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来不及说再见》这一首歌吗?对逝去的亲人我们来不及说再见,对离去的朋友我们来不及说再见,对……人生中,在大千世界里我们有许多次“来不及说再见”,而这“来不及说再见”正使我那一次,真后悔。

我的父亲在我的小学时代很少陪伴我。所以,那时候一直都是爷爷来替代这一个位置的。

每一天,爷爷总是能在我需要的时候在我身旁。爷爷的温暖与慈爱照护着我长大。一个温水瓶,一件羽绒服,一支铅笔芯……这些每一件东西都传递着爷爷对我满满的爱与关怀。

在今年夏天,一张黑白照片打破了这一切的美好。我本以为爷爷可以再陪我十年、二十年,甚至三十年,可这已经不能够实现了。那一天,我莫名其妙的被送到邻居家住一个星期。我每一天都倒数着日子希望可以早一点回家。而终于迎来这一天的时候,回到的却是老家。我一踏进老家的小院,迎来的不是爷爷的拥抱,而是一张黑白的照片。

这映入眼帘的黑白照片十分刺眼。照片上的人是爷爷。顿时,豆大的泪珠不受控制地一滴一滴地落了下来。我的大脑中发出了嗡嗡地声响,感觉快要晕倒了。爷爷的照片从那一刻起不再是彩色的了,他给我留下的只有一片记忆,一片童年的记忆。屋中的水晶棺材放在一旁,它的面前点着还未熄灭的烟火。我一下跪在爷爷面前,原本稍稍减小的哭声,此刻更加大声了。我和爷爷之前的回忆在我的脑海中一遍一遍的回放着:

“嫄嫄,走爷爷给你买吃的。”

“嫄嫄,爷爷在路上捡到一本书你看,可以不”

……

这些与爷爷的点点滴滴本是生活中的小事,但现在却成为了我最珍贵的回忆。同时,我真的好后悔,好后悔。我后悔我自己没有多陪伴爷爷,我后悔我自己不多关心爷爷,我后悔自己不多看看爷爷,我后悔自己不多……可这个世界上哪有哪儿有后悔药可卖呢?我看着爷爷的棺材一点一点地被盖上,一点一点地被埋葬,自己却无可奈何。我的后悔心理也越来越浓郁。初生的念头也成为了不可能。初升的旭日把爷爷照得十分亮堂,墓前是他的庄稼,墓后是他的家,这正是爷爷所向往的乡村生活。太阳慢慢地升起,爷爷永远不会再醒来了,而我也永远永远不会再见到爷爷了。

那一次,我真后悔。甚至到现在我还时不时地期望在未来的某一天,我能睁开眼再一次看见爷爷,再一次听见爷爷的声音,再一次望见爷爷的背影,再一次将手藏进爷爷的大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