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游客:

大家好!

大家请看这里,这是一个长征途中老战士给小战士钓鱼的一个鱼钩。

这是一个金色的鱼钩。老战士在长征途中,带着三个小战士,追赶部队。因为他们患了肠胃病,所以部队里让这个老战士炊事班长照顾着三个有病的小战士。他们在穿越草地的途中,因为青稞面都吃光了,所以炊事班长很不高兴,觉得自己没有完成党交给他的任务。于是,他就坐在了池塘边。因为这个炊事班长受到了湖里面的鱼的启发,机智的用自己的缝衣针做了一个鱼钩。他用这个鱼钩每天给三个小战士钓鱼熬汤喝。可是,有一天,小梁战士发现了炊事班长自己不吃鱼,而是吃自己剩下的鱼骨头和草根。老班长看到三个小战士有了营养的食物,心里面很开心。可是,他的为了钓鱼要找蚯蚓。他为了找蚯蚓,不知道翻了多少的草皮,而且鱼经常不上钩。为了给小战士找野菜吃,他把自己的眼睛使坏了。晚上找野菜都要一根一根的摸,非常困难。终于有一天。炊事班长支撑不住了,所以倒下了,牺牲了自己,但是却照顾了三个小战士。临死前,还觉得自己没有照顾好三个小战士,但是,在那么差的环境下,谁能把三个小战士照顾好呢?

在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让我们忘记了自己的祖辈们受到的苦,每天一日三餐都很充足,但是长征中没有这么多粮食。可是大家在今天的幸福生活里面大量的浪费,却没有想到自己的祖祖辈辈。所以,从今天起,大家一定要节约粮食,不要铺张浪费。

这位炊事班长牺牲了自己,舍己为人的精神让着枚长满红绣的鱼钩散发出金色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