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的假期很快就结束了,我又回到熟悉的学校。开学不久发生了很多的事情,其中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

那是开学的第一天,为了把我们还在暑假中“遨游”的心“请”回来,英语老师说顺便检查下我们在假期中有没有认真学习,准备和我们玩个游戏——英语单词接龙。

这个游戏是模仿“成语接龙”的方式,由老师说出一个单词、词组或句子,然后下一个同学要说的单词的第一个字母,是老师之前说的单词末尾的字母。第一堂课就是玩游戏,同学们个个兴奋不已。

比赛开始了,英语老师先说了一个单词“apple”,曹同学很快接上“each”,“hot”另一个同学接上。就这样,一个接着一个,游戏在紧张的气氛之中进行着。

轮到我们班的“开心果”了,他是要接首字母是“o”的单词,但他站在那里抓头搔脑的,嘴里还不断地喃喃自语:“……j、k、l……”只见他眼珠一转说道:“有了!oh,my,gard!”全班哄堂大笑,他成功地缓解了班级里紧张的气氛,接下去的游戏在一阵阵的笑声中进行……

下课的铃声早就响了,但是我们还津津有味地玩着游戏。原来课堂上除了紧张的学习,还有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