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寒假,我在外婆家呆了几天,正好临近过年,由于家门口的对联是前年姐姐写的,二姨决定让我和姐姐一起来为新年写一副新对联,姐姐和我欣然同意了。

姐姐和我为了圆满完成任务,找来了姐姐练字用的笔、墨、纸和对联。我小心翼翼地把墨倒入盘中,认认真真地把纸铺开,然后拿上毛笔蘸了墨水开始装模作样地写起来。

由于我从来没有练习过毛笔字,于是我从“一”开始练习。写了几个“一”后感觉很简单,便开始练习“二”,一开始还感觉比较简单。写了几个“二”后开始感觉练习毛笔字太枯燥无味了,自己的耐心逐渐消失了,不由自主地开始用毛笔到处乱涂乱画。

不一会儿,一张纸就给画满了“一”、“二”。于是我又拿了一张纸开始在上面挨个挨个画圆圈,然后再把圆圈组合在一起形成一串串葡萄,画满一张纸的葡萄,我又拿另外一张纸随便胡乱画,最后坐在我旁边的姐姐终于忍不住了说到:“你真的想认真练习毛笔字吗?如果想你就必须认认真真从头开始,横平竖直,粗细均匀。”被姐姐教训后我又从新开始,认认真真练习“一”、“二”……

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写了很多横平竖直后,我的毛笔字终于写得粗细均匀了,连姐姐都夸奖我说进步很大。

通过练习毛笔字让我深深体会到:做任何事情一定不能三心二意,只有认真对待每一件事你才能很好掌控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