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六一 湖北省武汉市蔡家田小学六〈4〉班卢奥琪 小学六年的学习生涯里,发生过许多令我难忘的事情,最让我记忆深刻的要数那次“六一”聚会了。记得那次聚会发生在四年级的“六一”儿童节。早上,我匆匆地走进校门,校园的气氛异常活跃。打了上课铃,代表着聚会即将开始,韩老师迈着轻快的步伐走进了教室,向周围环视了一下,教室顿时鸦雀无声,但大家的心却没有平静下来。半晌,韩老师向大家宣布:“‘六一’大会正式开始!”首先是我班班长戴佳伟,还有梅丹、张静、喻飒为我们表演一段精彩的歌舞表演,这四位“大美女”加上那动听的歌声,简直让大家看入了迷。然后是我班的小音乐家徐君佩给我们表演了一段古筝,我们一边听一边注意她弹琴的动作,可能由于她弹得太优美了,我们好多同学不禁陶醉得快入梦乡了。我也不例外,我们同学还给这首曲子取了个名字“催眠曲”过后,李阳、李鑫兄弟俩施展了他们的绝技——“双簧”。“双簧”就是一个人配声音,另一个人做动作,这会儿是李阳说,李鑫做动作,我们随着故事看了下去,兄弟俩真是配合得天衣无缝,同学们不时发出一阵阵笑声,有时非常好笑的地方,还会有同学笑得趴在地上起不来了,也许有些夸张,但这的确是真的。“双簧”表演完后,就是“灰姑娘演绎”了。小演员们都上了台,故事开始了:一个满面灰土的灰姑娘(蔡曼饰)正在请求继母(彭雪饰)带她去参加王宫的舞会,可继母却不愿意带她去,后来灰姑娘经过一位仙女(欧阳顺姿饰)的帮助终于穿上了华丽的衣服走进了王宫,那美丽的面孔比任何人都漂亮,英俊潇洒的王子(李阳饰)被她吸引了,便邀请她跳舞。故事结束了,大家都情不自禁地为他们鼓掌。“六一”聚会就这样结束了,虽然同学们都依依不舍,但是大家都过得很愉快。这次“六一”聚会让我们感受到生活的乐趣,它让我记忆犹新。

指导教师:韩千时 真实,生动

难忘七天

去年的暑假,我去参加了由重庆时报组织的“中学生成长动力特训营‘‘,我本来是怀着很高兴的心情去的,可是回来就很是“不爽‘‘.但是那是让人难忘的七天你要不行,就来听听我的难忘七天史吧!

开营前正是晚上的5.6点了.组织单位和教官就先致了开营词,紧接着大家组好队,写好队名后.第一个训练项目就是“百里夜行军‘‘.本来听到这个项目名字时,我感到很新奇.

晚上9:00,我们到达啦目的地铁山坪,大家下了车,一起走上了训练之路的第一步了.在黑漆漆的公路上,大家并不感到孤单,与害怕.大家有说有笑的一起行走.第二天凌晨4:00,我们来到啦训练目的地“张关溶洞风景区‘‘.大家因为走了几个小时,所以都很疲倦,大家歇息了一个下午.

晚上,我们和教官一起搞起拉篝火晚会,大家载歌载舞,有说有笑.好不热闹啊!晚上为拉第二天不耽搁时间,大家在10:00的时候,就依依不舍的回到拉宿舍.

第三天,早上大家早早的起了床,参加了训练.下午我们一个个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了宿舍,吃了饭就早早的睡了.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大家到这样反复的训练活动.但在那一天里,我却觉得很难忘.我们的一个训练项目叫做“死亡电网‘‘输的惩罚就是那一盆清水给你“洗一个澡.结果我们输拉,队员们接受拉惩罚,我是副队长,自然而然的就是第一个接受惩罚的人拉,当一盆水一下全倒在我的身上时,我是那么的像哭,我在后悔为什么我们不完成好任务......但接下来的事似乎让我忘掉拉了这一切.

短暂的七天结束拉,我们依依不舍的告别了教官与队友,走时,我们是那么的难舍难分.我记住了今天,记住了那些队友们.难忘的七天让我回味无穷!

一个难忘的清明节

今年的4月4日,是一年一度的清明节。

那天早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陵园扫墓祭祖。大约15分钟,我们一大家人开车就到达了目的地。我捧着一大束菊花,紧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往陵园墓地走去。虽然一路上都是烂泥巴,粘住了我们的鞋跟,脏兮兮的,但却阻挡不了我们诚心祭祖的那一份热情。

沿着石级而上,我们一行人终于找到了第八排的墓地。墓地上整整齐齐地摆放着多位先人的墓碑,碑上还雕刻着先人们的名字呢!只见妈妈把买来的供品摆放在每一位先人的碑前,有烧鹅、乳猪、包子,有酒,有茶,还有可乐呢!爸爸要我学他的样子,手里拿着三支点燃的香,朝曾祖太公的墓碑鞠躬三下,很诚心地说:“曾祖太公公,今天是清明节,我们给您扫墓,希望您泉下有知,保佑连家祖孙老少平安,万事如意!”我拿着香,按顺序给每一个先人鞠躬,然后在他们的碑前插上三支香。更有趣的是,妈妈要我在曾祖父的碑前献上那束菊花,再把那些纸做成的衣服、鞋袜、人民币、别墅、轿车……全部点燃,还插上两支点燃的红蜡烛呢!

妈妈告诉我:“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扫墓俗称上坟,是祭祀死去亲人的一种活动。按照旧的习俗,扫墓时,人们要携带酒食果品、纸钱等物品到墓地,将食物供祭在亲人墓前,再将纸钱焚化,为坟墓培上新土,折几枝嫩绿的新枝插在坟上,然后叩头行礼祭拜,最后吃掉酒食回家。唐代诗人杜牧的诗《清明》:“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写出了清明节的特殊气氛。直到今天,清明节祭拜祖先,悼念已逝的亲人的习俗仍很盛行。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边走一边想:今天,我去祭祀自己的先人,去完成自己心灵上的寻根之旅,缅怀祖辈,这是一个多么有意义的清明节啊!

难忘的一刻

难忘的一刻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度过了悲伤、坚持、希望,而更多的是骄傲,那一年我们成功地举办了举世瞩目的奥林匹克运动会。虽然没能去现场感受那一刻,但那一刻我至今难忘。 奥运会开幕式那天,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来到了鸟巢现场,鸟巢里人山人海,数不胜数,场外也人潮涌动。倒数计时剩5秒钟,“五、四、三、二、一!”主持人宣布:“奥运会开幕式现在开始!”第一个节目是众人击缶(注意:这击缶了可以亮,并且倒数五秒钟也是这些人击缶击出来的)。它一边儿暗,一边儿亮,就像没有装有线电视的电视机一样,一会儿击成了一个“和”字。“和”字先从甲骨文,然后是繁体字,最后一刻出现的是简体字。别小看了这个“和”字,它代表了“和平”、“和谐”、“和气”。节目像水一样的流了过去。 各国队伍陆续进入场,向场内的人挥手致意。一个个队伍不断地出来,最后一支队伍出场了,我知道那是中国队。中国队气吞山河,个个自信饱满,在过去4年里的艰苦练习,如今也要“出招”了。姚明手拿着写有“中国”二字和英文Chinese的牌子,一手拉着四川大地震中的小英雄代表。我想:你们一定要加油,为祖国争光。 最后,人们期待的一刻——点燃鸟巢火炬。一次又一次不停的交接棒,最后到了李宁的手中。李宁举着火炬在高空中慢跑,向大家挥手致意,他把“祥云”火炬上的圣火点起了一根引火线,引火线烧了上去,突然,圣火点燃了。场内外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这一刻是中国人的骄傲,更是世界的骄傲。 这是我难忘的一刻,它既是我难忘的一刻,更是中国人民的骄傲。

师恩难忘

师恩难忘师恩难忘尊敬的老师:您好!时间过得真快,掐指一算,您已经教我们两年了。老师,您知道吗?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是我进步最大,收获最多的日子。这都来源于您那谆谆的教诲,循循善诱的指导和慈母般的爱心。现在我要在这里,用我幼稚的文字和一颗诚挚的心,表示我对您的无限感谢!老师,是您带领我们在浩瀚无际的知识海洋里尽情遨游。我记忆最深的是,每学习一课书,您总会四处搜集资料为我们填充知识的空白,从而拓宽我们的视野,增强我们的理解。还记得您教我们学习《一个中国孩子的呼声》时,当时同学们对这课书中提到的很多知识都非常感兴趣,比如,雷利爸爸牺牲的原因是什么?为什么世界上还不太平,还有那么多战争?••••••您都把问题记下。第二天,虽然您眼圈红红的,但都把那些问题解决了,把我们心中的谜团一个个解开。后来我才知道你昨天晚上为了寻找资料到了深夜才睡觉。您不但给我们传授知识,还让我们学到很多做人的道理。记得那次我的作文《XX,我想对您说》得到好评。一下子成功的自我满足感占据了我的心灵,我就有些飘然起来。可是,我的一举一动让您察觉了,您并没有责骂我,而是让我到您的办公室接受一次非同寻常的教诲——《龟兔赛跑》的故事至今让我受益匪浅,那句“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话语更是一直萦绕在我的耳边,时时告诫我虚心做人的道理。您还告诉我们,人应该具备的一种美德,那就是宽容。宽容不是害怕,不是懦弱,而是一种豁达,一种“将军额前能跑马、宰相肚里可撑船”的宽广胸怀。这还得从一个星期一下午说起,由于别班的同学先下课,他们就在我们教室门外嘻嘻哈哈闹个不停,有几个男生还不停地喊着女生的名字影响我们听课,当时同学们都很气愤,都说要到校长那儿去告状。可是您满脸堆笑地说“同学们觉得他们表现怎么样?”大家都说“很烦”,但是您却说“不,他们很可爱!至少他们让你们懂得故意打扰别人是一种不礼貌的行为。那肯定你们今后不会犯这方面的错啦••••••”您的一番话让同学们心悦诚服,让我们懂得了宽容的含义。老师,千言万语,都无法表达此时我对您的爱戴和敬意。今天,我以一首小诗代表我对您的感恩:是您给了我知识的源泉是您给了我梦想的翅膀是您给了我一双嘹望世界的慧眼您的谆谆教诲让我不再迷失方向您的鼓励及安慰总能让我在逆境中找到自我感谢您我最亲爱的老师谨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永远不会忘记你的学生:郝剑2011年4月16日(纳雍县勺窝乡中心小学五年级郝剑)

难忘的事

难忘的事2008年5月12日两点二十八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里氏8.0级特大地震。数万人民顷刻之间失去生命,上百万人无家可归,举国哀鸣。这次地震给四川人民带来了永远不可磨灭的伤痕,但地震中一位位平凡英雄的事迹感动着我们,使得我们逐渐坚强。深夜的德阳市汉旺镇,冷雨凄厉,悲声四处。2008年5月13日23时50分,救护车的鸣笛声响彻汉旺镇——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的救援人员在德阳市东汽中学的坍塌教学楼里连续救出了4个学生。“我侄女是高二一班的学生,要不是有他们老师在上面护着,这4个娃儿一个也活不了!”被救女生刘红丽的舅舅说。“那个老师呢?”“唉……他可是个大好人,大英雄噢!”说着,刘红丽舅舅的眼圈红了。那是一位男老师,51岁了,一直勤恳的教导着学生。 2008年5月13日一早,设在学校操场上的临时停车场上,从工作人员手中的遗体登记册里查到了这位英雄教师的名字——谭千秋。他死于5月12日14时。地动山摇。他弓着身子,张开双臂紧紧地趴在课桌上,伴着雷鸣般的响声,冰雹般的砖瓦、灰尘、树木纷纷坠落到他的头上、手上、背上,热血顿时喷涌而出;他咬着牙,拼命地撑住课桌,如同一只护卫小鸡的母鸡,他的身下蜷伏着四个幸存的学生,而他张开守护翅膀的身躯定格为永恒。他以师者的本色展示了人民教师的职业操守,以自己的宝贵生命诠释了爱与责任的师德灵魂。他那张开的双臂,是一双恪尽职守、充满无私大爱的双臂。当大灾到来时,那双手臂不是急于寻求自身的安命,而是坚强不屈地担负起保护学生的职责。我们都会牢记他那永恒的瞬间。千秋老师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摘下我的翅膀,让它助你飞翔”,诠释了一个伟大教师的默默无闻贡献的品格!实验一小四(1)班梁一楠辅导教师:樊秋丽

难忘的春游

2011年4月29日的早上,我们终于在期中考试后迎来了盼望已久的春游,大家准装待发,踏上了春游的大巴。

我们这次春游的地点是佘山月湖雕塑公园,去的一路上还算挺平稳大约花了一两个小时左右。进入月湖雕塑公园映入眼帘的首先是一个“石洞”,洞旁一块牌子上写着“钟乳洞”,这是什么?看到我疑惑的眼神,朱安琪向我解释道:“这就是那个‘世界上最好是厕所’。”噢,原来是个厕所啊,这个名字可真有特色。再往前走就是一片“海滩”,沙滩上有不少雕塑,都是人们在海滩上游玩时的雕塑,从远处看去简直就像真的一样,栩栩如生。就在这时,导游把我们解散了,我们按之前分好的小组开始自由活动。

我们小组的组员有吴思澜、韩悦嘉、朱沁音、孙于旸和我,刚开始我们看到大家都去玩“蹦蹦云”于是我们便避开人群去“嘉年华”,没想到“嘉年华”是一个类似“中奖的地方”,于是我们只好返回“蹦蹦云”,当组长吴思澜问我们谁要去玩“蹦蹦云”时,只有我和韩悦嘉想去于是我们便放下书包,脱了鞋子跑入“蹦蹦云”,听到我们欢乐的阵阵笑声,朱沁音和孙于旸也忍不住了进入“蹦蹦云”,一起加入这场欢乐的盛宴。接下来我们又玩了“蜘蛛网”组长吴思澜依旧没有和我们一起玩,她像个家长一样,在旁边帮我们看包、鞋子。出了“蜘蛛网”再往前走有一个小喷泉,喷泉上有一座小桥,我们站在桥上可以感觉到有一颗一颗的小水珠朝我们迎面扑来,带走身上的热量,凉爽极了。走下小桥,前面就是一片草地,草地上有一些雕塑,同沙滩上的那些雕塑不同的是,草地上的雕塑形状是像被咬了一口的“好时kisses巧克力”,十分可爱。

走着走着,已是10点多钟,由于早上出来的太早,以及阵阵面包的香味,我们禁不住“折磨”,找了一个靠近水池的桌子,撑起桌子已有的太阳伞,拿出包中的食物,开始大餐,不过片刻桌上的三包薯片、两包“格力高”、两个面包、一包果冻、一盒寿司只剩下了一片狼藉,我们几个合力整理了桌面,这时我听到了“束欣源!束欣源!”,咦,谁在叫我的名字,我回头一看原来是(1)班的林聪,更令我惊讶的是,(1)班的女孩有好几个都脱了鞋子,挽起了裤管在水池中漫步,林聪朝我挥挥手,我马上对还在整理的组员们说:“你们有人要下水吗?谁陪我下水?”果然不出我所料,还是只有韩悦嘉愿意,但在我的软磨硬泡下朱沁音和孙于旸终于也同意下水了,我们还是把包一扔,由吴思澜看包、拍照。

我把鞋、袜脱下,小心翼翼地挽起裤管,抬起脚,轻轻踩入水中“哇,好凉啊!”,在水中漫步了一会儿便适应了水温,可孙于旸却没有适应只好留有遗憾着回去,“扑通!”一声我连忙回头看,是发生了什么事?原来是韩悦嘉一不小心摔到水里,不过还好只是手臂有些湿了,韩悦嘉本来也要上岸的,但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她还是勇敢的下水,一下水便抱住我的手臂,紧紧的抓住,就像抓住了一个救命稻草一般,怎么说都不肯放手,我们在水中的三人便开始了“大冒险”,向瀑布前进,其实瀑布中的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恐怖,只没到我膝盖那里,听着身后瀑布的哗哗水声,享受着脚上的凉爽、偶尔溅到身上的小水珠,这真是人间仙境啊!享受着忘了时间,一看手表12点了,只得马上上岸,去“嘉年华”花光之前老师发的“游戏代币”。

下午,我再次在水中漫步,只是这次的地点不同了,没有太多时间,我只是坐在了一块离岸边较近的一块大石头上,脚尖时而轻轻地轻吻水面,时而顽皮的溅起层层小浪花,时而静静地浸入水中享受片刻的宁静……

真是一次难忘的春游啊!难忘在“蹦蹦云”上的欢乐,难忘小喷泉带给我们的凉爽,更难忘水池中的美好时光!

一件令人难忘的事

从小,老师就教育我们要助人为乐,主动去帮助有困难的人。可每当这时,我心里就产生了很多疑问:世界上有多少这样的好人好事呢?即使有不少,但是结果是什么呢?报纸上不是登过某人在山上救了一位受伤的老人,却反遭诬陷吗?但是有一件事却让我改变了看法。

今年的一个星期六还是星期天的下午四点我准备从新华书店回来时,一位老奶奶闯入我视线。她穿着深蓝色的衣服,拄着拐棍,身子驼得很像“7”字。只见她移动着小棍,在人群中穿行。老人一边走一边眯着眼睛仔细分辨一辆辆公交车前挂着的牌子。她走到4路车旁停了下来,打量了一会,终于颤巍巍地抓住扶手,上了车。看着老人上了车,我不由自主的舒了一口气,老人兴许能安全到达目的地吧!谁知,她又下了车。可能是上错了车吧?我有心去帮她一把,一起去找车。可我自己连东南西北也辨不清,怎么帮?老人仍在无助地走来走去。“真没用,方向不清,不会去问人吗?”我自责地向老人走去……就在此时,一位扎着马尾辫的女孩快步走到老人身边,搀着老人,低着头询问什么,她一边问一边扶着老人向前走去。此时,周围的人都向她投去了赞许的目光。

这时,我既惭愧又高兴。惭愧的是:自己没有那位女孩勇敢,当别人有困难时,我没有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高兴的是因为:只要我们所有的人不断向社会注入一股又一股的清泉,这个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

难忘的比赛

这学期,我们学校要举行以“讲公德,守法纪”为主题的讲故事比赛,每个班选两名同学参加。经过班级选拔赛,我被选中了,我想:我一定要好好准备,争取拿第一名,为班级争光。

比赛那天终于到了,早上,我穿着漂亮的花裙子来到了学校。下完第一节课,我就去老师的办公室化妆,然后老师就带着我到二楼的大教室里。当我看见全年级的同学都坐得整整齐齐地等着我们,我感到很紧张,但是我还是信心十足地走到我的座位坐着。

比赛开始了。主持人宣布有关事项后,一号选手上场了。我的心怦怦直跳,因为快到我了,我是第三个上场。前面两位同学表现得很出色,这时我又更加紧张了,但看到老师鼓励的目光,我又充满信心。主持人念到我的名字了,我立即站起来,向台上走去,我靠近话筒,讲了几句开头语后,我的心镇定下来,一点儿也不紧张了。我讲的故事是《买西瓜》,讲一位盲女孩买西瓜的经过,告诉人们,要爱护和尊重残疾人。全场的同学被我的故事吸引住了,静悄悄的,都竖起耳朵来听。当我的故事讲完时,台下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我知道这次发挥得还好,于是就很有礼貌地向观众致谢,然后回到自己的座位。

评委亮出了分数,哇!我得了三个9.4分和一个9.5分,比前面两位同学都高。当选手们都讲完了,我的分数还是最高,得了第一名,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当我站在领奖台上,接过学校领导发给我的将品时,我想: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认真地充分地准备,并努力去做,一定会成功的。

这次比赛真让我难忘。

指导教师 方小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