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河公园位于涡阳县城的东北角,与涡河相邻,那里一年四季的风景如画,让我带你去看看吧!

春天,小草从地下探出了头,大树换上了新装,小野花开了,一朵、两朵、三朵……数不胜数,五颜六色的。再看看春天的涡河吧!河水清澈见底,都能看见小鱼和小虾在水里欢快地玩耍。

涡河旁的柳树叶子才刚刚发芽,在随风舞蹈。看到这景象,我想到了这首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这首诗写得多么生动形象啊!柳树姑娘把清澈见底的涡河当成了镜子,一边照镜子,一边梳理自己的长发。

夏天,各种树都绿葱葱的,也长满了枝叶,有的人在树下乘凉,有的人在树下听歌,还有的孩子在树下尽情地玩耍,人人都听到了孩子们的欢笑声。这时的柳树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叶子都长满了枝条,舞得也更欢了。

秋风吹来,杨树和梧桐树的叶子都时不时地落下,一片、两片……随风飞舞,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飞舞在天地间。只有松树不屈服于秋霜的威逼,穿着绿油油的外衣,依然生机勃勃。

冬天,雪花纷飞,整个公园都变成了童话中的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