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马源键 临沂九小六年级三班 指导教师:韩奎红

童年是多姿多彩的,是酸、甜、苦、辣无味俱全的。 记得八岁那年的一天,我们家的电话坏了,妈妈要找人来修,我却拦住了她,胸有成竹的对妈妈说:“别找外人来修了,还得花钱,省点钱给我买雪糕吃,看我的,这点小事交给我就OK了。”“就你?”妈妈半信半疑的走了。于是我就拿起家伙就往电话里捅,也许是瞎猫碰上死耗子,也许是歪打正着,电话被我给“修”好了。我给妈妈展示我的“成果”,妈妈竟然惊讶的张开了嘴吧。我得意洋洋的哼着小曲走开了。 可没过多长时间,我们家的冰箱又坏了,妈妈请我“出山”帮她修一修,我二话没说像汽车的时速一样直冲向冰箱,我这儿敲敲,那儿碰碰,像专业的修理大师那样,最后终于大功告成。可以看出,以前是制冷不管用了,可现在是整台冰箱被我“修”坏了。我吱吱唔唔的对妈妈说:“我看......我看......还是......”“是什么?”妈妈问到。“还是重新买一台吧,我看这台也旧了......”“不行,这台冰箱还不到半年呢!”妈妈郑重其事的说到,“对了,冰箱修的怎样了?”“嗯嗯......”我吱吱唔唔的说到。妈妈一把推开我,一看,“啊”的一声叫起来,吓的我直往后退了三步,妈妈又打电话叫别人来修,可别人说没法修了,最好换台新的,妈妈没办法,只好又买了一台。这次我可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现在想起这件事,我都不禁哈哈大笑,马上就要告别童年了,可我仍很留恋这多姿多彩的童年.

多彩的童年

童年是火辣辣的红色,它释放着火一般的热情;童年是纯真的白色,它带来了雪一般的天真;童年是可爱的绿色,它迸溅着小草一般的活泼。童年,正如霓虹一般的神奇、多彩。

我爱红似火的童年。那时,我才上幼儿园中班。双休日是我最快乐的时光。白天,我和小伙伴们一起玩打沙仗,躲猫猫,如果还有时间,我们就在草坪中摘花。我常小心翼翼地走到伙伴身旁,往他身上跨过去。这样,一场大战就引发了。“战争”一下子变得激烈起来。我天生就是一个男孩子性格,不像普通女孩子那样乖巧、爱干净,回到家自然一身泥,当然也免不了一顿骂。可我心里还是美滋滋地回昧着战功呢!哈哈,我的童年呀,让我闹成了一团火,一团红红的火。

我爱白若雪的童年。童年的心是最纯洁的。那时,我对周围的一切都很好奇。大自然是我们的课堂,也是我们想像的翅膀。在我周围的一切,都能开拓我的想像力。最好玩的要数我对狗的好奇了。一天,我和爸爸看到一条母狗带着四只小狗出来觅食。我指着它们说:“这是狗妈妈,这是狗宝宝,狗爸爸呢?”我想了一会儿,就说:“我知道了,狗爸爸去上班了。”爸爸听了不由得哈哈大笑。笑得我莫名其妙:“我说得不对吗?”正问着,我猛然一悟,也跟着爸爸大笑起来。哈哈,我的童年呀,串着一个个大大小小的疑问,让我问出了一片雪白的童真。

我爱绿如草的童年。我从小就爱爬山,柳州市里有山的公园我都爬遍了。但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爬鹅山。上鹅山有两条路,南边的平坦宽敞,北坡则崎岖、坎坷。我从小就有好斗的心理,任它再坎坷也要闯。刚上山还能爬,谁知道半山时它竟是在峭壁上凿出的一条缝隙,有些地方连栏杆也没有!可我还是一步一步地向上爬着,攀着,登着。终于,我到达了顶峰!我现在回想起来还有点后怕,当时我才四岁!哈哈,我的童年呀,蓄着那上山的绿色的梦,让我爬出了草儿般绿的勇气!

红的火,红的热情;白的雪,白的天真;绿的草,绿的勇气,拼成了我色彩斑斓的童年。

多彩的童年生活

我的童年生活很多彩,跟我在一起玩得最多的小朋友是宋宇轩,我们经常玩一些特有趣的游戏,这个星期六,我又兴高采烈地去他家里玩。我们玩了沙发上仰卧起坐、野外比武、单手乒乓等许多千奇百怪的游戏,最让我们兴奋的就得算打“超级”乒乓球了。我和宋宇轩拿着乒乓板和乒乓球来到餐桌旁的地板上就开始了比赛。首先,由我发球,我说:“狗急跳墙!”只见“砰”的一声响,乒乓球被我打到了天花板上,宋宇轩正准备抬起球拍接住时,乒乓球已经象陨石一样落了下来,落到了地板上,这一局在他还没反应过来时就已经输了!可没想到他弯腰捡起乒乓球后,竟还了我一个“山崩地裂”,乒乓球飞速地直向我“冲”来,我一点儿都不害怕,只见我拿球拍敏捷地向球挡去,可宋宇轩打得实在太狠,我不但没有接住,反而还差点摔一个四脚朝天,可真是“山崩地裂”啊!但你别说我,我可是一个不服输的人,你瞧,我马上又还他了一个超级中的超级——“排山倒海”,我一手拿着球拍,一手拿着乒乓球,先做了一个“排山倒海”的动作,然后,把乒乓球打到了对墙的阳台上,哈哈,他又输了!紧接着,我们都把自己的超级乒乓法用了出来,有“蚯蚓钻地”、“葵花点穴手”、“山盟海誓”、“凤凰起舞”……当打到精彩时我们还捧腹大笑。这就是我的童年多彩生活的一个片段,你们很羡慕吧!

多彩的童年

柳州市河西小学 三(1)班 罗贵元

童年是火辣辣的红色,它释放着火一般的激情;童年是真纯的蓝色,它带来了清水一般的快乐。童年,真如霓虹一般的神奇、多彩,这些颜色都有自己的魅力。

红 色

我爱红似火的童年。那时我才上幼儿园大班。双休日是我喜欢的快乐时光。白天,我和小伙伴们一起玩游戏,有鬼捉人、老鹰捉小鸡、捉迷藏••••••如果还有时间,我就会到处走走。如果别人和我抢东西的话,就会引起一场大战。“战争”一下变得更激烈了。我生下来就像一个男孩子那样调皮的性格,别人不敢做的事我就敢做,一点不像女孩子那样斯文、乖巧,回到家妈妈知道我和别人打架时,就说我是个假小子,一点都没有女孩子的风范。童年,让我闹成了一团,一团有生命、有趣的红红的烈火。

蓝 色

我爱蓝若水的童年。童年的心是真纯的。那时,妈妈带我去游泳。我穿着泳衣,下水游泳。我和一些大人比赛游泳,我努力地划水,划水,一直想着超过别人,最后,我却输了,在不服输的泪光中,我知道了自己的斤两,也知道了比赛的含义。我的童年,串着大大小小的故事,串成了一片瓦蓝的真纯。

红的火,红色的激情;蓝的水蓝色的真纯,组成了我五彩斑斓的童年世界。

多彩童年

多彩童年

每个人都有一个天真烂漫而又五彩缤纷的童年。它虽然很短暂但却绚丽多姿

。我的童年像一条美丽的彩虹,深身的刻在我的脑海里。

红色的成功―我有聪明的头脑,在一年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班里,我往往是第一名,这是多么了不起啊。

金黄的收获―金黄的稻子是农民伯伯的收获;一座摩天大楼是建筑师的收获

;而由艰苦奋斗得到的知识是我的收获―5岁上大班时,我就养成了一个好习惯,努力的追求新知识让我从无知走向知之葚多,这难道不是我的收获吗?

绿色的希望―在我七岁时,经常见到电视上的科学家,他们是多么伟大,多么令人敬佩呀!慢慢的,脑海中塑造了我未来的形象,我一定要当一名科学 家,我一定会努力的,超越自己,放飞梦想。

我的童年是多姿多彩的,它像一只小船,载着“喜怒哀乐”远航。不免会遇到危险。我们一定要把握那短暂而又多彩绚丽的童年,让它成为一幅美丽的画卷

吧!

多彩的童年

柳州市景行小学东校园09(3)班韦浩澄

童年是开心的红色,幽默的白色,可爱的紫色而形成的。

开心的红色

小时候上学,大家在操场玩着粉色的游戏,如老鹰捉小鸡呀,枪击僵尸呀,捉迷藏呀。或者待在教室里看红色的漫画书,如《爆笑校园》、《兔子帮》,笑声在操场上回荡,在教室里回荡,在校园内持久回荡,这就是我们童年开心的红色。

幽默的白色

童年都会搞出一些幽默。比如说,小明去鬼洞玩。虽然他胆小如鼠,但他却黄婆卖瓜,自卖自夸,说自己胆大包天。而他进去看见各种狰狞恐怖的鬼怪,就吓得尿裤裤。从鬼洞出来时,大家看见他的裤裤湿了一大片,个个都对着他哈哈大笑,说:“胆大包天的人怎么也尿裤裤了呢?“他却大言不惭:“不是!是汗湿的!”大家异口同声:“你骗人!洞里凉快,并且汗水也不是专流在裤裤上呀!”哈哈!这真是白色的幽默啊!

可爱的紫色

童年的我们个个都长得可爱无比。比如小韦韦长着圆圆的脑袋,短短的头发,尖尖的鼻子,大大的耳朵,大家都叫他小可爱;又比如小黄黄长着小小的头,灵巧的小嘴,小小的眼睛,不大不小的耳朵,大家都叫他可爱大王,还有爱唱歌的小红,爱哭的小尹……我们的可爱数不胜数,人们来到我们班,就像来到一个美丽的花园里。这就是我们可爱的紫色。

大家的童年都是多彩的,像彩虹,像万花筒,像蛋糕,装着我们的天真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