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到了,妈妈说去河北,姐姐要去河北结婚,正好顺便看看在河北的姑姥。这可是天大的喜讯,,这是我第一次出这么远的门。本来以为就我和妈妈去,没想到我们一大家子都去,我高兴极了。

到了出发的那一天,我起的比谁都早。早早的就准备好了,因为我早已激动睡不着了。上了车后我们说说笑笑,又是打扑克,又是讲笑话,虽然路途遥远,但我们早已把路途中的劳倦抛在脑后。就在临近晚上的时候,因雾太大,交警把高速公路封了。这可怎么办呢?30分钟只让行10辆车。而我们还排在最后面。这时我们发现小车可以从旁边的小道溜走。我们就钻空子,这总算才出来。现在已是12点多了,如果我们在去的话既危险又慢。所以大家提议明天再走。而我不愿意,因为我早就盼着见到姑姥了。于是大家还是选择了继续走。等到了目的地却时已经是2点多了。姑姥给我们做了饭菜,吃完就睡了,我跟姑姥睡在一起。我们聊聊天,叙叙旧,就睡着了。

第二天小舅他们都回来了,跟小舅说说话,和表姐玩一玩,转眼就到了下午。下午就得赶到表姐家,吃过饭后我们赶往宾馆,等着明天的接亲。

第二天一早六点多就起来了,只听里鞭炮一响。我们就将门锁起只要接亲的人给红包,我们就开门。进来后开始找鞋。我这个表姐真鬼,谁能想到他竟把鞋藏在垃圾筐里。接完亲后,天开始下起了雪,我们冒着大雪赶到了酒店。里下车礼炮声鸣响,姐姐和姐夫下了车,缓缓的走向礼堂。仪式开始了,主持人讲的滔滔不绝,神乎其神的,仿佛把我们也带入了这意境。在姐姐讲话时我发现姐姐的眼眶湿湿的,这是怎么回事呢?这是姐姐突然讲的妈妈你能不能别走,这时我才知道姐姐是不愿意离开家人不愿离开我们。我们也很不舍,看着姐姐眼中的泪光但却不能帮忙,毕竟加到人家嫁了,不能回来了!我在心里默默的说,姐姐再见。说着我们离开了河北。

这是一次远行,也是一次真情的见证!

远行

我即将要远行,那是在一个瓜果飘香地季节。天空阴暗暗地,一阵刺耳的雁鸣,惊醒了正在熟睡地我,我的泪水不知不觉地落了下来,我告别我熟悉的一切。

别了,伙伴们,别了爸爸妈妈,别了我认识地一切。一次又一次的北风呼啸,浓浓的演绎,是我遐想的过往,一棵树的纹路,即包含着一个鲜活的故事。这些年幼稚单纯,幸福一直陪伴在我身旁,有温暖经过。

远方的香味,是一种熟悉的味道,浸透身体,温润心灵。带着这种强烈的感觉我慢慢上路了。

我走在时光的冷冷月光里,一直在回忆往事。回忆父母,她们过的怎样,有没有在思念我。回忆和小伙伴在空地上玩耍,在一起写作业。她们在我伤心时依然陪着我,安慰我;她们在我快乐时也陪着我快乐。她们伴我漫漫长路不寂寞。

小小的家,小小的村庄,小小的世界,迈出脚步,回首,才发现世界已是我的,天地竟在胸中。一草一木便为身体发肤,一雨一露却是感时伤怀。天翻地覆、沧海桑田的变幻,唯一能够铭记的是青春的豪情与无限。有梦想,有超越,有奔腾的热血,理想会实现,抬头仰望明净的天空,明天依然是一个值得期待的日子。

路很远,我心依旧,我在努力着,追赶着,期待那个盛夏的来临。坚守一份信念,寻得一段永恒,只带一颗青春的心,出发。

总有一天我要远行

终于体会到周末独自在学校住的感觉。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学习,很无拘无束,同时伴随着一点点的无聊。

周六下午洗完澡洗完衣服,将自己凌乱的柜和床收拾了一遍,然后去教室晚修。教室里还不到十个人在学习,手表“嘀嗒嘀嗒”的声音很清晰。认真地看书、做题,三个钟头很快就过了。铃声一响,随着人流走回宿舍。刷牙洗脸,塞上耳机听歌,在床上晃着两条腿,很开心。

早上铃声响起时,我睁开眼看看已亮起了的灯,蒙起头继续睡。以前铃一响我就得起床,这次终于可以很牛B地睡到七点多。

磨磨蹭蹭到了八点多才到食堂吃饭,稀稀疏疏的人,我安静而缓慢地吃完早餐。很喜欢这样的气氛,没有平常那样拥挤、嘈杂。

拿了几本书去教室学习,却无法安心地看书,就走出来逛学校。先是沿着科技楼走到了竹林,在那里晒晒太阳,发现那里有个小池塘。虽然水不是清澈见底,也根本没有鱼,但另外三面被绿树杂枝包围,衬着墨绿色的水,很有一番意境。再沿着体育馆一直走,在体育馆和艺术楼之间有一个很大的缺口。深入到缺口去,居然可以看到学校栏杆外的一些居民楼。之前还以为学校故意找了这个“与世隔绝”的地方,免得勾起内宿生的思家之情。最后一步一步地登上平台,回首校门,有种“一览众山小”的味道:原本有几米高的校门好像变成一个袖珍版的门,太有意思了!

其实一个人在偌大的学校里住也不是什么难以忍受的事。相反,我可以一个人安静地行走在校园中,看看树,望望天,放松一下自己。

当听到我周末不回家时,爸妈有点不高兴,说是“周末人都走光了你还在那看门啊”。他们以为我是小孩子,还是不敢独处。其实不然。我已在不知不觉中学会了独自长大,一个人面对失败,迎接困难,舔舐孤独。或许是我把太多的事藏在心里,以致爸妈都以为我还是小孩。我已经上高中了,时光流转,一眨眼我就要上大学。那时的我如果还是依赖家人、朋友,我的未来,也只能是一张白纸,不会有青春因大胆而绚丽的色彩。

总有一天我要远行。那一天我可能独自背负行囊踏上求学之路,可能步履沧桑地在某座城市求生。那一天我可能没有家人在身边当避风港,可能没有朋友会给我肩膀去依靠。我有的只是我自己,我只能学会一个人好好地活下去。

我会好好锻炼自己、培养自己,因为总有一天我要远行。我要在旁人质疑的眼光中扬帆起航,驶向青春的彼岸、幸福的彼岸!

远行

整个车厢塞满了人,大包的行李,错综复杂的地方口音。没有人可以知道他们是远行或者回归。火车飞驰,然后那些梦想就飞扬,背道而驰。自由和流浪或者归属感就弸满全身。

一趟旅行突然的让我成长很多,掉了很多的幼稚,曾经的矫情在行走当中遗失。不知为何心中袭来一阵一阵莫名其妙的暗涌,涌动眼眶。我不难过,也不酸楚。只是想哭。为了曾经的某某,为了那一句深沉的叹息。

温情的曲调萦绕,手指冰冷,我有一句没一句的望着电脑屏幕敲字,敲字。周围有老式台灯昏黄微弱的灯光,以及一些熟悉的温情的曾经感动的老情歌。

很多情绪涌上心头,说不清道不明。

从成都回到家,看到镜子里瘦掉一大圈的自己,然后戏言,这是精瘦。

突然觉得仿佛当自己在一个人在风尘中独自行走过后,会成熟很多,会看淡很多,然后把一切简单现实化,没有一丝矫情,不再堆砌一大堆无病呻吟的华丽辞藻。我仅仅细细的体验生活,体验那些哭、笑以及一大堆小情绪。

很多人最近都在骂我。说我无情,极端,懦弱。而我仅仅一一的接受,再接受。大家都是对的,包括我。我不想和任何人争辩任何事情,我只是把我的想法放在心底,然后按照自己的想法认真的做。对于其他人,我可以唯唯诺诺的说,是。

毕竟,有些事,隐瞒会让大家都高兴。

只是我不会再欺骗自己的真实的想法。我想做我想做的事,同时,我也会让所有人都开心。别以为我会很累,其实,在属于自己的世界,我很歆享。

不知为何,听到母亲的话语,总会有一种想哭的冲动,她是一个带悲情色彩的人。她把那些曾经、那些不堪、以及曾经她和父亲一起的奋斗。而我仅能看到她头发上的染过很多次却依然顽强生长的白头发。

或许某一天,我会发现我又一次的错了。但是我收获了一份心情。一份仅属于自己,在异地找到的心情。而旅途给予我的,我想要的,也仅是此份心情。一个人的旅途,情绪不会有任何起伏,很淡然,然后获得很多。

一个人的生命,很淡,很简单。

而一个人的成长,是时间的定律。

那些奉风颂雨的经历,到最后,其实也只会化作一种心境,一种心情。而最后回归为一种简单的情感暗涌,说不清道不明。或许,很抽象,说的时候很简单,经历的时候比想象中更难。但是当峰回路转,终会明白。

火车拉响汽鸣,停泊在终点。

也标示着一切终结,又是一个全新的起点。

天空中太阳还没有绽放光芒,心却已经温暖,它也明白,这是重生。

是远行,也是回归。

2010年2月2日 于四川宜宾

暑假,我独自远行

暑假,我独自远行

7月6日,期末考试结束了,同学们都准备参加各种补习班,我却打算自己去一趟北京,过一个不一样的暑假。妈妈以为我只是说说而以,并没有给我提前订票。傍晚我和妈妈来到了车站的售票大厅,当得知卧票和有坐号的票都卖完了时,妈妈劝我晚几天去,可我已等不及了,我买了8日零晨3点票

7月7日团体操比赛,下午终于就放假了,我没和同学一起出去玩,而是准备旅行的东西,我先去买了三个面包,一瓶矿泉水和一本杂志。回家后,我又整理了一下要换的衣服,把书包里的书都拿出来,用它来当旅行包,我把照像机,MP3,衣服,洗漱用品,书都放进去,用一个手提袋装吃的和小马扎.晚上七点半妈妈就催我睡觉,我把闹钟调在零晨2点, 拉上窗帘,躺在床上,屋里还是亮着, 我对妈妈说,天还没黑呢.我睡不着,妈妈说那你就毕着眼睛休息吧。不知什么时候我睡着了,又不知怎么突然醒了,屋里已是全黑了,我打开手电看了一下表,不到9点。我再次醒来是雨声我把惊醒的,看了一下表1点20,我催妈妈起来,妈妈说还早呢,让我再睡一会,我说下雨了,不好打车,要提前走。

当我和妈妈到车站时才凌晨2点,提前了一个小时。在候车室里我拿出了看了起来。终于我要乘的K430开始检票了,雨也停了,在人堆里稀里糊涂地被挤进了车厢。车厢里人是摩肩接踵,妈妈给我准备的那个折叠小马扎,现在只好下岗了。我在人堆里站了一个多小时,我的忍耐防线被疲劳攻破了,我大包小包地到了车厢连接处,在那里,我可算是找到了一个地方,那里空气也比较好,当然是没人来这吸烟的时候。后来人渐渐地少了,我就找了个地儿,放开折叠小马扎,坐了下来。过了一段时间,我想起了还带了一本书,就开始看起来,看了一会,来了一个老大爷,我和他聊了起来,我们从我的折叠小马扎聊起,闲侃了20多分钟,我又开始了我的孤独旅行。又过了一会,我感觉饿了,我拿出面包吃了起来,一个很快就完了,我发现面包带少了,我想了想决定,每一个半小时吃一次。这样可以多坚持一会。列车使过沈阳北,外面又开始阴雨绵绵了。这场雨一直到山海关才停。在山海关,我看到人少了,我收拾东西开始去车厢里抢座,几分钟的“侦察”“踩点”“行动”我终于抢到了一个舒适的座位。刚坐下,我就和旁边的几位中年妇女聊了起来,主题是我的这次独自旅游。听到她们的赞扬,我心里美滋滋的,充满着自毫。

最后列车经过11个小时的漫长旅途终于到达终点站,我的目的地――北京站。等到下车,人就像蚂蚁一样,一群一群;一批一批;一堆一堆的。比四平站的人多好几倍。我都被挤到月台边上去了。在地下通道里,人就像一大堆沙子被平铺在所有可以走的路上,我几乎都喘不过气了,最后我一身臭汗地挤出了北京站。立刻,一个问题就来到了。火车站人太多了,来接站的爸爸在人堆里,我上那里去找呀,真是天助我也,我从站口走出来,正在想对策,无意中地一转头,就看到了那个熟悉的带眼镜的脑袋,他正在问另一个陌生人,我从人堆里挤到了他的侧前方,一拍他的肩,他十分惊讶,但立刻兴奋起来,开始打听我的这次火车旅程。我一边走一边开心地向爸爸讲述着,坐上公共车,悠悠哉哉地到了爸爸在北京的租住地。

我一共赶了900多公里的路,苦乐相依,千里之旅,完成了计划――赶到北京。这一天我经验可以用这样一段话来记叙。“自吉林省四平市,至北京直辖市。其间千八百里,乘火车十余时,自非折叠小马扎,吾已绝亦。此行所得,余必尽日不忘。”

带着我的思绪步入远行

日落的黄昏下,周围一切仿佛在一瞬宁静下来。让我心中油然而生的充满了淡淡的思绪…

闲适的抬头,仰望着与地面成45度的湛蓝天空,那云儿仿佛带领着我淡淡的思绪进入那片属于青春青涩的展望里…

无数次在梦里梦见自己变成了大学生,面带微笑,带着自信,还带着心中那份无法表达的喜悦步入自己渴望已久的大学。也许是因为过于期盼着长大,使得自己一次又一次梦见这种场面。渴望着自己长大后能如愿以偿的步入自己心仪的大学,观赏大学校园里美丽的风景,学习从没了解过的知识,接受来自全国各地友好的握手;渴望着自己长大后能够独自一人周游世界,去用心感受这世界的美丽,懂得自己是如此的幸运,能存在于拥有独特魅力的世界;去倾听贫困地区孩子的心声,用自己朴素的语言抚慰他们的心灵,让他们感受到这世界充满着伟大的爱,要勇敢坚强的活下去,长大后,会有很多美好的风景等着他们去欣赏。思绪不断地萌发着…

也隐隐的想到那些伟人的远行,诗曰:独步两重山,孤恋转又翻,长江无信锂,佳人去不返。公元前54年,匈奴呼韩邪单于被他哥哥郅支单于打败,南迁至长城外的光禄塞下,同西汉结好,曾三次进长安入朝,并向汉元帝请求和亲。王昭君听说后请求出塞和亲。她到匈奴后,被封为“宁胡阏氏”,象征她将给匈奴带来和平、安宁和兴旺。后来呼韩邪单于在西汉的支持下控制了匈奴全境,从而使匈奴同汉朝和好达半个世纪。

请让我带着思绪步入远行,哪怕需要用一生去等待 ,沿着一条路越走越远,因为我的期盼早已落满尘埃。

少年.远行

少年,趁着天黑,摸索着前进,开始了未知的旅途。一直不肯停下,带着倔强的嘴角,青春的骄傲,而那些迷茫,掩盖在了夜幽深的瞳孔里。少年低着头,小心前进,生怕打搅了鸟的梦,不管走了多久,少年的头始终没有转过,看已踩过的泥土,影子在少年身后,被拉的很长,如夜一样安静。

月儿高高,弯弯像谁的眉,思念,少年的心。那是一颗很细的针,在心底悄悄的行走,扎痛了少年最柔软的地方。少年闭着眼,有些痛苦,弯下腰,掩面而哭,少年惊愕了,从未有过得恐惧袭击了他,狼狈疲惫让少年有些无适从.

那一路的奔跑,一路的欢笑,紧紧抱着,年轻的温度,那些气息,总让焦躁的他安静下来。曾经那样的拥抱,那样的熟悉,可是少年必须远行,为了确定梦想,一个人独自。他说,必须面对这样的痛苦,分手,是为了更好的相聚。少年身上散发出花香,风一吹,香味更浓了,少年微笑着入眠,梦见了白色的裙,弯弯的眉。

想起海边的卡夫卡,那个15岁坚强的少年,他远行,带着父亲的咒骂,周围人的不屑,讽刺的嘲弄。他不愧是最勇敢而坚强的少年,朝着前方,有过犹豫,有过徘徊,可他始终从未放弃,他望着太阳,坚定的表情,很开心的奔跑,我看着他,向往。

年轻的少年啊,迷茫的眼神让人怜惜,尽管他骄傲的说,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脸上满是微笑,可我固执地认为,少年的泪多于快乐。因为他对着天空,问,明天我会在哪只鞋里......少年,何止明天,就连今天,也不知呆在哪只鞋里。这份悲痛,比那7月的骄阳,更能灼痛眼,这样的迷茫,是少年品味的独特,苦涩却怀念。

少年说,我要去远行,做卡夫卡,成为最坚强的少年。然后他走了,带着年轻的倔强和骄傲,我看着他远行,融入了整个黑夜,渐渐模糊了天上的月。

我希望有一天少年累了,他说,我回来了,因为想你。

远行·独立

十月的金风轻拂着安谧的秋色盎然的大地,那果实累累的田野里无不涌动着一丝丰收的喜悦。稻麦已经成熟了,默默地奉献着;向远眺望,微风乍起,金色的“麦海”就像水中掀起的层层浪花。凉风习习,我感到丝丝凉意。路边的菊花傲然挺立,竞相开放,默默散发着自己独有的香味。好一片让人痴迷的田野! 稚嫩的我跟着母亲来到田野放风筝。天空浅浅的,淡淡的蓝色,一团一团棉花糖似的云朵在午后的温暖阳光的安抚下,懒散地打瞌睡,一动不动。一群盘旋在空中的鸟儿给天空增添了一丝丝生气。起风了,起风了!我和母亲熟练地操纵着风筝,视线慢慢转向了蓝天,我在母亲的脚边欢呼着,风筝越飞越高,线的那端是一只绿色的风筝,想微笑着去触摸那云朵,线的这头是两张灿烂的笑脸和快乐的笑声。那种画面,真美!想起当年的情景,我的嘴角不觉漾出一丝微笑,脑海不禁浮现出母亲那深邃的眼神!母亲居然把线放掉了,我哭着喊着,终究无济于事……当时的我一点儿也不懂事,只知道闹,母亲却说:“让风筝去远行吧,说不定它将来会找到自己的归宿!”转眼间,六年过去了,冥冥之中,我忽然悟出一个道理:我不就是如同那只风筝吗?妈妈把风筝放了,也不就是让我学习自己去独立,去远行,去拓展知识……一年级时,母亲就像抓住风筝的线,紧紧地抓住我,让我比其他人领先一步;二年级时,母亲抓的线渐渐放松了,那条线变长了,我拼命想抓住最高层的云朵,可是母亲的线并没有让我如愿以偿;三年级时,依旧如此;四年级那条线又长了一大截,我惊讶,母亲居然让我自己照顾自己;五年级,妈妈牵住我的线真的放了,那条线从母亲的手中脱落,线随着我从母亲的视线中走了,走了。我想哭,可是哭不出来。母亲告诉我:是谁自己去远行了,你要知道‘花盆里长不出苍松,鸟笼里飞不出雄鹰。’孩子,你可知道母亲对你也是牵肠挂肚,表面上我放了你的线,让你去远行,但是我还是牵挂你的,亲爱的孩子!放开你的线,只是为了让你懂得更多,学会更多,实现自己心中的理想!” 远行,往往会让你走向知识的殿堂,成功的海洋。远行吧,去实现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