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生活中每天都会发生各种各样的事情,但有件事一直使我记忆犹新。每每想起它,我就感到愧疚万分。

记得那时一个周三的早上,上英语课时,我突然发现我最喜爱的那支自动笔不见了,我不禁对同桌起了疑心,决定下课后偷偷地翻下他的书桌。

下课前,老师匆忙布置了几道课后习题便走了,同桌也和几个玩的比较好的男生出去玩了。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翻查了他的课桌,果然翻到了和我那支一模一样的自动笔,我指责同桌拿我的自动笔,可同桌坚持说是他好朋友送给他的礼物。为此我们俩争得面红耳赤,不可开交。

回到家后,我的心情特别差,可不经意间,我竟突发现我的自动铅笔还安然无恙地躺在茶几上。这时,我才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错误:由于粗心大意造成了对同学的误解。

第二天,我想主动向同桌认错,可每次跑到他的面前,脸都会“唰”一下就红了,然后又害羞地跑掉。我的嘴就像不听使唤一样,每次想道歉时,就像被胶粘住似的,说不出一个字来。过了几天,换座位时了,之后,他视我如陌生人般,我心里酸酸涩涩,别提有多后悔了。

这枝自动笔我一直收藏着,每次看起他时,我就涌起深深的歉意,我恨自己没有勇气负荆请罪。以后我真不能冲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