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典四大名著的注意版我都已经看过了,上周末我看了盐城电视台正在播放的《新水浒传》,太好看了,我就让爸爸给我找来了原著,又仔细读了一遍。越读越觉得有意思,真的是爱不释手了。《水浒传》又称《忠义水浒传》,简称《水浒》,作者是施耐庵。它主要写了北宋末年,官迫民反,奸臣当道,朝庭腐败。许多本可为国家出力的好汉受到政府腐败官员的迫害,从此行走江湖,投奔农民起义军“梁山泊”。为了纪念他们,塑了梁山一百零八好汉的像。这本书中,宋江、鲁智深、武松、李逵、林冲……一个个人物栩栩如生,性格鲜明。在这里面,我最喜欢的人物是林冲。他是小说中主要人物之一,外号豹子头。他勇猛、沉稳、善良、他忠厚老实,武艺高强、临危不乱、生性耿直,爱交好汉,惯使丈八蛇矛。他棒打洪教头,他风雪山神庙,火拼王伦,江湖驰誉望,京国显英雄。还有武松,他虽然喜欢喝酒,但精妙的拳法、敢作敢当的胆魄是令人敬畏的。还有鲁智深,最好打抱不平,他们都是典型的绿林好汉。而我最敬佩的却是吴用,这个人原是一个教书先生,但他智慧过人。我希望自己能成为像吴用一样的人——有智慧,也重情义。爸爸说,在历代封建专制统治者眼中,造反都是不道义的,造反都被认为是杀人放火的妖魔鬼怪。但我觉得《水浒传》里的那些所谓“造反”者,他们有豪侠仗义的英雄壮举,他们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人物。每次读这本书的时候,我就觉得里面的人物和画面就像在眼前一样,我特别喜欢这部名著。我要学习里面一些英雄人物的可贵精神,长大成为一个参国家有用的人。'

书香伴我行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句话一直伴我成长,激励着我每一天,我总会抽出时间读书,哪怕只有一分钟,也在争分夺秒。书让我了解各地的民族风情,历史,人文。

记得刚上学的时候我特别喜欢历史故事,一次放假老师让写一篇读后感,我当时便拿起我一直想看的《水浒传》,看着看着就被里面的故事情节所吸引,梁山伯的一百零八将各个都是我心目中的大英雄,他们举着劫富济贫、替天行道的口号,干出了一番轰轰烈烈的大事,我尤其喜欢武松这个人物,他正义、勇敢、武功高强,那篇武松打虎的故事情节每一段都让我惊心动魄,记忆犹新,老虎虽然勇猛,但武松凭借他的机智和勇敢战胜了老虎,为一方百姓除害,当时我希望我也能成为那样的英雄。

后来我慢慢长大了,我开始喜欢看各种各样的书籍,一有空便去图书馆,那里有很多我喜欢的书,我经常沉浸在精彩的故事情节里而忘记了时间,书就是我的好朋友一直陪伴我成长,让我的生活更精彩!

《水浒传》读后感

《水浒传》一书记述了以宋江为首的一百零八好汉从聚义梁山泊,到受朝廷招安,再到大破辽兵,最后剿灭叛党,却遭奸人谋害的英雄故事。

书中那一百单八将,人物虽称不上个个性格鲜明,但也每人都有自己的拿手绝活,例如浪里白跳张顺水性奇佳,玉臂匠金大坚石刻技术拔群,还有入云龙公孙胜令人闻风丧胆的魔法,哪一个不是人中奇才。不必说宋江和小旋风柴进的仗义疏财,也不必说武松漂亮的醉拳,吴用的足智多谋,单说天真烂漫的李逵,他颇有些野,一身鲁莽庄稼汉和无业游名的习气,动不动就发火,遇事不问青红皂白,总是一说二骂三打。结果不是吃亏就是后悔,但是却有“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气概,最重要的是他身上有一种英雄气概,有一种愿意为兄弟两肋插刀的仗义,他这一点让我尤其感动。

在他身上,永远体现着性格的彻底自由与无拘无束,他要用他那两把板斧砍尽天下不平事。施耐庵将自己对于社会,制度,正义不得伸张的不满淋漓尽致地挥洒在李逵身上,同时又寄托了作者对反抗和自由的热切向往。然而,他一生追随宋江,忠义不二,即使对宋江招安的想法不满,最终仍然选择服从,因为在他心目中宋江永远是他的大哥。所以在生命的最后关头他仍说:“到地府也要做哥哥身边的小鬼。”

《水浒传》中一百零八好汉兄弟,为朋友赴汤蹈火,两肋插刀,就只为了一个“义”字,为人民除暴安良,出生入死,也只为一个“义”字。由此可见,一个“义”字虽然只有三笔,有时却要用一个人的生命去写。在现实生活中,给人让座几乎谁都可以做得到,但救人于危难之中却不是谁都可以做到的,因为它需要有相当的勇气,甚至是一命换一命的决心。

一个具有强烈的正义感的人,就是一个精神高尚的人。古往今来有多少英雄好汉,舍生取义。难道是他们不怕死吗?他们为了正义,为了真理可以奋不顾身,因为强烈的正义感清楚地告诉他们,什么是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什么是值得用生命去奋斗的。

关于武松是不是英雄

hi,观众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文学综艺节目《名著大点击》。我是主持人dodo。本期我们点击的名著是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浒传》,而今天的主角呢,就是打虎好汉武松了。我们先来看看他的资料:

姓名:武松

性别:男 身高:170cm

朝代:宋 籍贯:清河县

爱好:喝酒

特长:打老虎

典型事例:景阳冈打虎

血溅鸳鸯楼

阳谷县为兄报仇

好了,今天我们主要探讨的是:武松到底是不是英雄呢?现在请观众朋友们拿起手中的遥控器……啊不,口误,口误,导播,这段掐了不播……(众人唏嘘一片)请观众朋友们拿起手中的投票器,为自己心中的武松投上一票吧!

……

投票结束了,我们来看一看观众朋友们投票的结果:武松到底是不是英雄呢?是:15%,不是:85%。啊,真是想不到,原来观众朋友们心目中的武松竟然不是英雄。那么到底为什么呢?请观众朋友们给我们一个理由。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可以通过屏幕下方的联系方式通过发短信到我们的信息平台,也可以立即上网,登陆www.找到才怪.com参与我们的活动。咳,咳,有点口渴了,喝点水先。别走开,广告之后更精彩!

广告又回来,节目更精彩!下面我们来看看观众朋友们给我们的答案吧:

武松的的确确算不得英雄。理由有四:

一、此人嗜酒成性,想在那景阳冈下,酒店外分明挂着“三碗不过冈”的招旗,他仗这自己酒量大,是喝了十八碗水酒,还硬说自己没有醉;

二、疑心重。店老板好心劝他翌日一早再上冈,告诉他冈中有只吊睛白额大虫,他非但不听,还怀疑人家想要谋财害命,真是好心当成驴肝肺。

三、爱面子。武松在景阳冈上看见官府榜文后,才知道冈中真的有虎,心中打起了退堂鼓,想要下山,又怕遭店家耻笑,于是干脆把心一横,“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四、文中写到武松看到老虎时“一惊,酒都化作冷汗出了。”这说明武松并不是镇定自若,而是非常害怕的。正所谓“酒壮怂人胆”,他壮着胆子,拉住老虎乱打一气,终于打死了老虎。打完老虎,武松“手脚都酥软了”,生怕再遇上老虎,也顾不得面子了,便一步一步捱下山来。所以武松打虎,实属发酒疯。

更别提他“血溅鸳鸯楼”连丫鬟差役都不放过。这等小肚鸡肠的作风,岂是一个大丈夫所为?

……

哦,原来在观众朋友们心中武松竟是这样一个卤莽武夫。时间过得好快,现在我们的节目就要跟大家说再见了。就让我们在v6的《chang the word》中结束这段美好的时光。我是dodo,下周同一时间,《名著大点击》与您再见!

(配乐:《chang the word》)

我最喜欢的经典作品《水浒传》

《水浒传》是我国最优秀的古典文学名著之一。它描写了北宋末年以宋江为首的农民起义故事,成功塑造了一批聚集江湖、行侠仗义的绿林好汉形象。一百零八位好汉,性格迥然不同。李逵的粗心鲁莽,鲁达的粗中有细,武松的勇猛利落,林冲的忍让,宋江的谦恭,皆刻画的惟妙惟肖,栩栩如生。《水浒传》又是一幅长长的历史画卷,展示了宋代的政治文化与社会景观,将当时各个阶层人们的生活面貌囊括其中。爸爸说,在历代封建专制统治者眼中,造反都是不道义的,“造反”者都被认为是杀人放火、面目狰狞的妖魔鬼怪。但我觉得《水浒传》里的那些所谓“造反”者,他们有豪侠仗义、除暴安良的英雄壮举,他们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人物。武松是《水浒》中最脍炙人口的人物,你可以不知道梁山其他好汉的姓名,但是武松绝对是个如雷贯耳的天神般人物!只要是中国人,有中国人的地方,都应该知道打虎英雄武二郎的故事。行者武松作为《水浒传》的灵魂人物,很多地方如同《西游记》里的孙大圣。孙大圣大闹天宫,目无“法纪”,敢作敢为,成为千古造反派的典型代表。武二郎在腐朽的官僚体制不能惩治罪恶的情况下,斗杀西门庆、醉打蒋门神、大闹飞云浦、血溅鸳鸯楼,也无时不刻昭示着一个重要的主题:天不行道,我自出手!可以说,孙悟空最后修成正果号称“斗战胜佛”,武松最后也隐隐是梁山的“斗战胜佛”,一个战无不胜的最后真正皈依佛教的战斗英雄。我佩服宋江的人品,佩服他的人格,但使我更加震惊而敬佩的则是:那一百零七个英雄好汉都能够服从他的命令,并且他能够把这么多人都管理的井井有条,没有内乱,没有反叛,而且被捕来的人都能听他的入伙。这让我很震惊。宋江的管理方面让我很钦佩。为什么那一百多人都会听他的呢?我想,这就是因为他的大度,他的机智,还有他管理方面独特的才能吧。还有他相信每一个人,信任别人,这也许是重要的一点。记得在大战高太尉军队的时候,高太尉被宋江捕到山上,可宋江却为了国家的利益,而相信了高太尉把他放了。就是因为宋江的爽朗性格,他的军队才得以做到万众一心,为后来的“替天行道”打下了铺垫。这就是我最喜欢的经典作品《水浒传》。

我心目中得好书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我们很难对“美”下一个定义,定一个标准,其实“好”也是的。什么是“好书”?一百个人也许会有一百种答案吧,但是在我的标准里中有一条——能让我学道知识的,能让我别出心裁有自己见解的——就是好书。

一本好书,能让我拥有“活水”,带给我取之不尽的好东西。在我的心目中《水浒传》就是这样的一本好书。

《水浒传》在中国文学史上的地位很高,它是我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水浒传》刻画了很多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疾恶如仇、粗中有细的花和尚鲁智深;有仇必报、武艺高强的武松;脾气火爆、头脑简单的李逵等。一百零八将这么多的人物,性格几乎没有重复的地方。更不用说那些吸引我的情节了:鲁智深醉打蒋门神,吴用智取生辰纲,武松打虎,鲁智深倒拔杨柳等等,完全符合了我对英雄的定义和幻想。看得我真是废寝忘食,如痴如醉啊。

但是《水浒传》带给我的不仅仅是阅读的乐趣,还让我的写作水平直线提高。在四五年级的时候,我的作文一直平平淡淡,语文老师很多次批评说是“死板”“没特色”“没想法”。一听见要写作文,我的脑袋就“当机”,只会写那些写了又写的那些内容,怪不得语文老师批评我是“炒冷饭头”。可是读了《水浒传》后,拿到了作文题目我的脑海里自然而然就会显现许多内容,虽然还不能说是“下笔如有神”,可是每篇文章都会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东西。老师的点评总是会写上“有新意”。我还在周记上写了我自己的第一部“连载小说”——《泰山英雄传》。老师还给我这样的评价“构思巧妙,语言很有古意,符合人物身份。”“故事曲折精彩,想象合理。”“汪虎天这个人物的塑造比较成功”等等。这可给了我莫大的信心啊。这些进步都是《水浒传》带给我的,你说这是不是一本“好书”呢?

一本好书不仅仅能让我们在阅读时得到快乐,在阅读中得到知识,也会让我们的思路活跃起来,思考一些我们平时不会思考的问题。当然也让我们的写作更加简单,更加生动,更加新颖。

指导老师 直埠三小 蔡叶飞

我最喜欢的经典作品

我最喜欢的经典作品我最喜欢的经典作品当然是《水浒传》了,无论是漫画还是动画我都会仔细阅读认真品尝。这部小说成功塑造了一百零八位别有特色的英雄好汉形象,如宋江、林冲、李逵、武松、鲁智深等。在这一百零八位英雄好汉中我最喜欢‘花和尚'鲁智深。鲁智深不仅力气大而且很讲兄弟情义是我心目中的一位大英雄。我非常了解鲁智深,还知道他好多的传奇轶事。今天就讲一下鲁智深倒拔垂杨柳吧。故事就从鲁智深到东京相国寺看守菜园说起菜园附近有二三十个无赖整天以偷菜为生,这天又来偷菜他们看换了人就想捉弄一下鲁智深试试他的本事。他们把鲁智深引到粪池子边想把他扔进去,不曾想却被鲁智深一个个扔到粪池游泳去了.泼皮们知道了鲁智深的本事,第二天,凑了写财物,牵了一头猪,请鲁智深吃酒。鲁智深说﹕“这样不好,要大伙破费,不如我们一起吃吧”。众人喝酒吃肉,有说有笑正在高兴之时忽听树上“哇哇”乱叫,鲁智深怒道﹕“什么鸟声音少了洒家的兴致”。一泼皮答道﹕“树上有个乌鸦窝,天天哇哇乱叫扰了师父的酒兴,我去把它拆了去”。说着就要上树去拆鸟窝,鲁智深说﹕“哪有这么麻烦,让洒家把它拔了去。”说完他双手抱住树,猛的一拔,那棵树被鲁智深连根拔起。泼皮们见了,惊得目瞪口呆连忙跪倒在地叫道﹕“师父不是凡人,真是个罗汉,身体里没有千万斤力气,如何拔得起”。鲁智深说﹕“有什么鸟紧,那天看我给你们演示武使器械”。众泼皮赶忙跪倒在地拜鲁智深为师。从此以后,泼皮们更加敬佩鲁智深,经常送些酒肉来访,看他演武。《水浒传》英雄好汉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大家快来和我一起收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