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十年过去了,现在的城市变成了容颜。

2050年前后,由于人口增长,地球资源越来越匮乏,人类生存面临越来越多的困难,为了让人类更好地生活下去,世界各国进军海洋,纷纷在海底建设新的城市。海底城市建成后,人类生存空间更加广阔。

可是在海上行动怎么方便呢?我和我的研究团队就去找材料,想制造一种在海洋中自由自在的像鱼儿一样能游泳的衣服,再有就是研究纳米变类种子,寄生在人类身体,让人可以在海洋中和鱼儿一样自由呼吸。这样人类就能够在海洋中自由自在的徜徉,把海洋当成我们的新家园。

可这样的工作量非常大,我就把这个方案推向世界各地,后来终于取得了成功,人们把我称为“科学之父”。之后有一个科技大会邀请我去参加,地点是海底最宏伟的科技城—“海主城”,虽然我是十几分钟前到达的,可里面人都快满了。一会儿,大会开始,主办方让我发表自己的研究初衷。我紧张地走上去说:“大家好,我以前只是一个科学爱好者,只不过接触过科学实验,相对那么多伟大的科学家,我是很渺小的,但是只要不懈的努力。就会成功。正所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人类从陆地上到海洋里,从渺小到伟大,这是一个怎样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