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听说云南省博物馆的豪华气派,早就听说云南省博物馆的文化与气质非同一般。我只想亲眼目睹一番高贵的文化与气质,感受一些悠久的传统与历史。

云南省博物馆就像一块天降的红砖,在纵横交错的公路边,格外显眼,广场上的绿化带让人眼前一亮,显得生机勃勃。

在一楼,“金色中国”是一个非常大的展厅的名字,里面陈列着各种中国国代的金器,格外耀眼。一个身长约为1分米的金兽吸引了许多人来参观,不止是因为它造型小巧、可爱,而是因为它年代已久,还保存得非常完整,含金量达百分之九十九!古代人提炼金子,往往会留下许多杂质,不能达到这么高的含金量,所以这只金兽是非常稀有的。

第二楼,要比第一楼热闹得多,是因为多姿多彩的恐龙世界是孩子们的乐园。恐龙的骨架,有两层楼那么高,摇摇欲坠,我仿佛能想象出恐龙的时代有多可怖,而又不失新鲜感。突然,一个仿真的恐龙张开大嘴,“嗷嗷”地叫,仿佛要一口吞下我们。还有一些胆大的孩子还去摸摸它的头,拍拍它的嘴。自从什么大爆发,恐龙世界,从猿到人,新石器时代,本展区一丝不苟地讲述了生物的进化,恐龙的种类与史前人类如何生活和各种生存的困难,真让人大开眼界。

三楼的窑火斑斓,比一二楼寂静得多,大家在细细地欣赏陶瓷精品,展厅中淡雅的紫色配上青花瓷的幽蓝,使这个馆更显高贵。

当然,博物馆中还有更多的展厅,更多的艺术与传统,更多的历史。云南省博物馆还是值得一游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