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那一段时光令我们难以忘怀,或轻松愉悦,或焦虑紧张,或幸福甜蜜,或苦涩忧伤……在多姿多彩的匆匆流年里,我们慢慢成长,品尝成长的滋味。

——题记

牛奶咖啡

成长的滋味就如一杯牛奶咖啡,它充满了温馨,让我们明事理。

记得在六年级时,奶奶在浴室里不慎摔倒,导致了她的右大腿骨折,虽然我以前从未遭遇过这种紧急情况,但我还是让自己镇定下来,先拨打了急救电话,再通知了妈妈,紧接着我快速又不失轻柔地将奶奶扶起,拿出一件衣服披在奶奶身上,用软垫垫在她的腰下,等着救援车的到来。后来医生告诉我,如果不是我处理得及时正确,奶奶的伤很可能留下病根,我舒了一口气,甜甜地笑了。

原来不知不觉中,我已经从一个少不经事的小孩成长为了一名沉着冷静的少年了,我感受到了成长的芳香,它就像一杯牛奶咖啡般温馨,让我渐渐懂得了事理。

拿铁咖啡

成长的滋味就如一杯拿铁咖啡,它充满苦味。

记得在刚刚步入初中时,我十分不习惯紧张而繁忙的学业生活,一开始,我就感觉到初一的作业明显又杂又难,每天晚上我都在书桌前对着那一摞作业发牢骚,作业与我“大眼瞪小眼”,一直瞪到十一点,这种夜猫子生活让我精神不支,十分地痛苦。

可成长就是这样,它会让我们陷入困境,但随即它又赐予我们甘甜。

焦糖咖啡

成长的滋味也如一杯焦糖咖啡,它十分地甜蜜。

在经历了初一的期中考试后,我成功地考入了班级前十五名,我的心中十分甜蜜,因为在经历了自己的努力后,我得到了一份满意的回报。

成长就是这样苦乐交织,有苦必有甜,途中也会出现令人欣喜的意外,成长的滋味独一无二,甘甜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