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到爷爷和爸爸下象棋,我心里就发痒,恨不得冲上去,也和他们一样在棋盘上威风凛凛。架不住我的死缠烂打,爸爸终于答应教我下象棋了。

也许是我太激动了,爸爸教了我十几遍我才会摆棋子。自认为会下象棋了,我就兴致勃勃地让老爸老妈还有姐姐陪我下棋,结果被他们打得落花流水。

我急眼了,把棋盘一推,气哼哼地说:“不学了!太难了!”爸爸笑了,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做什么事情都要有耐心,不然就一事无成!”对呀,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于是,我的自信心又飞回来了。经历了一次次失败,我终于找到了下棋的门道。慢慢地我打败了姐姐,打败了妈妈,最后连爸爸也被我打败了。我兴奋极了,初生牛犊不怕虎,我又开始向爷爷宣战。爷爷下象棋可是一流水平,连爸爸都是他的手下败将。爷爷看到我热血沸腾的样子,笑呵呵地答应了。

我和爷爷的象棋大战开始了,在棋盘上我是左冲右突拼命厮杀,一副志在必得的架势。也许是爷爷太轻敌了,稍不留神便被我一个不起眼的小卒子将了军。我兴奋地一蹦三尺高:“耶!我赢了!”

从此,我成了家里当之无愧的“象棋大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