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姐姐光着脚丫慢步向我们走来。她还织了一件金色的毛衣送给了草地和大树爷爷,大家高兴得手舞足蹈。秋天里一切都是金灿灿的,真是秋高气爽!

太阳公公笑得更红更娇了,空气变得更甜更好了。天空一碧如洗,如同一颗用清水洗过的蓝宝石一样。小鸟可没闲着,这不,正忙着造云房子呢!有的雄伟壮丽、有的瘦矮狭小、有的活波可爱……它们可开心了,我到你家作客,你来我家玩耍。但是,大雁可急了,得赶快赶到南方过冬。它们呀!一会儿排成八字形,一会排成人字形。

远处的山坡连绵起伏,一山红、一山绿、一山黄……犹如七仙女遗落人间的锦缎。

秋天,正是农民伯伯最开心也是最辛苦的时候了。看那!金黄的稻穗们都压弯了腰,远远望去,就像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成熟的向日葵被秋风吹开了它那可爱的笑脸,正迎着太阳公公笑呢!小麦宝宝们饱满得裂开了皮,高粱红着脸儿笑了。

草地上,牛儿羊儿都长得可肥了,看上去强壮无比。有的身上披着防潮的毛毡,正在低头吃草;小牛、小羊跑前跑后,活像顽皮的孩子;老牛仪态端庄,有的站立不动,仿佛在思考什么。

果园里热闹非凡。苹果穿上了红袄,葡萄披上了紫袍,石榴正咧开肚皮笑呢!西瓜爷爷正摸着白胡子慈祥得看着!小河清澈见底。

顽皮的小朋友们出来玩了,扎小辫的妹妹在田间捡稻穗。看!一群馋嘴的小鸡还跟在她的身后呢!爱美的小姑娘们摘几条长长的藤儿,佩上几朵鲜艳的花朵儿,编成了一个个美丽的花环,她们在林间快乐地跳舞、歌唱,奔跑……秋姐姐抓了一把桂子的香气,把夏天的脚印轻轻涂掉。秋天,真是个丰富多彩的季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