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以前,我很贪心,我经不住别人的诱惑,经不住食物的诱惑,而导致总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有一次,我和奶奶做了一个约定,只要我帮奶奶去买东西,她就给我十元钱。我拿着奶奶给我买东西的钱出门了。

到了超市,我的火眼金睛在超市柜子上扫来扫去,嗯,我找到了,我径直走向那个柜子,拿了就去付钱了。而那样东西并不贵,我剩余的钱还足够再买一份。那时,我心想:要是我再买一份,是不是就又能多拿十元,嘿嘿,太好了!所以,我去那个柜台又拿了一份。就一共买了两份。

我高高兴兴地回家了。一到家门口,我就朝奶奶说:“奶奶,快给我二十元!”奶奶疑惑了:“哪来的二十元?不应该是十元吗?”我听了,就慢慢算给她听:“我们不是说我给你买一样东西,你就给我十元,而现在我给你买了两样啊!”我将买回来的物品给了奶奶,奶奶一脸惊讶:“你怎么买了这么多?”我一听,怕奶奶反悔,赶紧转移话题:“我不管啦!你快给我二十元!”“不行!这次我一分都不会给你!”“为什么?”我着急了。“还能有为什么,不就是因为你买了这么多吗?你买太多,我们也用不完呀!到时候过期了,不就浪费了吗?”我听了,有点似懂非懂。最后,我并没有拿到十元钱。

经过了这件事,我明白了做事不能耍小聪明,这样,拉低了人格,还会惹出祸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