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在我们中国,早在4000多年前就开始了养蚕、抽取蚕丝织成华丽的锦缎,可以说,没有蚕背后的辛勤,就没有丝绸之路的传奇,传说是黄帝的妻子——嫘祖,发现了蚕,还发现了这种虫子吐出的丝可以做衣服,认为它是上天赐给人类的,就叫它天虫,后来造字时,把“天”和“虫”合在一起,就成了蚕。

昨天下午,我提着装在校门口买的蚕的袋子回到家,兴高采烈的对爸爸妈妈说:“我们家里又添了七个新成员啦!”爸爸走过来看;“是你买了蚕吗?”

“没错!”

“怎么才买了这么一点儿桑叶,七条蚕恐怕一晚上就给吃光了。”

“那个卖蚕的老奶奶告诉我,在红日岭公园有桑树,不过明天恐怕又要下雨,摘不了。”

“算了吧,明天我给你去摘桑叶。”

我和爸爸拿了一个黑盒子,把它扎上几个小孔把,那些蚕和桑叶一起倒进去。我仔细的观察蚕发现它的身体黑一圈,白一圈,好像斑马一样,它有三对胸足,四对腹足,一队尾足,它有一个可伸可缩的棕色小圆点,估计那就是它的头部。它的身体两边有几个小黑点,老师说:“那就是蚕的呼吸器官,它吃桑叶时小小的脑袋一点一点的,可爱极了。它爬行时,先右边的足往前跨一步,再左边的足往前,和人差不多,就是多了几只脚。

我真喜欢可爱的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