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阳光明媚,我的心却像大海一样波涛汹涌,不安地等待着明天的考试。

这是我第一次钢琴考试,虽说五级的曲子并不难弹,多年的练习我已经弹得很娴熟,但我还是十分紧张,害怕自己出现失误弹错了琴键导致老师打不及格。一幕幕被打不及格的情景浮现在我脑海,我越想越害怕,所有烦恼一下子全都集中在了那一刻。

我跑向书房,拿着考试的谱子一遍又一遍地看,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那种考前的煎熬犹如一条毒蛇盘绕在我心上。

打开窗,希望沐浴在阳光中,紫外线能减轻我的焦虑,能让我转移注意力,从考试的紧张上挪开,不再去想它。我很迷茫,也很无助,突然间,一股紧张强迫感又涌上心头,弥漫在脑子里,就像一朵正在绽放的白莲被打断开放,这叫我如何冷静啊!

我独自一人在书房中纠结,暖暖的阳光洒进窗棂,洋洋洒洒地铺在桌子上。我忽然明白,为什么我不能畅玩一次,把心中的强迫和压力随之消失,也许只有这个办法才能让我不再想着那困扰我多时的考试。

我独自一人走向花园,花园里静悄悄的,淡淡的花香萦绕在我的鼻尖上,让我顿时抛掉了烦恼。徜徉在这馥郁的花香中,我沉醉了……中上级班冯杙黎郑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