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点符号换岗

有一群活泼可爱的标点符号,他们是好朋友,每天形影不离。

有一天,逗对大家说:“哎哟,我好累呀,小主人每次都用我,我这儿走走,那儿走走,累得我腰酸背痛,唉。”句号说:“我也是,小主人用了一些逗号后,就开始用我,我浑身上下都很疼,苦啊。”问号和感叹号说:“用我的的次数是很少。”听了大家的谈话,聪明的句号说:“不如我们换换岗吧!”所有的同伴们听了句号的主意都说好。于是,逗号与问号换了岗,句号与感叹号也悄悄地换了岗。

第二天,小主人给老师交日记,老师看了看,严厉的说:“小明,你把符号弄错了,重写!”一明一边哭一边纳闷,“怎么会错了呢?”

这天晚上,日记婆婆对所有的标点符号说:“你们换岗,虽然体现了你们互相团结、友爱,但是,你们各有各的用处,一旦换了位置迪篇文章也就没有用了。”小标点符号们听了日记婆婆的话,觉得很惭愧。

从此,小标点符号再也没有换过岗了。

建始县官店民族小学四(2)班 向杓

家庭标点符号

家庭标点符号

标点符号在我们家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这可不是在作文中出现,而是时刻存在.

NO.1 ……

“路上当心点,看着车,不要闯红灯,在学校里用心学习,别一心二用……”唉,不用说,肯定又是妈妈在唠叨了.她的唠叨可是时时存在.“……”成了我和爸爸最烦闷的了。妈妈的话说也说不完,省略号也只是有不及而无过之呀.唉,真不知道妈妈什么时候才能把省略号化为句号呀.

NO.2 !

碰!啪!咚!啊……不要奇怪,这样的声音在我们家是经常出现的。为啥?都是由于“!”呗.说准确点,是由于老爸老妈的猛K狂想曲.他们动不动就要来一场毁灭性家庭暴力.摔盘子摔碗摔花瓶,于是便出现了那一连串的声音,使整栋楼都为之震惊.于是,这个惊叹号便存在与我们家.

NO.3 ?

至于这个"?"嘛,当然就是本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标点符号啦!什么有没有UFO、大海有多深、天有多高、宇宙又没有边际……这些都是我经常向父母提出的问题。对于这些,她们总是避而不答,要么就来个惊叹号了事。哼,问有什么不好呀,学问学问,不懂就问嘛。我要加把力,让这个问号成为我生命中的3/4。

NO.4 ,

哈哈,不好意思,由于本人在家里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所以形容本人的标点符号也就多一点喽。“,”可是经过31次大会之后“隆重”授予我的。本人做事有一个非常大的特点――丢三落四,也就像逗号一样。唉,这个小尾巴可把我害惨了,动不动就给我拖后腿。唉,逗号呀逗号,你何时才肯离开我呀?

标点符号仍然存在于我们家,不过那惊叹号应当改改了。愿我们的家庭能够留下更多辉煌的惊叹号。

标点符号大赛

今天,我收到一封奇怪的信。

信的内容是:请个个城市的标点符号来到本A国举行标点符号大赛!本国家领导亲笔信!原来是这样,我不禁一叹:“原来是这样,这是标点符号的比赛啊!”于是我把信夹在了我的作文本里,好让我本子里的标点符号加入比赛。

果然,第二天我作文本里的标点符号全飞地无影无踪,我猜它们是去参加比赛了吧!

“现在,标点符号大赛正式开始!有请一号选手上场!!!”

一号选手:感叹号

咚、咚、咚,感叹号大步踏上了舞台,说:"谢谢大家!感谢大家!我叫感叹号!作文中我是最可以表达感情的标点符号!请大家支持我!请投我一票!谢谢大家!”说完又咚、咚、咚,的走下了舞台。

二号选手:句号

过了一会儿,一阵清脆的脚步声响了起来,台上走来了一位“千金大小姐”——句号。句号说:“大家好。我叫句号。我很乐意帮助别人。请问你们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我来帮助你们。请大家投我一票。谢谢大家。

三号选手:省略号

大......家......好......我叫......省略号......今天请你......们投我......一票......谢谢大家!@##$%#@$%^@◎……※×02※%##%※※×%¥#◎......

最后句号得了第一名、问号得了第二名、感叹号得了第三名。今天大赛就此结束!

你问我怎么知道,因为......标点符号给我写在了我的作文本上。^_^!!!!!!

标点符号

省略号 带给我无尽的遐想 顿号 是点滴的过往与细节 逗号 构成了我生命的字句 惊叹号 伸长了脖子 拼命地眺望 前方 问号 胀大了脑袋地思考 明天做些什么 最后 为人生 画上完美的句号

标点符号

5、拓展,给句子加上标点:1)非非糊涂了,明明是块冰,洪洪怎么说是水呢(? )2)啊,多么迷人的图画(! )3)夏天像一个活泼的爱爬竿子的绿孩子(,)4)春天的雨飘飘洒洒(.)5)你喜欢哪一个苹果(? )6)东方明珠电视塔真高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