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爷爷翻开日历表,发现该是春姑娘接班了,于是,冬爷爷离去了。春姑娘伸了一个懒腰,大喊一声:“春天来了!”

春天来了,望着这些风和日丽的景色,我们也就会感叹道:“真美啊!”其实,古人诗中的春天比现在的景色还要美呢!不信,你瞧:“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贺知章眼前的柳树,柳条像缕缕轻发垂下来。这样的柳树,被春风裁剪的这样优美,春风功劳真大!看,“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春风一来,春雨也不可少,“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春风和春雨一起合作,“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春天来了,动物们迁的迁,出的出,忙的忙,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泥融飞燕子,沙暖睡鸳鸯”“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最美的春景在哪里?在千里江南,“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江南好,风景就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

春天来了,我们来看看都城里的春景。韩愈眼中的春:“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杜牧眼中的春:“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到了春天,孩子们当然更开心了,“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

春天真是烂漫无比。有了这些千古不朽的春景诗句,才能让春天变得更加美丽。古人眼中的春天,真是诗意盎然,绵绵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