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父爱如山、母爱似水。我知道,天下的每个父亲都爱自己的孩子,且爱得更为深沉。

一天晚上,爸爸正在看电视,而我也在房间里奋笔疾书。眼看就要完成作业了,我却突然发现遇到一只“拦路虎”——一道数学思考题。我又是敲桌子,又是啃笔头,绞尽脑汁,可还是想不出个所以然来。后来,请来妈妈看了之后也不会做。于是,我只好去找“终级外援”——爸爸帮忙。

然而,看过题目后,爸爸却只给我列出了几道算式,给了我一些儿在我看来不着调的提示。“这……这是什么啊?根本看不懂!”看到爸爸只给了这么一些“不靠谱”的东西,我不禁有些气急败坏了。“提示只这么多,自己去琢磨吧!”没办法,我只有干气的份了。当我用愤怒的目光回头看爸爸的时候,却发现他正满怀期望地望着我。从他的眼神中,我顿时明白了爸爸对我的期望——希望我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这样今后才能自主学习、生活。

爸爸其实还是一个很有幽默感的人,我们爷俩经常会在一起开开玩笑。在我看来,这是一种生活的乐趣,我们彼此都很喜欢这样。记得有一回,爸爸突然问了我一个奇怪的问题:“一头猪和一只羊相遇,羊对猪说:‘Hi!’,那么猪会对羊说什么?”我不假思索地说:“当然也是说‘Hi’啊。”“哈哈哈……”爸爸猛然大笑起来……我顿时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过了老半天才反应过来:这不就是说我是猪吗?“哈……天哪,我被骗了!”那一刻,全家人顿时沉浸在了欢乐的海洋中。当然,有时候我也会出一些稀奇古怪的题目去刁难爸爸,在他上当的时候,我也会同样笑得前仰后合。

小时候,我曾经以为严肃的父亲不那么温柔。渐渐长大后,我越来越能觉察到父亲对我的爱,那是一种真正的、深沉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