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百花盛开,但似乎看得最多的是那金黄的油菜花。也许是因为颜色鲜艳,也许是因为成片的开着,满地都是,也不管什么原因,总之,我倒是喜欢他那副模样,争先夺后的向别人炫耀她的美丽。我想,让整个地球变成黄色,应该是他的目的;荒无人烟的地方,应该是他的基地。

入春以来,我看到的最大的一片菜花地,大概有500多亩,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因为我坐车一直围着那片地转,前面总有看不尽的油菜花,好似没有尽头。

远远地看着那片金色的海洋,有高有低,就像波浪,风一吹,就使劲拍打着。走近了些,金色波浪的下面,还有一层绿色的海洋,两层不同色的海洋竟在一起,黄绿分明,真是奇观!

当汽车快速的掠过,他们模糊的花影和绿叶川流不息,一直不停的重复。向远处的花望去,只见一片金黄,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看的我眼睛有点疼,它们真是大自然中的黄金啊!

一望无际的金黄色花海,一会儿微波粼粼,一会儿波涛汹涌,有些地方疏,有些地方密,但花稀疏的地方便会有一片一片的绿,这景象弄得我牙痒痒的,想好好看看。

车就停在了花海旁,我便一骨碌爬起来飞奔到了花海里。我置身于花海中,使劲的吸了一口气,这花有种独特的幽香,又有点油香,我伸了个懒腰,全身轻松,心中特别开心,特别舒服。享受了一阵,我便在花海中像鱼一样,自由自在的穿梭起来。有的菜花甚至比我还高半米多呢,走累了,静下心来才发现,其实菜花是很稀疏的,只不过成片的看,互相补充才显得密集,它那绿色的花径和黄色的花朵互相交错,高大挺拔。我随便拿一朵花来仔细观察,花朵有一个纽扣那么大,外面是金黄的四片花瓣,里面是金黄的花蕊,这是多么生机勃勃,多么活跃生动的一种花儿啊!忽然,我发现有好多蜜蜂、蝴蝶在花儿之间忙碌,真像是花海中嬉戏的鱼儿,多么开心自在。

油菜花的生命力如此顽强,如此旺盛,又如此美丽,我真想在院子里种一些油菜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