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寒风刺骨,但却挡不住我对冒险的热爱。今天,我要和同学一起去爬山径崎岖的“九龙山”了。

一进入山门,一条陡峭而狭窄的石道就展现在眼前,不紧不慢地带我们入山,我们顺着石道小心翼翼地往前走。路的左边是高耸入云的山崖,右边有一条宽大的河流,河面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像一面翠绿的镜子。我试图拿起一块大石头往下扔,可水面像是有一层看不见的护甲一样,只被石头砸出了一个小白点,和几条若隐若现的裂纹。

走了半个小时,终于来到了山脚下。向上的石阶,因为天气寒冷已经结冰了。冰千姿百态,有的像绽开的花朵;有的像分枝的鹿角;有的像透明的水晶房屋……

一路顺着淙淙的流水向前,我们迫不及待地寻找九龙瀑布。还没看见瀑布,先听见瀑布的声音,好像叠叠的浪涌上岸滩,又像阵阵的风吹过松林。山路忽然一转,啊,望见了瀑布的全身!这般景色没法比喻,千丈青山衬着一道白银。

告别瀑布,我们来到了惊险刺激的攀岩地带,只见高高的悬崖挂着锋利的冰柱,没有台阶也没有路,只有一根铁索。我心里默默地打起了退堂鼓:“这么高这么滑怎么下去?”妈妈先下,她轻轻松松就下去了,轮到我了,我克服了心中的恐惧,大胆地紧抓铁索,迈开双脚,学着妈妈的动作,一步一步、慢慢地往下爬。突然,一只脚没踩稳,我整个人贴着石壁滑了下去,幸好妈妈接住了我,不然我就要掉进冰冷刺骨的水里了,现在想想还心有余悸。

九龙山一年四季景色诱人,是我心目中最美的地方。冬季冰天雪地、银装素裹更增添了九龙山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