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

我的童年多姿多彩,童年里发生的趣事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得数不清。其中最亮最耀眼的还是那一颗。

那时一个星期天的中午,妈妈已经睡熟了。那时我才四岁,没什么好玩,在房间里瞎溜达,不知怎么的就来到了镜子前。呀!前面怎么有迎面过来一个和我长相一样的“人”?我不摸还好,一摸吓一跳,那“人”竟是平平的,而且也伸手好像想摸我。我赶紧后退几步。好啊,竟敢学我,看我怎么对付你。我抡起巴掌,那“人”也抡起巴掌,我一打,那“人”也打,哟,怪疼的。我可吓着了,又平又会动,还会学我,还能打人,坏了,一定是个怪物。我赶紧三不并作两步,来到妈妈床前,一把拉住妈妈的手,叫道:“妈妈,那边有个怪东西,他还打我。”妈妈神奇地问我是什么东西,我却一个劲的拉着妈妈来到镜子前。怪了,怎么又多了一个怪物,我急忙躲在妈妈身后,不由得发起抖来。妈妈一看,笑了,我问:“妈妈,你笑什么?你不怕它吗?”妈妈转过身对我说:“这是镜子,根本不是什么怪物,你看。”只见妈妈左摇右摆,镜子里的人也左摇又摆。经过妈妈的一番讲说,我才明白,原来镜子可以把人“印”进去,人们可以从镜子里看出自己的影子。怪不得我干什么,它也干什么呢!

现在每当回想起这件事,仍是会笑出声来!

童年趣事

我的童年多姿多彩,童年里发生的趣事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得数不清。其中最亮最耀眼的还是那一颗。

那时一个星期天的中午,妈妈已经睡熟了。那时我才四岁,没什么好玩,在房间里瞎溜达,不知怎么的就来到了镜子前。呀!前面怎么有迎面过来一个和我长相一样的“人”?我不摸还好,一摸吓一跳,那“人”竟是平平的,而且也伸手好像想摸我。我赶紧后退几步。好啊,竟敢学我,看我怎么对付你。我抡起巴掌,那“人”也抡起巴掌,我一打,那“人”也打,哟,怪疼的。我可吓着了,又平又会动,还会学我,还能打人,坏了,一定是个怪物。我赶紧三不并作两步,来到妈妈床前,一把拉住妈妈的手,叫道:“妈妈,那边有个怪东西,他还打我。”妈妈神奇地问我是什么东西,我却一个劲的拉着妈妈来到镜子前。怪了,怎么又多了一个怪物,我急忙躲在妈妈身后,不由得发起抖来。妈妈一看,笑了,我问:“妈妈,你笑什么?你不怕它吗?”妈妈转过身对我说:“这是镜子,根本不是什么怪物,你看。”只见妈妈左摇右摆,镜子里的人也左摇又摆。经过妈妈的一番讲说,我才明白,原来镜子可以把人“印”进去,人们可以从镜子里看出自己的影子。怪不得我干什么,它也干什么呢!

现在每当回想起这件事,仍是会笑出声来!

童年趣事

童年趣事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那充满幼稚和欢乐的童年,是多么令人留念呀!童年中发生的一件又一件的趣事,好像一朵朵开放在我心中的花,无比艳丽诱人。其中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那就是捉蛐蛐。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几个同学到我家里玩。玩什么好呢?忽然,“机灵鬼”范伟出了一个好主意:“不如我们捉蛐蛐吧。”“好啊!”我们大家异口同声地回答道。刚好我家楼下有一大片草丛,快到夏天了,许多蛐蛐爬出来玩耍。

于是,我们分头行动了。大伙都想:趁此机会大显身手一下,捉几只大蛐蛐回来炫耀。想着想着,我们就开始寻找起蛐蛐来了。“今天真倒霉,连只蛐蛐的影子都没看到。”我边唉声叹气边用脚踢着草。同伴们却不时发出尖叫声“我捉到一只了”“哈哈,我捉到2只了”“呵呵,你们那算什么,我已经第3只了”。我着急地转来转去,却仍然一无所获。会不会是我急促的脚步声惊跑了蛐蛐?这时我耳边响起爷爷的教导声“做事要专一,要有耐性,一定会成功!”我改变了策略,认真地观察了周围的环境,发现茂盛的草丛边有一小洞口,依据我以前的经验,我断定这是一个蛐蛐的窝。于是我静静地守在旁边,突然听见草丛的另一头传来叫声,我立刻竖起耳朵,全神贯注地搜寻,终于发现了目标——它身披黄色大衣,非常威武。当我正用瓶子扣住它时,它却灵巧地三蹦两跳逃回了洞里。我心里一直在为自个打气,要沉住气,它一定会再出来的。果然,不一会儿,它就现身了,我飞速地用瓶子扣住了它的身子,然后倒转瓶子,快速地将瓶塞堵上,哈哈,这下终于被我捉住了。这时,洞里又爬出来一只,我想:这送上门来的能不要吗?!第2只又成了瓮中之鳖。我运用同样的方法捉住了第三只,第四只……不知谁喊了一声“收工啦”,于是大伙们又聚在一起,清点各自的“胜利品”。我大获全胜,一共捉到了8只,激动极了。我的伙伴们也捉到了几只。最后,我们把装有蛐蛐的瓶子都摆在一起,瞧它们在瓶子里不停地跳动。我们一起玩到了很晚很晚。

那一天,我收获了一大筐快乐,同时也亲身体会到爷爷的教导“做事要专一,要有耐性,一定会成功!”这件事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hold得住的星期天

星期六,往往是学生们玩得最HIGH的一天.有的同学在玩电脑.聊QQ:有的同学在外面玩;还有的同学则在睡大觉.对于我来说,这些都是浮云,有我那个严格的老爸看着我免谈!

早在上个星期计划好的我们,决定在星期六大干一场,我们全在小瑾家中,努力的咬文嚼字,其实也就是在一起写作文.

刚开始,我们全在学校集合,然后,小航和FACE姐带着我和小彤一起骑单车去小瑾家,然后我们就到小瑾家,刚开始,我们很快就写成一片,可是到后来就成了一边写作业也一边聊天,当然在聊的过程中,我们还发生了许多趣事.例如,我们在写到一半的时候,突然都感到饿了,就要求小瑾把家中的零食拿了过来,小瑾从茶几拿上来一小半袋绿豆沙糕.首先,我们每个人都拿到一个,可是到后来,我们就开始抢了,我抢了4-5个的样子,FACE姐抢到了3个.小彤也抢到了4-5个的样子,抢得最多的是小航,抢的最少的是小瑾,只有1个,不一会儿,我们把她家的零食以旋风式般的吃完了,当她家人回来的时候我们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还有一件趣事是关于小彤的.小彤正在吃绿豆糕,不服气自己拿得最少FACE姐用手去抢小彤得绿豆糕,小彤马上跳起来,不料,脚却踢到了线,摔在了平视着前方得电风扇,再看狼狈得小彤,真得好苯,而且被她撞到得电风扇已经成了歪着得电风扇.

半天下来,作业没写多少话到讲了不少.这一天hold不hold住呢?我认为,难得有一次快乐,还是hold得住的.

童年趣事

童年趣事

我的童年是非常精彩的,由于童年时不懂事,和朋友们在一起干了许多让人哭笑不得傻事,比如像“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想知道怎么回事吗?哪就让我来讲给你们听吧!

这件事发生在我8岁那年,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吃了饭,就去找我的“哥们”――卢维去玩。玩了一会儿,觉得没趣,便想起了正在装修的县委大楼,便对卢维说:“我们到县委大楼门口去玩吧,那里正在安装的青石砖很坚固,我们用它来砌成碉堡打仗吧!”卢维想都没想就同意了。于是我们便开始行动。我们先搬小块的,后搬大块的,(因为这种砖是由青石打磨而成的,它在约有2尺长,1尺宽,20多斤重。)我刚把一块大的砖抱起来就感到太重了,便想把砖扔出去,可是谁知手一滑,砖不歪不斜正好砸在了我的大脚指上,一阵剧痛后,鲜血直流。这可把我吓坏了,当时,我以为我的脚指头被砸断了,真是又急、又痛,便哇哇大哭起来。站在一旁的卢维也吓坏了,不知怎么办才好,半天才想到跑回家去把我妈妈叫来。妈妈赶来后,连忙把我送到医院,还好只是把脚指甲砸脱了,医生说没有大的关系,过一段时间就好了,便给我上了药,包扎好伤口。

经过这次“血的教训”,我终于体会到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自作自受”这句歇后语的真正意思了。

相信同学也有许多象我这样的童年里趣事吧!但愿同学们别做这样的傻事。

假期趣事

暑假趣事 在假期中,你会遇到许多不同的事,有趣事,也有伤心事,它们会让你有许多不同的反应,它们会让你哈哈大笑,也会让你伤心流泪,可最让我难以忘怀的还是那件在老家发生的趣事。那是一个星期天,我写完作业没事,便坐着公交车回到老家玩。正玩得高兴时,最让我担心的事发生了,我那顽皮淘气、不听话的弟弟也被叔叔送回了老家,让我好好照顾他,不要欺负他。听了这话,我不禁出了几滴汗,心想:我怎麼可能欺负他,哪次不是我好好照顾他,却被他弄得灰头土脸,我躲他还来不及呢?我心里这麽想,可他毕竟是我的叔叔,我怎麽好拒绝呢,只好硬着头皮答应了。见我这麽说,弟弟不怀好意地笑了笑,看到他这样,我又想:他一定想到办法来整我了,我怎麽这麽命苦呢!果然 ,没过多久他便让我帮他搓背,正搓着呢,他一下子把水泼到我身上,衣服全湿了,像一个落汤鸡,可他因为没站稳,一下子摔到了澡盆里,喝了好几大口水。他刚穿好衣服走在地上,可地上全是水,他一没站稳,一下子又摔到了地上,正好撞上了刚刚来的奶奶,奶奶手一抖,手上的面粉盆一下子扣在了弟弟头上,面粉全都撒在了弟弟的身上,再加上他身上有水,活像一个白泥人,弟弟见了这情况,急忙跑出去,可是脚一滑,摔到了地上,摔了个狗啃泥,从白泥人变成了大花猫,走过来的妹妹见了这样子的弟弟,哇哇大哭起来,急忙跑回了屋子里。我和奶奶看到这情形,都哈哈大笑起来,我心想:叫你整我,这叫做自作自受! 这就是我的假期趣事,现在想起来也忍不住大笑起来。

童年趣事

童年趣事

“童年的梦,七彩的梦;童年的歌,欢乐的歌;童年的脚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这首歌是否能让你回想起美好的童年生活呢?在五彩的岁月中,发生过很多事,虽然不像星星一样明亮,但是我的童年是美好的有许多事情值得回忆……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上午.我才刚上幼儿园的大班,家里买来一台抽水机。我听见了大人们的谈话,心想:抽水机,是什么东西?是好吃的?是好玩的?还是一台可以播放动画片的机器?我百思不得其解,好奇心驱使着我,真是个“大家伙”。长这么大,有什么用呢?终于,一个机会让我看到了这个“大家伙” 的“庐山真面目”。

有一次,我在厨房看妈妈洗菜,妈妈刚开开了水龙头,这个“大家伙”就“呼~~呼~~”的响了起来,我还以为有什么神奇的事有发生呢!弄了半天什么也没有。哦!有是一个没有用的装饰品。我又一想:万一它在一个隐蔽的地方生产什么好吃的呢!于是,我趁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时连忙拿起一把剪刀,跑到抽水机的面前,把旁边的水龙头打开,再用剪刀慢慢地在这个“大家伙”的管子上磨来磨去。终于管子被我磨破了,可里面却没有好吃的,更不幸的是管子里的水喷了我一身。不过可喜的是我终于弄明白了这个“大家伙”的来龙去脉。爸爸妈妈回来了,我还是得到了“一顿打”的重赏。

童年,你记录着我的酸甜苦辣,所有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我在童年发生的每一件事!

童年趣事

童年趣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那充满幼稚和欢乐的童年,是多么令人留念呀!童年中发生的一件又一件的趣事,好像一朵朵开放在我心中的花,无比艳丽诱人。其中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那就是捉蛐蛐。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几个同学到我家里玩。玩什么好呢?忽然,“机灵鬼”范伟出了一个好主意:“不如我们捉蛐蛐吧。”“好啊!”我们大家异口同声地回答道。刚好我家楼下有一大片草丛,快到夏天了,许多蛐蛐爬出来玩耍。于是,我们分头行动了。大伙都想:趁此机会大显身手一下,捉几只大蛐蛐回来炫耀。想着想着,我们就开始寻找起蛐蛐来了。“今天真倒霉,连只蛐蛐的影子都没看到。”我边唉声叹气边用脚踢着草。同伴们却不时发出尖叫声“我捉到一只了”“哈哈,我捉到2只了”“呵呵,你们那算什么,我已经第3只了”。我着急地转来转去,却仍然一无所获。会不会是我急促的脚步声惊跑了蛐蛐?这时我耳边响起爷爷的教导声“做事要专一,要有耐性,一定会成功!”我改变了策略,认真地观察了周围的环境,发现茂盛的草丛边有一小洞口,依据我以前的经验,我断定这是一个蛐蛐的窝。于是我静静地守在旁边,突然听见草丛的另一头传来叫声,我立刻竖起耳朵,全神贯注地搜寻,终于发现了目标——它身披黄色大衣,非常威武。当我正用瓶子扣住它时,它却灵巧地三蹦两跳逃回了洞里。我心里一直在为自个打气,要沉住气,它一定会再出来的。果然,不一会儿,它就现身了,我飞速地用瓶子扣住了它的身子,然后倒转瓶子,快速地将瓶塞堵上,哈哈,这下终于被我捉住了。这时,洞里又爬出来一只,我想:这送上门来的能不要吗?!第2只又成了瓮中之鳖。我运用同样的方法捉住了第三只,第四只……不知谁喊了一声“收工啦”,于是大伙们又聚在一起,清点各自的“胜利品”。我大获全胜,一共捉到了8只,激动极了。我的伙伴们也捉到了几只。最后,我们把装有蛐蛐的瓶子都摆在一起,瞧它们在瓶子里不停地跳动。我们一起玩到了很晚很晚。那一天,我收获了一大筐快乐,同时也亲身体会到爷爷的教导““做事要专一,要有耐性,一定会成功!”这件事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童年趣事

古人曾经说过:“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在我童年的时候,我就为了这么一句话,发生了一件可笑的童年趣事。

记得那时我才是一个四岁的,很爱玩玩具的小孩。有一次,我在电视上听到了:“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句话。我就好奇地去问妈妈:“‘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在厨房里工作着的妈妈说:“就是种了瓜,就有瓜收成。种了豆,就有豆收成。”“是不是种什么都有收成?”我高兴地问。“是啊!”妈妈回答我。我听了,心想:“如果我种了下玩具,不就是有玩具收成了吗?到时候,我的玩具就多得是了。”我一边想,一边笑。

于是,我马上拿来一个盛满泥土的花盆,在泥土上面挖了一个坑。然后把拿来的玩具埋在那个坑里。最后,我用杯子往泥土里浇水。水,浇完了,我望了泥土,盼望着哪一天,玩具会有收成。

第二天来了,我跑到阳台去看我的玩具树。可是,花盆里没有一丝改变。我不知道是什么回事,等待着第三天的来临。

第三天也来了,我又跑到阳台去看我的玩具树。可是,花盆里又没有一丝改变。我的心开始着急了。

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足足一个多星期了,花盆里还是没有一丝改变。我伤心透了。把花盆里的泥土挖开,发现玩具沾满了泥土。我拿着玩具,跑去问妈妈:“妈妈,你不是说种什么就有什么收成了吗?”当时,妈妈告诉我:“你这个小笨蛋,只有生命的植物,才可以种植!”我听了妈妈的说,明白了。

在念二年级的时候,当我一念到《小猫种鱼》这篇课文,想到四岁的时候这件事,就情不自禁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