,叫醒了一切生物。繁忙的一天开始了。有的人到田里插秧,有的人来到猪圈里,给小猪喂食,小猪们立刻跑了过来,不停呼噜着,像小孩子一样,挤在一起,争先恐后地吃着食物,这时农民的脸上露出了微笑,笑这些小猪是那么可爱,那么活泼,于是更加悉心照养它们… …这是幅多么感人的场景啊,它让早晨多了一些欢乐与温馨。

中午,坐在绿荫下,欣赏小溪演奏的音乐,是再好不过的事了。小溪用它“叮咚叮咚”的歌声,谱写了一首首动听的《快乐之歌》,与农民伯伯一起分享这幸福的时光!

晚上,星星唱着催眠曲儿探出了头,他们又多又亮,亮的像小孩子的眼睛,一眨一眨地,在调皮地朝我们眨眼睛;又像许许多多的萤火虫,为人们在黑夜里点亮山路;又像一盏盏明亮的天灯,把漆黑的夜空装扮得更加美丽。人们看呀看呀,怎么也看不够!星星伴随着人们进入了梦乡。在梦里,人们又梦到了小猪,小溪,以及那些闪闪发光的星星……

乡村,美丽的乡村,无论什么时候,它都是那样迷人,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