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爸爸带我去步步高超市玩,我突然想起,现在外面有很多小朋友在溜冰,看他们的样子好好玩。就要爸爸买溜冰鞋。于是,爸爸买了两双,一双是小的天蓝色,一双大的深蓝色。两双都漂亮极了。

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穿上小溜冰鞋,谁知我刚一站起来,就摔了个四脚朝天,慢慢爬起来后站在那里一动也不敢动,吓得我再也不乱来了。爸爸在旁边看得哈哈大笑。后来我小心翼翼地扶着桌子,沙发,慢慢地走,溜着溜着,感觉就好多了,然后放开手慢吞吞地走,可过一会儿,还是一下摔了个脚八叉。就这样摔倒了好几次后,我就熟悉了,再后来就能放开所有扶的东西,小心的往前溜……

第二天晚上,爸爸教我用单脚溜冰,于是,我抬起脚,只抬一点点,然后才溜了几厘米就不行了。爸爸说:“抬脚前,要把溜冰的速度放快些,抬的脚也要高一些。”于是我开始努力的开始练习了,一开始总是不顺利,幸好我每次都有扶着沙发,要不然,又会摔个鼻青脸肿的。就这样练习了几天后,我终于能自由自在在操场上溜得很快了,而且,还学会了打弯,转圈圈,学会了单脚独立。爸爸说:“以后,你还要学会后退呢”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学会了溜冰,同时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有多难的事情,只要多努力,勤练习,什么都能学会,什么也难不倒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