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这么笨!”“你怎么还听不懂!”“你是不是猪脑袋!”已是晚上十点,一阵又一阵尖利的女高音,划破夜晚的宁静——没错,这声音正是从我家传来的。

这天,英语只考了88分。下午放学,天阴沉沉的,迈一步都挺艰难。我迈着沉重的脚步回到了家。有着警犬般锐利目光的老妈看我脸色不对,就知道准没好事。她用警惕的目光盯着我,盯着我的一举一动,似乎随时准备发表质疑。无奈,我终于还是掏出了试卷。当看到我拿着一张只考了88分的英语试卷时,她眉头立刻皱成“川”,我知道,这场暴风雨是无法避免的了。她从我手里夺过那张英语试卷,一道一道搜索着我错的每一道题,她终于忍不住了!原本坐着的她“腾”地一下站了起来,严厉地低沉地说道:“学校的英语给我考成这种样子!啊?在外面的英语是怎么学的?上课有没有好好听讲……你的脑袋整天在想些什么东西啊?整天云里雾里的……”妈妈的手指狠狠地点了一下我的头,然后死死的揪住我的衣服,把我往前一拽。过了好一会儿,我才回过神来。我知道危险正在一步一步地向我逼近,恐惧的我浑身哆嗦。

咆哮并未结束。妈妈指着被撕成两半的试卷,继续展示着她的“狮吼功”:“你看看你什么脑袋?该复数给我写单数……还有你这作文,时态都不看……”我已然崩溃,呆呆地站在原地,泪水如断了线的珠子,喷涌而出。似乎我的沉默并未得到妈妈的认可,似乎这样的指责并未消减她内心的愤怒!

我偷偷瞄了妈妈一眼,忽然,我感觉她的形象是那么模糊,我甚至怀疑:站在我面前的这位,是不是我亲妈?她不允许我犯错,可是,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啊。

妈妈的咆哮终于渐渐减弱,也许她是累了吧。我拾起试卷,展开放在书桌上,开始订正起来。出乎意料,所有的题目,我全做对了。和我预料的一样,看到我订正全对,妈妈不但没有高兴,反而瞬间再次勃然大怒:“吆,原来你全会啊!”说着,眼前一个手掌飞过,我顿时觉得脸上烫乎乎的,快把我烧着了一般。

我终于忍不住了:“妈妈,您不要把我的成绩看的那么重,每次都和别人比,我心里多么有压力啊!每次考试都让我觉得好紧张,总觉得有块大石头压在我心上……”我一边说一边哽咽,是我的哭声更响亮还是我的诉说更清楚,我已经完全顾及不上。委屈、伤心,一股脑儿的袭来。妈妈不知是不是被我的样子吓住了,居然愣在那里半天没有出声。

忽然,妈妈一把把我搂在怀里:“灿一,我……我跟你道歉。”妈妈的眼里含着泪珠:“我的要求是高了一点……妈妈以后多站在你的角度想一想……”我也紧紧地抱住了妈妈。

一场战争就这样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