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自信是所有力量的泉源,拥有了自信,就等于成功了一半。”的确,在茫茫人生之中,自信是不可或缺的引航灯。同时,也是自信使我们认清了人生的方向。

在《真理诞生于一百个问号之后》中,告诉我们:“当我们善于从细小的、司空见惯的现象中看出问题,不断发问,不断解决疑问,追根求源,最后把问号拉直变成叹号,找到了真理。而只有做自信的自己,才能事半功倍,这也是真理!

有这样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大学刚毕业的女孩,因为家里的贫穷,上学期间经常受到其他同学的冷嘲热讽。从而养成了自卑的心理,导致连工作也找不到,一直在外漂流。有一天,她打算买一些东西就回家乡,她走进了一家饰品家店。看中了一个嫩绿的蝴蝶状的发卡,她卡在头上,售货员不禁赞叹道:多么适合你呀,你瞧这颜色和你多般配。”女孩买下了它,刚跨出店门,就不慎撞到了一位老人。她连忙向老人道歉,在确定老人没事之后才安心地离开了。一路上,她抬起了自己往日不敢抬起的头,她想让路人看看她头上的发卡多么漂亮。她并不知道她在撞到老人的那一刻,发卡就已经掉了。引得路人驻足痴望的并非那美丽的发卡,而是从她身上发出的自信。当老人气喘吁吁地将发卡交给她时,她才明白了这一切。她不再低着头,不再自卑。利用最后一点儿生活费终于找到了一份理想的工作,不断打拼奋斗,成为了上海最大一家公司的总经理。

就是这样,女孩因为没有自信,对自己没有信心才找不到工作。但在后来,无意间发现了自己其实有优点,自己很棒。自信的力量驱使女孩走向成功。我们每一个人并不是天生就拥有美丽的外表,优越的家庭和渊博的学识。只要我们能把握住属于自己的那一份信心,就拥有了一丝无法在内心抹去的力量。

真理,是通过不断发问,不断探索得到的。而信心同样也是在寻求真理中不可或缺的,只有拥有了信心,才有动力去做好每一件事。只有做自信的自己,才拥有自信的力量,得到自信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