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同学都各有他们的特点,今天,我就向大家介绍一下我的同桌——我们班的“智多星”——小曾。他有一双机灵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上还架着一副眼镜。看起来一副满腹诗书、很有学问的样子。

有一次下课,我有点无聊,就拿起数学作业来写,写了一会儿,不确定自己想的答案是否正确,我就去问他,每一次,只要我一有不懂的题,我就会去问他,周围的同学也一样。他皱着眉头,想了一下,微微一笑,在他想的时间里,我也思考了一下,我们同时想出了答案,我脱口而出:“先乘2,再除以5,再减3。”小曾说:“对是对,不过还有另一种解题方法,你想想看。”我想不出来,他又继续跟我讲解:“你看……这才更简单了,难道不是吗?”我恍然大悟,“智多星”不愧是“智多星”。

在生活中,小曾也一样“足智多谋”。那次,我们班有一位同学生日,几人聚在一起想玩一个游戏,却因人数的问题犯难,还是小曾想出了方法“先三人一组,剩下的二人当替补选手”的方法,很好地解决了问题,让大家都无比佩服。

能和这样的“智多星”成为同桌,我真是太幸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