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是夏日里一缕凉爽的清风,是冬日里一轮暖暖的太阳,是沁人心脾的一股甘泉,是芳香四溢的一杯热茶。拥有了感动,我们的心灵才会变得明亮、宽敞、纯净。

还记得那是上学期的一次考试,我为自己成绩一直较好而沾沾自喜。考试开始了,我一看到试题,顿时惊呆了:这都是我没有复习到的内容!我只好凭借自己日常的积累来做题,一边写一边暗暗懊恼:完了,完了,这次考试“砸锅”了。紧张之余,我也在期盼着能出现一些我所熟知的题目,从而取得更好的成绩。

考试完毕后,我紧张地如热锅上的蚂蚁,甚至还希望老师把我的考卷弄丢,再重新考一次。待同学们交齐卷子后,老师开始统计错题的人数。“错题的同学请举手。”在老师的语调声中,我听出了焦急与期待,可是,我举手的次数不断增加,就像成心与老师作对一样,我的心头,一次又一次涌起了酸楚的浪潮。

“小明,”老师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沉思,“去把门关上。”“哦。”我胡乱地答应了一声,企图避免与老师的目光产生交汇。此时,我的眼眶里正噙着泪水。快到门口时,老师那温和的声音被我抛在了身后:“小明,别伤心了,还有下一次呢!”我的泪水再也忍不住了,一滴滴涌出了眼眶,原来,老师早就看出了我的心思,她不但没有批评我,反而还在安慰我。这一刻,没有什么能比老师安慰的话语更令人感动的了,我任泪水挥洒之时,也在反思现在的我是不是该觉醒、该振奋了呢?当然!我在心里坚定地喊道:“老师,下一次我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的!”

回到教室,我擦干了眼泪,抹不掉的,是老师的教诲。既然目标已经如此坚定,何必哭哭啼啼?不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