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爱之物】

卢家爽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特别钟爱的东西,如琦君笔下故乡的桂花,冯骥才眼中可爱的珍珠鸟……我的心爱之物是一只小狗,它的名字叫——黑君子。

黑君子特别黑,但是你别看它黑,脚却是白的。它的毛又松又软,像一团蓬松的毛球。它100天的时候就有一个足球那么大了,眼睛有一个玻璃球那么大,耳朵像两个大三角,而且很灵活,这也是我喜欢它的原因。它的鼻子像涂了油一样光滑,它的嘴一口能吃一个大肉丸子。最突出的是它的尾巴,它生气的时候,尾巴就会紧紧地贴在身上;它非常高兴的时候,尾巴就会翘起来一甩一甩的,特别有趣。虽然我不知道黑君子是什么品种的狗,但是我还是很喜欢它,也很爱它。

有一次,所有狗狗开饭了,狗狗们都争先恐后地一拥而上,然而黑君子却不慌不忙地走过来吃饭。吃完我带着狗狗们去玩,他们玩饿了我就去买了一根大香肠,狗狗们早已迫不及待地簇拥过来。而黑君子好像在说:你们先争我不争。我觉得黑君子有君子的品味,所以我又买了一根大香肠给他。

这就是我的心爱之物,一只小狗,不!是一位君子。

【我的心爱之物】

余茹

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心爱之物,我觉得心爱之物就是自己最喜欢的一株植物,或是一只可爱的动物,我知道,他们背后都应该有自己的故事,我的心爱之物也是如此,下面就听听我的心爱之物是什么吧!

一天我跟爸爸去吃海底捞。对了,还有一个叔叔一起(我记得叔叔好像还有这里的VIP卡呢!)吃完我就听服务员阿姨说:"孩子去挑一个玩具吧。"说完我就去挑玩具了,映入我眼帘的是一片玩具。我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一只小猴子。我只看了一眼,就喜欢上了这个玩具猴子,他有着两只大大圆圆的耳朵,一个粉粉的鼻子,一个樱桃小嘴,真可爱极了。我把它带回家之后,每天抱着它睡觉看书,跟它说话,就说一些我困难的是我的欢喜事或我的开心事,每天形影不离。我记得有一次我出去旅游,刚出门就想到忘了小猴子,所以我就和妈妈说:"我回去拿一下小猴子。"妈妈只好说:"快去吧,怎么那么喜欢小猴子呀?"对,我就是很喜欢小猴子。

这就是我的心爱之物,如果你是它的主人,你会喜欢他吗?如果你喜欢的话,就给他取个名字吧,叫什么好呢?就叫布丁吧,你觉得呢?

【我的心爱之物】

陈瀚博

爸爸去北京的时候,买回了一个我梦寐以求的小猫存钱罐,我爱不释手。

小猫存钱罐有一个像巧克力球似的鼻子嵌在胖乎乎的脸上,显得十分可爱。大嘴巴上的八字胡上下晃动很有趣。因为喜欢它,每天都把它“喂”的饱饱的,每当爸爸妈妈给我零用钱时,我总是第一时刻把它投存钱罐里,它好像也看懂了我的行为,对我说:“谢谢你小主人,把我喂饱了。”有一次我要去买零食,这时候存钱罐好像严厉地对我说:“你乱花钱是不对的。”自从有了这个小猫存钱罐,我不再乱花钱了,慢慢地养成了存钱的好习惯。每当家人们过生日我都会用平时存的钱给他们买礼物,还会买些学习用品。有一次,我还把自己攒的钱捐给那些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存钱罐好像都在给我比赞!

小猫存钱罐是我的良师益友。它不仅让我养成了不乱花钱的好习惯,还教导我花钱应该花在有意义的事情上,多帮助别人。我多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