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我们大柘小学四年级全体同学将要在素有“小上海”之称的大田村开展“走进农家乐,体验新农村”这项活动。 晨读课一结束,同学们就背着校旗,拎着一大包的零食,排着整齐的队伍出发了。一路上,同学们在文艺委员的带领下,唱着欢快的歌儿,小鸟似乎也感受到了我们的快乐,在枝头叽叽喳喳的唱着悦耳动听的歌,河水“叮叮咚咚”的为我们伴奏,葱绿的田野更显得生机勃勃。 不知不觉中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大田茶苑农家乐。茶苑农家乐就在公路边,分上下两层,农家乐后面有一个健身场,场子的右边是一些体育器材,供人们锻炼身体用。我们休息了一会儿,农家乐的工作人员就将早已准备好饺子皮、玉米饼、馄饨皮交给我们。我们四(1)班先包饺子。我先把手洗干净,再拿起一张薄薄的饺子皮,小心翼翼得用瓢羹将饺子馅放在饺子皮中间,最后将饺子皮两边按紧,一个饺子就包成了。可我做出来的饺子个个都是撑破皮的,老师告诉我,是馅儿太多了。我又认真的包了几个,果然一个包得比一个好。 包完饺子,我们来到了(2)班同学的场地,看他们做玉米饼,黄黄的玉米饼,虽然还是生的,但我们还是谗得口水直流。不到一会儿,我们大家都完成了任务,就等着让厨师烹饪。我们静静的坐在餐桌上等待。不一会儿,上菜了,看着一桌丰盛的菜肴,我们兴奋极了,尤其是还有自己亲手做的饺子、玉米饼,大家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今天我们学会了做美味的小吃,体验到劳动的快乐,收获可真不少啊!

开心的一天

今天是国庆节,老师组织我们十个小朋友和我们家长一起到大金山开展活动。活动节目是卖矿泉水和包饺子比赛。

我们不到九点就到了大金山的门口。我们共分了五组,我和童文卓一组,老师告诉我们卖矿泉水要注意什么。

到了山上我们开始卖矿泉水。我遇见了一个抱小孩的阿姨,我跑过去:“阿姨,你需要水吗?一元一瓶。”阿姨买了一瓶。我们组轻轻松松地卖了四瓶。

第二项是包饺子比赛。我们先看师傅表演,然后我们就开始包,我们组包了六十四个,得了第一名。中午我们吃了自己包的饺子,好吃极了。

今天真是开心的一天!

【点评】:语句通顺,能把事情的经过交代清楚,非常好。

包饺子,传感恩

包饺子,传感恩

溧水县实验小学五(8)班 程洁怡

正当我愁着“三·八”妇女节送什么礼物给母亲时,毛老师却意外通知我们全班同学这个周二——3月8日下午,我们班开展包饺子的活动,并且老师极力建议我们将自己包的饺子带回家,晚上亲手煮一碗热腾腾的饺子给妈妈吃,以表达对妈妈的感恩。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激动人心的3月8日下午。同学们一切准备就绪,个个跃跃欲试,宛如赛场上的对手。

可真遇到“实地演习”,大家都犯了难:不是这儿没捏紧,就是那水沾多了;不是饺馅露出来了,就是饺皮破了……反正,一大堆问题全向我们扑来,害我们“折了夫人又赔兵”。这时,大家都傻了眼:平时在妈妈手里摆弄自如的饺皮和饺馅,怎么到了我们手里便成了烫手的山芋?

“小傻瓜”蓝辉包饺子时,因馅弄的有点过多,害得在包的过程中不仅浪费了饺皮、饺馅,还浪费了人力——他自己。你瞧,蓝辉将饺皮捏在一块了,一会捏这儿,一会捏那儿,可那饺馅就像一个调皮的娃娃,尽跟蓝辉做对,就不让蓝辉将它包住。这时蓝辉却一点也不愿服输,拿起一张饺皮又将它包住,可还是管束不了这馅儿。一气之下,他又拿起了一张皮来……三次都包不住这馅,蓝辉终于罢休了,无奈地将它扔进了垃圾箱。一个饺子“娃娃”征服了三张又厚又重的“被子”,却换来了扔进垃圾桶的后果。我们小组的战友们无不啧啧叹息:“饺子浪费了!心意更浪费了!”

通过这次活动,我发现包饺子其实也是件挺难的差事。回想母亲们包饺子时那娴熟的手法,肯定是经过反反复复地不知包了多少个饺子换来的!所以当我们吃着那香喷喷饺子的同时,你是否想过,那可能是一碗盛满了爱的饺子。让我们用一颗感恩的心,去感恩那些曾为我们任劳任怨、不求回报的母亲们,感恩母亲过去对自己的关怀,让她在“三·八”妇女节快乐一下,对她说一声:“节日快乐!您辛苦了!”

欢乐大联欢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2010年就要过去了,今天是12月31日也是2010年的最后一天,学校为了辞旧迎新,开展了“红红火火中国年”“欢欢乐乐大联欢”的活动,庆祝新年的到来。

联欢会在主持人新年的期待和贺词中,缓缓拉开帷幕。首先由丑小鸭舞蹈队表演舞蹈《欢乐中国年》,节目一开始,我便仔细地搜索起我们班的同学骆虞佳,不一会儿我就用自己那火眼晶睛找到了她的身影,只见她挥舞着手中的绿丝带,一会儿做这个动作,一会儿又做那个动作,让人看得应接不暇,整个节目都充满了喜庆。

表演完喜庆的舞蹈《欢乐中国年》,又一个新节目上台表演,他们有的在串辣椒,有的在写毛笔字。咦?那不是刘昊和王泽宇吗?他们两个都在写毛笔字远远望去,还真有几分大师的模样。等他们都写好了,背景墙上也随之出现了一副对联。接下来,又开始了歌曲联唱,在听完了一曲又一曲美妙的歌后,轮到我们全体表演节目了——“新年动口唱“拉歌赛。只见到那个蹦蹦球一会儿传到这里,一会儿又传到那里,看得我心惊肉跳,幸好第一轮我们五年级并没有被选中,只是第二轮我们就没有那么好运了,在经过几经挣扎后,很不幸我们还是被砸中了,没办法我们只能在音乐老师的带领下唱了一首《外婆的澎湖湾》,不过我们在接下来几轮中都没有被选中,算是比较幸运的!

我们集体表演完后,有陆陆续续的表演了七个节目。不过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陈嘉泽和华文彬演唱的英文歌曲“《We Wall Rock You》”、“包饺子”和“品汤圆”这三个活动,特别是“品汤圆”这个活动,汤圆那浓浓的香味更是让我意犹未尽!

这次的联欢会,是让我们把2010年所有的烦恼全部去,同时也是让我们对新的一年充满无限的期待!

包饺子

包饺子,这好像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但这一次却让我印象深刻。

前几天,我们在老师的帮助下开展了一次有趣的包饺子活动。在开展活动的前一天,我们被分成八组,每组六人,后来老师又帮每组六个同学分配了属于自己的任务,而我也分配到了属于我的任务,我一回到家,就急忙把东西准备好,放进书包里,然后就开始静侯明天最后一节课的到来。

第二天,我几乎满脑子想的都是包饺子,在熬过了一节又一节课后,我终于等到了下午第二节课,这时隔壁班飘来一股饺子的香味,让我垂涎三尺,不由得更期待今天的包饺子活动。这时下课铃响了,我以最快地速度整理好东西,然后把需要的东西拿出来摆好,其他同学也相继把东西拿了出来,看到我们组的同学都没有忘带东西,我不由的松了一口气,因为我们六个人当中有一个人忘带的话,我们整个组今天就别指望包饺子。

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我们的包饺子活动也开始了。我拿起一张饺子皮,放上肉馅对半一折,然后再根据自己的想象包出各种形状的饺子,再看看别的同学,他们包的饺子更是千奇百怪,有的同学把饺子包成了小笼包子的样子;有的同学包成了一把扇子的形状;还有一个同学甚至把饺子包成了LV包包的样子,差一个挎带就可以拎着包包上街了,看到这些饺子我不禁哈哈大笑起来。不一会,一个组的饺子已经超过了六十个,他们把饺子放进锅里,一股香味就飘了出来,馋得我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不过一会儿,我们组也包好了,看到我自己包的饺子下锅时,我的心里升起一股自豪感,当看到我们组的饺子煮好时,我急忙把碗端上去,幸运的是我盛到了我自己包的饺子,当吃掉这几个饺子时,我觉得这是我所吃到过的最美味的饺子。

那次包饺子活动,我吃的饺子不算多,但我收获了很多的快乐,很多的乐趣!我觉得包出来的饺子好看与否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只要你包的过程快乐,吃的时候开心,这就是最美味的饺子!

实验小学 六一班 宋昭南

三八红旗手发言稿

各位领导、姐妹们大家好!

当岁月奔向希望的曙光,当历史踏上开拓的征程,我们又迎来了第一百个零壹“国际劳动妇女节”,在这里大家欢聚一堂,共庆佳节之际,我很荣幸今天能够站在这里,跟大家汇报11年,后勤部女工组的工作。希望领导和朋友们指正。

葛泉矿后勤部女工组,共有女职工245人,占到职工总数的80%以上。她们担负着“两堂一舍”和环境清扫等方面的服务工作,2010年,获得三八红旗集体、先进协管会等荣誉称号。后勤的女工们付出了极大的心血,在各个工作岗位上,真正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

后勤部女职工本着“诚信为本,卓尔不凡,服务职工,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共建和谐”的目标,努力为职工做好后勤服务。

营养餐食堂的女工们经常了解职工需求,及时改进饭菜质量和花样品种,努力追求职工满意。在传统节日,为职工送上饺子、元宵、粽子、月饼等食品;开展了技术比赛和《服务礼仪》培训,春节前,预先制定节日菜谱,提前采购原料,让职工愉快地过节。在夏季搞好食品卫生,挂防蝇帘,用护蝇罩,在周围喷洒灭蝇药。保证让职工吃上放心饭、卫生饭、安全饭。推行文明服务、微笑服务,以优美的环境、可口的饭菜,热情的服务,得到了职工的认可。

十一月,天降大雪,别人按时正常上班,而卫生组的女工们早早起来,铲雪除冰,清理出行人道路,保证了上下班职工的正常通行。正月初一,广场燃放鞭炮,别人都在拜年、过节,而卫生工姐妹们,为了清理平安广场遗留下来的炮皮,从早晨八点一直打扫到中午十二点,用手推车推了二十多车的垃圾。环卫女工用辛勤劳动,扮靓了矿区环境。

后勤部发挥女工多的优势,积极参加矿上的文艺演出,在平安广场组织安全慰问演出、迎七一“颂歌献给党”、庆祝建矿二十周年“煤海欢歌”文艺演出;活跃了职工生活,进行了安全宣传。

在和谐公寓,后勤部的女工们,深化6s管理,搞好优质服务,努力为职工打造安心、舒适的“温暖之家”。女工们到手拉手单位开展活动,给矿工们送安全鞋垫、表演节目、进行安全宣传等,开展安全协管活动。定期对“三违”人员谈心帮教。

正是由于后勤女工们的辛勤努力,葛泉矿的后勤服务工作,才能够紧紧围绕生产中心,保障职工吃好,休息好,更好地搞好安全生产。女工们的无私奉献也得到了应有的回报,09年度在公司后勤战线组织的“两堂一舍”和“环境建设”季度评比验收中,荣获第一、二名的好成绩。为我矿在公司后勤战线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后勤部也被评为公司级先进集体。为我矿实现1463目标做好了后勤保障。

矿山的发展,离不开我们女工,新时代的妇女要进一步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在新形势、新任务、新目标面前,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完善自我,努力拼搏,自强不息,接受挑战,机遇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只要我们能够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我们都将会是“风雨彩虹,铿锵玫瑰”。姐妹们,巾帼不让须眉,让我们携手并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再一次衷心地祝愿姐妹们节日快乐,心情灿烂、青春永驻、魅力永恒、人生潇洒!永远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