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孩子经常看到的是父母灿烂的笑容,而我经常看到的却是父母的背影。

我们家是开档口的。早上,我还没吃完饭,爸爸妈妈已推开家门朝档口走去。背影在门外消失。晚上,爸爸妈妈在档口。我去看他们,看到的仍是他们忙碌的背影,那从早忙到晚的背影。

使我不能忘怀的是四年级下学期。当我听到我可以拿到中外作家网“文学之星”,当老师拿出奖杯时,当老师叫我上台领奖时。同学们向我投来了羡慕的眼光,并热烈地鼓起掌,向我祝贺。和祝贺的掌声。我自己都很惊讶,不过马上兴奋赶走了吃惊。刚一放学,我把书包一扯,如同“箭一样”飞奔出教室。路上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都没把我吸引住,我的心被一件事占据了——把好消息告诉爸妈。

到楼下时,妈妈那熟悉的背影在我眼前一晃。是她!“妈妈!有一件事要告诉您。”我不禁大声一喊。妈妈回头寻找着声音来源,这才注意到我。回过头来,向我笑笑。我跑过去,可还未开口,妈妈就对我说:“好孩子,还有一个客人等着我呢。有话回来再说,你先回去吧!”我还没反应过来,她就走了,又是下一个匆匆离去的背影,刚才那一股兴奋劲一扫而光。

晚上,我赌气把这件事谁都没有告诉。

早晨,爸爸妈妈送我去上学,他们那双疲劳的眼睛上的黑圈圈,足以说明他们昨晚是如何工作的了。这种情况我已经司空见惯了。她看着我,一边给我整衣领一边说:“对不起啊!昨天你要跟我说什么来着的,差点忘了。”我忍不住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讲了一遍,爸爸妈妈欣慰地笑了,对我竖起大拇指:“我们的滢滢就是不会让我们失望的,继续努力。”那笑容驱走了我心头的埋怨。

望着爸妈迈着那似乎又变得轻快的步子和那远去的背影,我从心底喊了一声:“你们真是我的好爸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