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这个名字如雷贯耳,大家都听说过。这个春假,我和爸爸妈妈就去了少林寺。

在走向少林寺之前,我满怀憧憬,那是因为我在电影、小说里都见过少林学徒,我是那么梦想亲眼目睹他们的绝活。

车行了l两个个小时,我们终于到了传说中的武术之乡——少林寺。这里有山有水,环境优美。虽然是炎炎夏季,这里却非常清凉,让我们立马精神百倍。

在少林寺之游中,我最感兴趣的是针扎玻璃表演,少林学徒用绣花针扎穿玻璃,简直不敢想象。只见,身穿黄袍的少林武僧左手做兰花指,右手托左手,嘴里默默念着什么。正当我们盯紧好一阵,正准备叹口气的时候,他突然一吸气,有一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架势。他单手握针,双眼凝视玻璃的中心点,轻轻一提一扎,玻璃果然被轻松地扎穿了。我揉揉自己的眼睛,接着是第二次,第三次。台下的观众啧啧称赞,拼命欢呼。

沿途中,我看到了很多少林武术学校的学生在广场上练功,只要功夫深,他们也一定会学到绝活。我肃然起敬,真是“天下武功出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