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听下课铃响了,老师说了一声:“下课。”我才长舒一ロ气。事情是这样的……

今天上英语课,张老师突然说:“现在我要抽查48个音素,还不熟的同学抓紧读一读。"我一到这句话,还在神游的魂儿立马飞了回来。我打开英语书,找到48个音素,立码临时抱起佛脚来。

读到一半时,我发现有的还不会读,这可把我急坏了,于是,我就回头找我的后桌程一诺帮忙,“程一诺,你把辅音读一遍呗!”程一诺他二话不说的直接教起了我。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名师的指导下,我很快学会了48个音素,心里胸有成竹,把背挺得笔直,生怕老师看不见我。

过了一会儿,老师叫到我了,我站了起来,突然许多眼睛都集中在我身上,我被吓傻了,脑子里一片空白,我先读了元音,并不是那么流畅,中间磕磕巴巴,但还是被老师认可了,但到辅音的时候,前面还算顺利,到了中间的时候我卡在那了,一动不动。老师问我“会不会?”我没有回答,豆大的汗珠从我脸上划过,让我难以忍受,我本来会的,但不知为什么,我摇了摇头,老师见状,就让我一直站在那里……

啊,下课铃终于响了,谢谢老天爷帮我躲过了一劫。但是躲得了一时,躲不了一世,我以后一定努力学习,牢记48个音素,记住应该掌握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