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清晨五点我就起床了,你们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们要去白石山游玩啦。

我们开车用了四个小时才到了白石山。游客非常多,所有的售票窗口都排满了长队。我们好不容易买了票,坐缆车上了山。

山上云雾缭绕,一座座山峰在云雾里若隐若现,宛如仙境。峰林高低错落,各自独立,多为白色大理石。它们形成于10亿年前的海洋环境,地壳运动和风化作用使山石变成了根根独立的奇峰。有的像雨后的春笋,有的像矗立的宝塔,有的像刀砍斧劈过似的陡峭,有的像宝剑一样插向天空。那些岩石有的像开屏的孔雀,有的像仙人的靴子,有的岩石夹在两块巨石的缝隙里,奇险无比。最好玩的是两块相互依靠的岩石,人们给它们起了个名字叫“猪八戒背媳妇”。

白石山最著名的就是玻璃栈道了。栈道修建在悬崖之上,我站在上面可以清楚地看到脚下的无底深渊,心里不由得害怕起来。其实它是经过检测的,很结实,所以,我才敢慢慢地放大胆子往前走。

我们还游览了情人桥、双雄守山、瞰海亭……在红桦林里,我们遇见了一只可爱的小松鼠,真是意外的惊喜呀!

下午,天晴了,云雾也散了。在湛蓝的天空映衬下,白石山的风景更加壮美。我们在清凉台上还看到了祥云佛光,我们的影子被七彩光圈环绕,好神奇呀!

白石山既有南方的秀美,又有北方的壮丽,我被它深深地迷住了。以后有机会,我还要再来欣赏它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