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时一场美丽的梦,想一下就会感到温馨,我来说一下我的快乐童年。

有一次,我去海边游泳,游着游着就口渴了,我到处找水喝,都没找到。我当时不懂事,看了看海水,管他三七二十一的,就大口喝了起来。我喝着喝着,心里想:“疑?海水是谁花了这么多钱向这里撒了盐,以后,我家就不用买盐了呀!”

我喝完“咸水”,就地妈妈说:“妈妈,以后,咱家不用买盐了!”妈妈莫名奇妙的问:“儿子,谁给咱家买盐呀?”我说:“当然是海水了。”妈妈笑了笑说:“我就说,天上不可能掉馅饼。”我唉声叹气,心想:“有一个财路没了呀!”我又问妈妈:“是谁想海水撒的盐呀,还不如给我呢!”妈妈答道;‘盐是海水里泡的,所以盐味散发出去。“

童年的无味让我留恋往返,此时此刻的我更加珍惜未来要让自己保持一颗童心来感动身边的每一个人,使他们向孩子一样露出可爱的笑容……

童年趣事

童年趣事

每个人都有美好的童年,在那童心未泯的时代,我做过许多幼稚有趣的事,它们像曲谱上的音符,欢快地跳跃着,至今想起来,还是那么令人难忘。

在我六岁那年,有一天,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和弟弟边看动画片边玩。中午过了,爸爸妈妈都还没有回来,我和弟弟都饿了,我想:“我今天就当一次‘妈妈’吧!给弟弟做顿饭,让他尝尝我的手艺。”我立刻跑进厨房,找了一些菜,择都没择,先用水冲了冲,再用菜刀把它切成长长的三节,然后放到锅里炒了起来,可我忘了放油,我怕弟弟见了笑话,让弟弟拿盐去,自己慌慌张张地往锅里到了半瓶油。不一会儿,油就冒起了一缕缕青烟,我赶紧打入一个鸡蛋,哇!鸡蛋变成了一朵黄菊花,我得意洋洋地欣赏我的杰作。这时,弟弟把盐递给我,我看都没看,就放入一勺子盐,啊,简直太美了!锅里冒起无数小泡泡,泡泡越来越多。我高兴地说:“鸡蛋吹大泡泡糖咯!”弟弟连忙跑来,好奇地问:“这是怎么回事?”我兴奋地说:“你刚才拿的肯定是‘超级盐巴’咯!”“呵,我家有‘超级盐巴’”弟弟高兴地在我的脸上亲了一口,我心里美滋滋的。我把炒好的菜端到桌子上,弟弟馋得直流口水,这时爸爸妈妈来了,弟弟连忙抓起一块鸡蛋往妈妈嘴里塞去,说:“妈妈,快尝尝姐姐用‘超级盐巴’炒的才可香了!”只见妈妈哇的一声就吐了出来,说:“快把你们的‘超级盐巴’拿来看看。”弟弟赶紧跑去拿盐巴,我们一看不由得哈哈大笑起来,笑得泪水都快出来了。原来不是什么‘超级盐巴’,而是咪咪洗衣粉。

现在,每当我想起这件事,都会情不自禁地笑出声来。

童年趣事

童年趣事“童年的梦,七彩的梦,童年的歌,欢乐的歌,童年的脚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这首歌是不是能让你回想起美好的童年生活,在那五彩缤纷的岁月中,发生过许多事情,像星星一样的明亮,我的童年是美好的,有许多值得回忆的事情……小时候我最害怕的动物莫过于蛇了,而在乡下,比我小两岁的表姐最喜欢玩蛇了。夏季,正式蛇苏醒的季节,有一次,我回老家去看望爷爷和奶奶,表姐带着我到一个小池塘边,突然一条蛇,正用恶毒的眼神看着我,那细长而又红红的舌头,吓得我的腿都发抖了。这时我突然想到奶奶曾经告诉过我,遇到蛇,千万不要慌张,第一,把头发弄乱,不要让它看清楚。第二,不要跑、第三,把舌头吐出来。我想到这些,立马把原来好好的头发弄得一团糟,又乱吐舌头。蛇感到不安,掉头就溜。这是我喊道:“表妹那里有一条蛇。”可是蛇一眨眼的功夫就不见了。这是我的心才逐渐平静下来。回到家里,妈呀,我的头发乱蓬蓬的,就像草堆。童年的精彩让我留恋往返,此时此刻的我更加珍惜未来,我要让自己的童心,去感动身边的每一个人,使他们像孩子露出可爱的笑容……

童年趣事

童年的生活,像一条小河,许多往事像一条条金色的小鱼,在小河里嬉游。它们时常激起我感情的浪花,唤起我未泯的童心。打开了记忆大门,回荡起那两件趣事,使我不禁大笑起来。

记得我3岁的时候,那时,我很小就会听大人讲话,明白他们说什么。我还很贪吃。那天,我在一家小卖铺门口玩,忽然科技有很多人进去后,就有东西吃,我想:里面有那么多东西吃,我也进去拿点东西吃好了。我大步大步走了进去。我挑了一包巧克力,非常高兴,我正准备走,一个售货员拉住了我,说:“小孩子,你还没有给钱!要给钱。”我想:钱?什么是钱啊?那个售货员说:“你要给五毛钱才能买东西吃。”这时,我懂了,我想:五毛钱,原来拔掉身上五条毛就可以了,我身上的毛多得很,拔多三条也不怕,还可以买多点东西吃呢!虽然拔掉几条毛是挺疼的,不过能买到东西吃,不怕不怕。于是,我忍着痛拔了八条毛出来,递给售货员。还拿了三个泡泡糖。这时,售货员抓住了我,又说:“你没给钱,不可以走。”“呜呜呜,我给钱了,我给钱了……”哭声让周围的人都好奇地望了过来,他们都说我没给钱,我急得哭得更厉害了。这时,出来找我的爸爸科技了,边掏出钱包给了钱。我扑到爸爸身上哭着说:“爸爸,我以经给了八毛钱了,他们说我没给钱,赖皮!赖皮!”作为的人都捧腹大笑。现在想想自己当初是多么的‘傻’也不由地笑了。

还有一次,妈妈从市场上买回了一袋梨子和一袋橘子。洗过之后,摆在桌上。我见了直流口水,连忙抓起一个梨子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不一会儿,我看见妈妈快吃完一个里,我怕他们吃光了,就一把将手里的梨扔了。又抓起一个橘子,我以为那圆圆的橘子应该会比梨子更好吃,只是小了点。我把橘子抓起来,一口咬下去,“哇!好酸啊!”我的眼睛都红了。妈妈看见了,说:“傻孩子,橘子要剥皮,不象梨子一样,你这个馋嘴猫!”自从那一次以后,我就再也不先后吃橘子了。

童年的趣事使我想到了‘三思而后行’。人们都说,岁月好像无情的流水,会把人的记忆冲得淡淡的。可是,对于我来说,童年的趣事,永远像一只小鸟一样扑闪在我的记忆深处。童年,多么幼稚有趣啊!

简评:童年的回忆总是那么美好!

童年趣事

童年生活,就像一个五彩斑斓的梦,像一串五光十色的珍珠,使人留恋,使人回忆。(两个成语表现童年生活的美好。) 我是一个较为顽皮的孩子。记得八岁那年,家中来客。爸爸上街买了许多菜,在厨房一放,就在门外忙开了。 我闲不住,就偷偷溜进了厨房。嗬,菜真多呀!蔬菜鱼肉,样样俱全。而且,地上还躺着一只绑着脚的大公鸡,正在向我怒目横视呢!我心里暗暗想:你威风个啥,等会儿还不是我的口中美餐!且慢,趁你还没下锅,让我先来陪你玩玩!于是,我东拔根鸡毛,西扯下鸡冠,玩得不亦乐乎。不料,一不小心,绑着鸡爪子的绳子给松了。鸡一挣扎,一下子恢复了自由,扑腾着翅膀飞出了门外,甩下一串“咯咯咯”的叫声,似乎在嘲笑我。让这扁毛畜生戏弄我,我忍无可忍,一转身,追了过去。

(很活,这公鸡当真神气。)大公鸡飞到院子里,见无路可逃,便停了下来,瞪着眼睛,似乎想和我打一架。哈,我还怕制服不了你?我心中暗笑。于是,我们开展了一次“人鸡大战”。

我先来一个“大鹏展翅”,又一个“恶虎扑羊”,纵身扑了过去。可大公鸡一躲闪,我扑了个空,还摔了个“嘴啃泥”。我岂肯善罢干休?从地上爬起来又攻了上去。鸡“咯咯咯”地叫着,左躲右闪,蹦来跳去。我累得满头大汗,却连一根鸡毛也没抓到。(“人鸡大战”似乎就在眼前!) 我灵机一动,使出了独门绝招:小米引鸡。于是,我进房捞了几粒米,洒在院子里,静等公鸡上当。大公鸡先用狐疑的眼光看看我,后来大概抵挡不住小米的诱惑,试探着伸长了脖子;见我仍无动静,便放心大胆地啄起米来。我见鱼儿已上钩,大喜过望,就小心翼翼地迂回到公鸡的后面,一伸手,就抓到了鸡尾巴。

“哈哈,看你逃得过我的手掌心!”我刚抱住大公鸡,但还没等我笑出声来,可恶的大公鸡一扭脖子,用它尖尖的嘴在我手背上狠狠地啄了一口!“哇……”我大声叫了起来,手一松,公鸡也不知逃到什么地方去了。(智勤公鸡,却还是失败,有趣。) 爸爸闻声赶来,见我狼狈的样子,不禁哈哈大笑。

他问清了事情的经过,后来又捉住了大公鸡,替我报了一“啄”之仇。 现在回想起这件事,我就乐得捧腹大笑。

(虽被啄,依旧欢乐,童年便是如此有趣。) 总体点评: 本文名叫童年趣事,作者把这个“趣”字写得趣味十足。生动的语言把公鸡的神气活跃,把小作者的童心写得活灵活现,和公鸡“斗智斗勇”把一个可爱的孩子展现在读者面前。开头、结尾都围绕快乐、留恋,结构明晰。

点评教师 俞浩淼 : 所在单位:成贤街小学 出生年月:1982.7;本人热爱教育事业,喜欢和孩子打交道,对于文学的爱好使我对和学生交流作文兴致昂然。我在晓庄学院上学的时候就加入了校文学社,和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徜徉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