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两个小葫芦,一个在顺境中茁壮成长,长得很周正;一个在逆境生长,虽然与众不同,但它却有一种别样的美,那是一种不畏艰苦,敢于克服困难的精神美,只有在困境中磨炼自己,才能乘风破浪。

古今中外,有多少才俊是从困境中磨炼出来的?如越王勾践,作家鲁迅,音乐天才贝多芬等都是从困境中走出来,再登上世界舞台,美出生活,更美出了自己。

在困境中磨炼自己,演绎成功。在饱受羞辱之后,越王勾践卧薪尝胆,作为君王,身穿布衣,喝稀粥,睡猪圈,整日学习,在自己松懈下来时,尝着窗前吊着的蛇胆,叫人苦不堪言,他就这样日日夜夜的苦读诗书,经历了十年。整整十年,他养精蓄锐一举打败了吴国,重掌越国政权,从此越国威震一方,在亡国前,他庸碌无为导致灭国,之后他经历磨难,才成就了这一代英豪。他在困境中磨炼自己的耐力,智力和勇气,演绎了成功,古云:“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这是对他的成功最好的诠释,他成功了,因为他善于克服困境,逆风而行,把自己打造成了一个“刀枪不入”的硬汉。他演绎出的成功,不正是从困境中磨炼出来的吗?

在困境中磨炼自己,弥补残缺。国外音乐家贝多芬,是我们耳熟能详的人物。他的父亲是个无才华又酗酒的男高音歌手,母亲是个女佣,从小在父亲的逼迫中学习音乐,十七岁时失去了母亲。尽管他的童年非常地悲惨,但他对童年,对童年待过的地方,始终保存着一种温馨而凄凉的回忆。1800年间,重听严重起来,耳朵昼夜不停的嗡嗡直响,听力越来越下降。1801年时完全失聪。他几乎要完全结束自己的生命,连遗嘱都立好了,只是他那不屈不挠的道德情操阻止了他。这之后他靠着音律使棍棒发出的震动写下了许多伟大的作品。作为一个失聪的人,我想,在音乐领域上没有人会看好他,但他却展现出了一种别样的美,不顾世俗的眼光,热爱音乐并执著于音乐,吃尽苦头,重塑自我,他用毅力弥补了自身的残缺,成为音乐大师,你能说他不美吗?

要在困境中磨炼自己,实现理想。作为一名学生,高考则是一杆量称,它可以称量你的价值,为了实现理想,你必须在困境中磨炼自己,经历足够多的失败,勇于挑战一切困难,并去克服它,只有这样,你才能在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实现自己的理想,打造出一片新天地。

在困境中磨炼自己,做一个成功的人;在困境中磨炼自己,弥补自己的不足;在困境中磨炼自己,实现自己的理想;在困境中磨炼自己,只为那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