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湘乡迎来第一场春雪,满天飞舞的雪花飘飘洒洒落在校园里,给校园增添了无限美景。可是,我的心情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因为,我想起了昨天发生的那件事……

那一天,好心情一路伴随着我进入校园。穿过操场,爬上楼梯,刚迈进教室一步时,突然,我的死党贺鼎杨冲了过来,神秘兮兮的对我说:“待会儿找你有事。”我听了,十分好奇,便赶紧放下书包,在楼梯间上等待贺鼎杨的到来。

不一会儿,贺鼎杨便出现在我面前。他十分郑重地对我说:“现在我们快去206班!”我听了,疑惑不解,歪着脑袋问其缘故。原来,早晨贺鼎杨来学校经过操场时,发现有人攥着10元好像准备去买早餐。突然,他的手一松,10元钱如一片枯叶般掉落在地上。热心肠的贺鼎杨想跑去捡起10元钱,归还给失主。这时,一个个子偏矮,身穿蓝色大绒袄的同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踩住地上的10元钱,在原地东张西望,见没人注意他,他便弯下腰来捡起,并放入口袋。看他这做贼心虚的样子,贺鼎杨便知道他想将这10元钱据为己有。于是,贺鼎杨一路跟踪着那位同学,最后看见他走进了206班的教室,再也没有出来。为了不打草惊蛇,贺鼎杨边来找我帮忙。

听完贺鼎杨的经历,我不禁大吃一惊,没想到,在学校的教育范围内,竟然还有同学做出这样损人利己的事情。

二话不说,我们直奔206班。来到206班教室门口,我们赶紧透过窗口,寻找那位令人憎恶的同学。找到了!只见他捧着语文书,装模作样地读着课文,还时不时地掏出那张10元钱,欣赏着他不费吹灰之力得来的“战利品”。他居然还能这样若无其事!我气上心头,找到了206班的中队长王延峰,让他严厉批评那位同学,并交出10元钱,归还失主。王延峰听完事情的来龙去脉,表现出一张不可思议的脸,带着愤怒,走到那位同学面前,对他进行严厉批评。透过窗户,那位同学似乎死不赖账,撒谎的时候连脸都不红一下。这下可气得王延峰火冒三丈,一拍桌子,吼了几句狠话,也不知说了什么,吓得那位同学全身发抖,慢慢吞吞地掏出那张10元钱。

不一会儿,心情还未平静的王延峰沉着脸将10元钱交到我们手中。告别王延峰,我们便将10元钱放在政教处。政教处的老师表扬了我们,还说会给我们班级加分,可我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人的心灵其实并不坏,只是被金钱表面的魔力所迷惑。在这件事情当中,真正的罪魁祸首其实还是那张散发着令人难抗拒的吸引力的10元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