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我被闹钟吵醒了,发现自己躺在酒店的床上,现在是新加坡时间上午六点半。经过昨天一天的奔波,我在昨天晚上顺利抵达了新加坡这座花园城市。今天我要去参加第八届地球村英语演讲比赛的复赛。

穿上正装,我和室友姐姐一起下楼吃早饭。早餐非常丰富,我最喜欢吃的是牛奶麦片,金黄色的麦片配上雪白的牛奶,既好看,又美味,你是不是也很想尝尝呢!

饱餐之后,我们就要出发了!导游待人十分友善,他为了让我们减轻比赛的压力,特地给我们准备了礼物,每人一块猪肉脯。猪肉脯是新加坡的特产,味道特别美味,我闻了下味道,垂涎三尺。

到了复赛现场,我们被分成两组,1-3年级为一组,4-6年级为一组,两组被分到不同的教室。在大家聊得最热烈的时候,一个老师走了进来,来给我们培训,讲了一些比赛技巧。

等待了一个小时,终于轮到我了,我全身发冷,心脏都快跳到喉咙口了,那种紧张简直无法用言语表达。

考官是两个新加坡人,两位考官满脸微笑,对我直点头,我一开始说得很流利,可是有一个拍照的老爷爷对我直瞪眼,我有点害怕,结果就忘词了,还结巴了,在这上面使我丢了很多分。

下午我们去了鱼尾狮公园,导游给我们买了冰激凌,冰激凌是两块长方形的华夫饼夹着吃的,好吃极了。鱼尾狮在新加坡非常著名。它非常巨大,头都快碰到天了,浑身全白。之所以叫鱼尾狮这个名字,是因为它的头像狮子,尾巴像鱼。我想:"新加坡人是不是希望自己像狮子一样勇敢强壮,像鱼一样灵活?"鱼尾狮嘴里在喷水,当我靠近它的时候,不小心被喷了一身的水,新加坡天气炎热,好舒服,正好给我降温。

夜幕降临,今天既充实又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