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玩电脑时突然跳出了一个视频,视频的内容是一个有趣的实验,这个有趣的实验的名字叫瓶子吞鸡蛋,可为什么叫瓶子吞鸡蛋呢?难道瓶子会张开血盆大口把鸡蛋嚼碎再吞进去?可瓶子根本不会动呀,那是为什么呢?我决定看一看。

实验的材料很简单:一个去壳的熟鸡蛋、一个瓶口不大的玻璃瓶、打火机和一张小纸条。把鸡蛋放在瓶口上,鸡蛋就卡在了瓶口,怎么按都进不去。那么怎么让它进去呢?首先,把鸡蛋暂时拿出来,把一张小纸条用打火机点燃。接着,把燃烧着的小纸条扔进瓶子里,瓶子里冒出了热气。最后,把鸡蛋像刚才那样放在瓶口。就在这是,奇迹发生了!原先怎么按都进不去的鸡蛋现在居然‘吱溜‘一声滑了进去,这现象真的很像瓶子把鸡蛋吞了进去!可是为什么鸡蛋会被瓶子给’吞‘进去呢?于是我在电脑上查了查。

原来是因为瓶子内压小,外压大,是空气将鸡蛋压入瓶内的。可先将瓶子内空气加热(增加压力),然后迅速在瓶口放上鸡蛋,待瓶内温度降低(压力减小时),鸡蛋就自动入瓶了。

这就是瓶子吞鸡蛋的小实验,你们知道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