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阴沉沉的,屋外的雨不停地下着,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

我毫无头绪地在乐理班里思考着题目,望着屋外的倾盆大雨,我不禁摇头叹息:“唉,怎么这么难呀?什么什么宫商角徽羽呀,我都分不清。”我把目光又移到题目上。“不过,这难怪,谁让我上课打瞌睡来着,看来今天晚上得早点睡了……”说完,我变开始绞尽脑汁地想了起来,可是,越想越糊涂,思绪早就成了一团乱麻,理不开,剪不断。我内心烦躁起来,越来越恼火。

正当我烦恼之时,旁边走过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原来是季欣悦呀。我原本想向她求助,可是嘴唇向被胶水粘住了,说不出话来。这时,那段快被我遗忘在角落里的记忆又被捡了回来。

那天,季欣悦到我家来玩,我兴冲冲地向她展示了我的新手表,她看了赞不绝口,便向我借了看看,我毫不犹豫地把手表递给了她。可就在她归还之时,手没抓好,滑了一下,手表就“咚”地一下掉到了地上,变得支离破碎。我一怒之下就把错全都怪到了她的身上:“都怪你,你赔我一个,你赔!”我把我把她骂的狗血喷头。只见她的脸又红变青,又由青变绿,好像一下子苍老了许多,双眼微微发红。

想到这儿,我便深感愧疚,觉得自己不应该发那么大的火,更不应该把错都怪到季欣悦的头上。她走了,只剩下我一个人静静地坐在教室里,两行愧疚的泪流淌了下来。

泪,这样娇气的东西竟不可饶恕地出现在我的眼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