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窗外红亮亮一片,喜气洋洋,玫瑰和山茶比也比不上。这花红通通,亮晶晶,一片红红火火,绿叶衬红花,红花耀绿叶。

在我家屋外花圃中有一种灯笼花,今年被利奇马摧毁不少,但远比我家另外一棵树要强,它只是一株野生的树,树叶茂密,这不被利奇马刮倒,被砍了,也就只长了三年。灯笼花是移栽的,在别的地方长好了根,移到我家也只一年历史。但比那树好得多,起码花没事。利奇马过后,被雨沁湿的灯笼花更红了。我常常用我们人的思想来揣摩花的思想。那时,我想,它是不是喝醉了呢?那水滴就是它过滤的琼浆玉液吗?

我放下笔,哀愁的看着灯笼花;忧愁的抚着灯笼花。我叹了口气,多么像以前的我啊,那么乐观,开朗,活泼,阳光,天真。过一会儿,我抬头,又下起了雨,灯笼花模糊了,一团耀眼的红在雨中摇曳。

这几天风突然大了,我一个人在家,风像一匹猛虎直扑过来。虽说已经打桩,但灯笼花可能也承受不住。树枝被吹得乱舞,树叶在风中摇摆,而花则矜持地抓住叶柄,护住帽子,任凭风如何狂吹,她死不松口,就是要跟狂风斗一斗拼一拼。狂风吹了半天才消停,她才得以休息,只见她病恹恹地趴在那儿,让人担心。

又过了一阵,下起了小雨,它被雨一滋润,又精神地爬了起来,在寒风中悄悄绽放,我不禁为人类感到羞愧,花尚能如此,人为何不能?

古人云:何乐而不为?在我看来,应是何苦而不为?有些人,没遇困难便被吓退,岂不冒天下之大不韪?

雨中灯笼是一番景色,阳光下灯笼花表面闪着光,这是太阳对她坚强的表现的馈赠,嘉奖和鼓励,她笑了,笑得很甜。

古人词云:“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其实,我们抱着满腔愁忿去看世界,世界给我们的,也是愁忿。如果我们学学灯笼花,学她的乐观、豁达、开朗、向上、阳光,也许,世界也会变得美好。

我久立窗前,望着阳光下的灯笼花,沉默不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