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降临,黑板,粉笔,橡皮擦……议论纷纷。

黑板说:“我们晚上怎么开演唱会呀?”粉笔说:“我来写字,橡皮,你把我写错的字给擦掉,黑板,你来当主持人。”黑板和橡皮异口同声的回答:“好!”

尺子一脸疑惑的说:“那我干什么呀?”粉笔说:“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但是你不能捣乱。”“好耶!”尺子开心地叫着。

晚上到了,歌唱选手陆陆续续的进场,观众们看着舞台,等待在着精彩的表演,黑板激动地说:“我宣布,演唱会正式开始!”观众们看着黑板,都欢呼起来,为这精彩的表演而欢呼。黑板看着观众激动的神情,自己也被这种气氛感染了,马上说:“有请第一位歌唱选手上台演唱,大家掌声欢迎!”观众们一边激动的鼓掌,一边热情地喊叫着,把手掌都拍麻了,把嗓子都喊哑了,还觉得表达不出自己对演唱的热爱。

就这样,观众们跟着主持人的脚步,沉浸在不同的歌声里,不知不觉,就快要天亮了。

最后,主持人正式宣布说:“演唱会到这里就落下帷幕了,谢谢大家来参加观看我们的表演,我们下次再见!”

演唱会过后,黑板,粉笔……分享着各自的经验。黑板连连叹气的说:“当一个主持人,可真不容易啊。我说话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总会不知不觉的流汗出来。”粉笔说:“那是因为你太过紧张了,才会流汗,主持人也不好当啊,因为我从小的梦想也是当一名主持人,可是,我说话的时候,总是会结巴,然后,我就被淘汰了。所以,从我被淘汰的时候,我才知道,每一个梦想,都值得被努力,梦想要敢于追求,不能放弃,要坚持不懈的继续努力下去。”