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秋天,又是一年风吹落叶,又是一个初晨霜露。在这个美好的秋天,我和妈妈在10月5日乘动车来到了烟台农博园。

走进农博园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仿真大南瓜,上面写着“果蔬世界”的字样,再往里走,就来到了一个花市,里面的花千姿百态,色彩万千:有粉红、雪白的蝴蝶兰;有橙色、红色的长寿花;有五颜六色的天堂鸟;有一碰就香的碰碰香;还有可爱无比的金手指……

再往前走,我们就来到了“蔬菜大观园”,走进去,里面的景物让我们目瞪口呆。这里有管道栽培、立式栽培、圆柱栽培、墙式栽培、无土栽培等各种各样的蔬菜。原来蔬菜不是仅仅能长在土地上,还可以长在这些地方啊,真是大开眼界,我心里默默感叹人类真是了不起,利用科技的手段让很多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变为可能。

下一站是“百花园”,这里的花木都被剪成了花篮的形状,上面的一朵朵小花在阳光下闪着耀眼的光芒,下了台阶我们就看到了成片成片、五彩缤纷的菊花,有紫色的菊花,花瓣细长,多而密,由浅到深像一幅渐变的图画;有金黄色的菊花,花瓣外疏里密;有红色的菊花,外面的红瓣,里面是黄心,对着太阳微笑着;有深黄色的菊花,花瓣呈长条状,不足十根,花芯是由许多细细的绒毛组成的,有的一颗菊花同时开好几种颜色、好几个样式的花,很是神奇。妈妈说“这些菊花都是农科院的专家们利用科技手段培育的”。

我们还参观了热带雨林和家庭植物园,里面的植物令我们大开眼界……

不知不觉就到了下午,我们要去赶火车了。回顾这一天的行程,真是回味无穷,我不仅大饱了眼福,还学到了很多知识。这不由让我想起了习近平主席的一句话“要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我们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掌握本领,长大为农业科研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