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人生中,有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骑车,第一次独自回家,第一次帮妈妈买东西……它们犹如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有些事情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地被我忘记了,可是有一件事依然让我记忆犹新,那就是我第一次洗碗。

把思绪移回到几年前,妈妈正懒洋洋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爸爸在眯着眼打盹。看着饭桌上的碗筷,妈妈说话了:“今天谁洗碗呀?”爸爸故意呻吟了一声:“哎哟,上了一天的班,累死了!”我听了这句话,心想:爸爸肯定是有弦外之音的。不知是谁说了一句:“要是儿子会洗碗就好啰!”我眼前一亮,连忙说:“好呀!”妈妈见我这么积极,就给我讲了洗碗的方法,我听了之后,心想:“原来洗碗也不是很难呀。”

我把碗筷收到了厨房,挽起袖子,看见这一大堆的餐具,我可没有退缩。按照妈妈说的方法一步一步地做。首先,我往盆里倒了一些洗洁精,不料倒多了,洗洁精被弄得到处都是,盆边上也有,水龙头上也被滴上了。哎,出师不利呀!我不得不把它们擦洗干净,接着我往盆里接水,由于水开大了,水花溅到了我的脸上和衣服上,让我狼狈不堪。

在完成了一系列的准备工作之后,我开始清洗碗筷了。说得容易,做着难,碗一到我的手里好像就不听使唤了,像一条条滑溜溜的泥鳅,一会滑到这,一会跑到那,怎么也抓不住。哎,我只能用笨方法了,把它按在盆底刷。盆里的泡沫好像在看我的笑话,在水面上荡来荡去,哎,好丢人呀。终于给碗筷刷好洗洁精了,我开始冲洗上面的泡沫,白花花的泡沫被冲掉后,一个个饭碗变得干干净净,我把它们放进了橱柜里。

望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心满意足地笑了。我不禁想:爸爸妈妈天天都要上班,还要做饭洗碗,干其他家务,他们该多累呀,我以后还要帮他们分担更多的家务,让他们轻松一些。这件事不仅让我学会了洗碗,而且让我懂得了时刻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所有帮助过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