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汪汪!”伴随着隔壁一声声的狗叫,想要养狗的心情又从我的心头涌了上来。||| 原先,我就曾向父母提出过想要养狗的想法。可是他们就是不同意。不是因为怕狗,也不是因为不想养,只是说照顾不好。||| 听着他们的想法,我越来越想不通。我记得他们曾跟我讲过,我爸以前在当兵的时候养过一条军犬,叫做“小黑”。小黑很听他们的话,每天一起散步、一起吃饭,感情好得很。到最后因为我爸转业了,地方上不让养这么大的狗,所以就送给我外婆当看门犬了。哪知道外婆却把小黑养死了。小黑虽然死掉了,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们家不能再接受一条新的狗狗啊!||| 我早就想养一条属于自己的小贵宾了。每当看到别的同学或一些不认识的人出来遛狗,我就会羡慕不已,认为别人的命好好。但是每次在羡慕过后就是自己内心的反问。为什么被人都能养狗,而我不能呢?!||| 新的一年了,我依旧希望父母能理解我现在没有兄弟姐妹而导致的想要养只小贵宾的想法。||| 爸、妈,你们要相信我有能力养好这只小贵宾,我一定会好好对待它的!|||

养狗的念头好强烈

我看了一本《我和我的狗朋友》。里面讲了作者养狗的经过,与狗狗毛毛经历了十年的风雨,终于,毛毛这条狗狗安乐地死去了……

狗,这个字眼,在我心中蕴藏着无与伦比的力量

“养什么狗呀!能养吗?你会养吗?你会清理吗?”“就是嘛!这几只老鼠(我现在养了几只仓鼠),还不是我们帮你清理的吗?”我鼓起勇气和爸爸妈妈说了我的想法,没想到说到了“狗”字的时候,就引发了以上的爆炸语!“我会的!只要给我养狗,狗的食物、便便、住处我都会处理的!”我小声而又坚定地说。“得——了——吧——你!”爸爸用讥讽的语气说,“上次你要养仓鼠的时候,你也这么说,可是现在呢?”“我,我会的!我,我——我保证!”“算了算了!胡东晨,不许就是不许,我们没条件养狗,以后不准提‘狗’这个字!”妈妈要发火了。“我……”我还想在说些什么,还想反驳什么,但我又把这几个字咽了下去。

过了一会儿,我,我下定决心这狗非养不可!“老爸老妈,我一定要养狗!不过,我们立一份合约怎么样?”我的语气中带着一点儿坚不可摧的感觉。“什么合约?”“狗狗合约,期限:无限,狗狗的一切一切全都由我负责。买狗钱我出,早午晚饭我报,便便由我处理,住处我来找!”妈妈没说话了。我决定。把合约打出来,我的狗狗就有一线希望!

不过成不成呢?

我第一次养狗的念头好强烈!

我是一条流浪狗

我是一条威风凛凛的大狼狗,小时候被一位农夫捡到养大,为报答他,我便替他看家护院,赶跑了许多小偷,立功无数。可惜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渐渐的,我老了,不能替主人看家护院了。昔日见了我眉开眼笑,和蔼可亲的主人顿时变了个嘴脸,凶神恶煞的把我赶出了家门,还骂我没用,我听了,伤心极了。

听说城里人喜欢狗,我便打算到城里去闯一闯,希望有人收留我。去城里的路上,我捡食人们吃剩的东西,饥一顿饱一顿的来到城里,让我没想到的是,城里的流浪猫狗更多,他们几乎都是被主人抛弃的。身边的危险也层出不穷:过马路时,飞驰的汽车不知在何时会撞来,从身上碾过;那些吃狗肉的人也不知在何时会拿着麻袋出现。我走在街上,人们都避开我,用恶毒的语言骂我,有的人还用脚踢我,用棍子打我,用石头砸我。为了不被饿死,我只能到处翻垃圾桶,半饥半饱的度过了一天又一天。

有一次,我在草丛里打瞌睡,一只虫子停在我的身上,痒痒的。我抬起后腿,想挠一下。这时,一对夫妻刚走过来,见我抬起后腿,以为我要冲出去咬他们,大叫一声,一脚踹了过来,周围的人也都来打我,我只能夺路而逃。有时,我走在街上,看见几个小孩用怜悯的目光看着我,我的心中稍微感到一丝安慰;有时,我在饭桌边人们的脚下找吃的,心善的人故意把肉扔到我跟前,让我尝到了人世间对我的一丝温情。

如果我会说话,我要对人们说:“请你们不要这样对待我们,我们动物也有生命,也有感情,希望你们人类能爱护动物,善待生命。让我们共同在地球——这个美丽的家园上和睦相处。”

我与一只狗

一天,我在路上,看到了一只小狗。小狗一身乌黑亮丽的卷毛,两只炯炯有神的眼睛透出慌乱的神情,他似乎在问我:你知道我的主人在哪吗?

我只好摇摇头告诉他我不知道,他好像很伤心,炯炯有神的眼睛慢慢的变成了一个水龙头,在蓄水,“哗啦!”小狗一下子哭了,他说自己是一只什么都不会的小狗,只靠主人,希望我能收养它!我爽快的答应了,还给它起了名字叫想。回家了!在家里,他有时玩皮球,有时打个吨儿,还有时在跟我撒娇呢!他真可爱,不过他还是想他原来的家了。他说:他想找到原来的主人。“好啊!我跟你一起找。”我答应了。

第二天,我们一大早就在街上等,据想说他的主人每天都要从这条路上走,可还没等到。到了傍晚才见一名女士边走边拿着一张照片焦急的问路上的行人:你有见过这样的狗吗?照片上的狗就是想,看来她就是想的主人了。我问想:“是她吗?”

“是!”想激动地答道。边大喊:“汪汪汪!”

那名女士听到后,赶紧跑过来,问:“是你吗?小黑?”

“汪!”想答。

当他们要抱在一起时……

“叮铃铃叮铃铃”

“咦?怎么会有铃声呢?”正当我纳闷儿时,听到了“上课啦!”的大喊声原来,刚才的所有都是我的幻想呀!

我如果真有一只狗的话,我一定要把它养大!

我的哈巴狗

那天,我到阿姨家去玩,看见阿姨养了一条漂亮的哈巴狗。虽然我知道不能要人不家的东西,但我忍不住想要阿姨的哈巴狗,我就把狗抱到怀里不松手,整整抱了一天。

我仔细看,这个哈巴狗长着圆圆的眼睛,小猫一样的身子,小小的嘴巴,红红的舌头,还有一对虎牙。它的名字叫欢欢。我特别喜欢它。阿姨看我抱着小狗不松手,拿我没办法,就把小狗送给了我。我一连说了三声“谢谢阿姨!”

我把小狗抱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帮我的欢欢做了一个又温暖又舒服的小窝;第二件事是教欢欢在狗窝里睡觉,不能到处乱睡;第三件事是找了一个碗给欢欢做固定的饭碗,让它喝牛奶。从此,我和欢欢成了好朋友。可是爸爸老是反对我们,他嫌狗不卫生,说狗影响我学习。我才不听他的话,我就要和狗在一起。

有一次,我和妈妈到外婆家去,我要带上小狗一块去,但爸爸说狗不能坐汽车,他还说他替我喂欢欢。可是我和妈妈从外婆家回来后就不见欢欢了。我满屋子叫:“欢欢,你在哪里啊?不要和我做迷藏了,快出来吧!”我叫了大半天欢欢都没出来,我就问爸爸:“你把我的小狗呢?”爸爸说“丢了。”我伤心得哭了。我让爸爸给我赔,我说:“你不赔狗,我就让妈妈把你卖了。”爸爸说:“下一次我让阿姨再给你买一只哈巴狗。”可是直到现在都没给我买下。

这就是我的小狗欢欢,不知它丢到哪里去了。我希望小狗能回来看我一次。

我和小狗

一天,我在路上遇见了一只小狗,我看见它坐在一个箱子里啃骨头,它身穿粉色外衣,穿着一条美丽的裙子,我觉得它非常可爱,就把它抱回家饲养了。

但到了家,妈妈一看见这只狗就马上生气地说:“你干什么,我们家不要狗,赶快把它扔了。”

我听了妈妈的话后,抱着小狗急忙跑出了家门。我来到了伙伴们经常玩的地方,那时伙伴们正好全在,我走了过去问:“你们谁要养这只狗,我妈妈不让我养,所以想让你们养。”伙伴们鸦雀无声地站在那里,只有一个人举手了,他走出来说:“我家正缺一只狗来看门,这只狗能给我吗?”我想了一会儿,决定把狗给他,我希望他能把小狗带好。我把小狗给了那个人。我们分手后,我回到了家,发现妈妈在门口等着我,她看见我没有抱回狗说:“这才乖吗?”妈妈虽然表拘了我,可我并不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