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高的敬业精神

文 / 洪雯 叙事 类作品 我家后面,是一个专门卖“手机”的大型商场,他们为了推销自己的手机,经常搞一些活动——在他们门前摆一个“舞台”,然后请一些人在上面唱啊、跳啊!有兴趣的人看得津津有味;没有兴趣的人觉得这很吵闹,我也是其中的一个。每次在做作业的时候,门前总会想起刺耳的音乐。我很生气,可是,在昨天,我从他们这次的活动中,看到了一种崇高的敬业精神。 这次,他们又在唱啊、跳啊,来推销一种“波导手机”。 正巧我和妈妈一起出去有事。外面很冷,寒风呼呼地刮着,刮到人们脸上,就像鞭子抽在人们的脸上。我和妈妈冷得把帽子、围巾都裹上了,手套也戴上了,衣服穿的也很多,可是我们还是觉得很冷。 我们来到他们边上。他们的主持人拿着一个话筒站在台上,台下只有一两个观众在听。主持人对着凛冽的寒风,脸上没有任何表情。我以为他根本不冷,可是看到他只穿着两件衣服(一件衬衫和一套西服),实在想不到他只穿这么少的衣服。我不知道他是在对着谁讲话。是台下的那几个人吗?不是的;是在大声的自言自语吗?不是的;是故意讲,玩的吗?更不是的。那些蹦蹦跳跳的女孩们在这么冷的天气下,只穿一件衣服,而且还只能遮住一点点。不知道她们跳完过后,会不会感冒?他们都很傻,是吗?不是的。他们是为了推销这种“波导手机”。他们不畏严寒,在寒风下像在暖风下一样。他们,都具有一种非常崇高的敬业精神。 我看了这一幕后,还会对他们生气吗?

谈崇高与平凡

现代有许多崇高与平凡的人物,他们都不断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人,激励着我们前进的脚步,可是崇高好还是平凡好。这是一个很大的疑问!

古代的诸葛亮,苟全性命于乱世中,不求闻达于诸侯,只想躬耕于南阳,他不注重荣华富贵,只希望天下太平。这样的一个平凡的人却有着崇高的理想和愿望,最后跟随刘备打天下,目的也是为了天下太平,兴复汉室。

写岳阳楼记的范仲淹,不追求荣华富贵,把自己的俸禄都拿去买地,给生活贫苦的百姓耕种,自己的生活却平平淡淡。他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伟大政治报复,赢得了崇高的的评价。他不在乎在朝廷上做官,尔只希望像古仁人那样的崇高的思想品德。

还有那醉翁亭记的欧阳修,虽然他身当太守一官,但他并没有像其他太守一样在宫廷之内围着皇帝,讨好皇帝。而是放弃在皇宫的名利,在滁州城外的琅琊山建了一座醉翁亭,与百姓同乐,他认为只有百姓乐,天下才会好,得民心者得天下。

这些都是平凡中的崇高的人物,我们身边还有崇高中的平凡人物!

家喻户晓的托尔斯泰,出身于贵族世家,本来身份就崇高,但他不喜欢那贵族生活,自己跑了出来,走到大高加索服兵役,两年之后服完兵役的他走出了贵族生活,走进了被当时的人成为下流社会的地方搞起创作,与平明百姓一起生活。很多人视他为傻瓜,他始终不渝地真诚地寻求接近人民的道路,“追根究底”地要找出群众灾难的真实原因,认真地思考祖国的命运和未来。

我们所熟悉的周恩来总理,他地位崇高,但有一次他的司机载着他去参加一个会议,在路上不小心撞到一个妇女,他马上叫司机下车问候他,并且载她去医院,买回一件新的衣服赔给她。周恩来总理的平凡举动赢得了人民的赞赏和认同。

我认为,无论平凡还是崇高,其中都有着同样的报复,都是为了他人。平凡的人有着崇高的理想,崇高的人有着平凡的举动,都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平凡中的伟大,朴实中的崇高。这是我们都需要的精神吧!

我喜欢平凡,它包含着伟大!我也喜欢崇高,它包含着朴实!

坚守精神的家园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精神家园,他们为之有的放弃生命,有的放弃高官后禄;有的为了心中的精神家园而失去一生的精力.他们无不是为了心中的那份精神的家园. 浩瀚的江水滚滚而流,那个站立在岸边,抑制不住自己的情愁,他忠心为国,都不能坚持正义,留一句:"世人皆醉我独醒,举世皆浊我独清"的坦荡之言,面对渔夫的劝导,"宁可玉碎,不为瓦全"的坚贞胸襟,跃入江水,坚守清白``````` 屈原----为了心中精神的家园而失去生命,只为了心中永恒的乐章. 粗茶淡饭,在田园中坚守自己的精神家园的"五柳先生",他"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那份崇高精神传染着我们,他那辞去官职,放弃锦衣玉食的人,追求那"户庭无尘杂,居室有余闲"的清净,高官后禄锦衣玉食,不过是过眼云烟. 淘渊明----坚守精神的家园,坚持一份崇高,一份心中的淡薄与清净. 在偏僻的山乡,闭塞的环境中,身残志坚的王广瑞老师为了这精神的坚守,付出了27年的光阴,用自己残缺的身躯与坚定不移的信念"跪"着任教,他的目的不为了钱,唯一的希望就是让危困的孩子走出大山,坚持着常人难以想象的教书育人事业,顽强的创造了水乡山村入学率到百分之百的奇迹. 他----以最贴近大地的方式,踏遍边远山乡,执着的为孩子们点亮心中的灯火付出常人无法想象的代价. 精神的家园是我们前进的方向,推动着我们走向成功. 坚守在这精神的家园,体味精神,感受精神,享受这人生的价值. 辅导老师:杭艳霞

白马精神

今年,我去康定游玩,我看见一位叔叔牵着一匹雪白雪白的马,这马长的可漂亮了!它那长长的脖子,举起一个很酷的脑袋,脑袋上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永远闪射着两道精神的目光,一对小三角形的耳朵高高地耸立在脑门上,仿佛在随时聆听着四周的动静,显得特别机敏。脖子上方是一排被修剪的整整齐齐的棕毛,走起路来棕毛一抖一抖的,使它显得更加威武,肥壮的身子后面拖着一束洁白的尾巴,只要轻轻地一甩,就象一道银色的闪电在你眼前一亮,可潇洒了,怪不得有那么多的女孩都喜欢梳马尾辫。马的形状长的美,但马走路的姿态更优美,你要是从后面看过去,那步姿简直就象T型舞台上时装模特儿在表演。特别是那敲击在水泥地上的脚步声,更让人神魂颠倒,联想翩翩,你听:“滴答、滴答、滴滴答答,”好美的一首乐曲呀。听爸爸说,内蒙古民歌的主旋律就是马蹄敲击出来的,我想一定是对的,不然内蒙古民歌怎么会那么跳跃、奔放,悠扬呢?让人百听不烦,百唱不厌。我喜欢马,更喜欢马那昂首扬尾、不畏艰难的崇高精神!

崇高的精神

它,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它,云蒸霞蔚,辉煌灿烂;它,四季常青,永垂不朽.它就是我们的--精神.

精神是几千年来的仁人志士,英雄豪杰的结晶,他们把各种思想精华播撒在黄河上下,长江两岸,成为了几千年来主导华夏民族思想的源泉.我们要将我们的精神发扬光大,让它传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精神,也表现为一种自立,自强,自尊,自信的精神.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风顺,在遭遇坎坷,挫折时,也要坦然面对,相信自己一定能拨开乌云,走想成功.在历史的轨道上,正式由于无数满怀希望的自信者,才推动了历史车轮的前进.没有自信,大禹有怎能治水,诸葛亮的空城计又怎能胜利,魏征的谏书又怎能交到太宗手里,神州飞船又怎能发射成功?自信,就像一把锋利的匕首,使许多问题迎刃而解.自信,推动了社会的进步,民族的发展. 精神,也是一种忠,真诚,知恩的精神.这种精神代代流传,辈辈传颂.我们记得仲卿与兰芝的“君当作磐石,妾当作蒲苇“,记得元稹在听到白居易被贬后的“垂死病中惊坐起“,记得汪伦与李白的情谊深比桃花潭水......这种精神,使的我们更懂得做人的道理.

精神,还是一种团结的精神,是全国人民团结起来振兴中华;是一种宽容的精神,是苏东坡的“一蓑烟雨任平生";是一种勇猛的精神,是飞将军勇击匈奴的赫赫功勋;是一种淡泊名利的精神,是王柳先生的不为五斗米折腰.

“一撮历史渣滓,玷污纯洁清白,留下铁的罪证,教育后人认识,江山如此多娇,原沃一腔碧血,善恶终已了报,勿忘过去岁月。”这首诗让我们知道历史给我们留下“铁一般的罪证”,让我们后人认识和了解史事,让我们知道关于更多的弘扬民族精神,发展中华儿女们的传统美德的故事。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从我做起,从此刻做起,响应时代的召唤,弘扬民族精神,挺起我们民族的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